其他

行走在帕米尔高原 : 一

发表于 2020-1-16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哈萨克族的老阿妈

塔吉克大叔说如果你往前走必须再吃一点,怕你以后吃不到了,JACK心理知道大叔是怕咱死在雪山附近,毕竟每年都有死亡指标的,谢谢大叔的馕和奶茶,吃饱了好上路。
发表于 2020-1-16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戈壁滩上的孤独与荒凉,塔吉克大叔说这里很多狼和野生动物,经常有动物袭击事件发生,一路叮嘱我们注意安全。

刚走没多远发现一头被袭击的骆驼,庞大的身躯占了一定的分量,让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心想好爽,挑战刚刚开始。
就在惊颤的那一刻,在不远处又发现了一只被吃掉的羊,唯一剩下的就是那羊皮了。

刚子说翻过这座山就到了,高原的天气就是昼夜温差太大了,中午热死了。
慕士塔格峰的边缘

刚子激动地脱掉衣服裤子,坐了起来,哈哈
雪山一角,独占鳌头的冰镐。

刚子走在前面很激动
发表于 2020-1-16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部分装备放在我们的营地,只能下撤了,下次过来攀登,
小明在拍冰面

回到所谓的营地暂作休整,雪山的故事。。。
发表于 2020-1-16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独女在干嘛呢?

冰裂

雪山是神秘莫测的,没人能够说自己征服雪山,被征服的只有人类自己。对专业登山家而言,登顶与否主要取决天气及路线,而业余登山者还要加上体能、海拔、经验等因素。雪山经验不足,海拔跨度大,极端低温下生存,成为我此行的最为担心的事情。
       高海拔的雪山环境下,保命的最基本两件事“体能、装备”。
雪山装备较普通户外装备有更高的要求,已有的装备无法满足雪山环境的需要。小到袜子、手套,大到靴子、外套,所有的户外装备必须重新购买。鉴于国内户外用品的品质、价格等因素,还是选择海外采购(backcountry.com、departmentofgoods.com、rei.com、steepandcheap.com),通过对国外网站的品牌资料研究,基本选定几个品牌的特长产品,Patagonia的排汗内衣、长毛抓绒衣、羊毛登山袜;Arc‘Teryx的冲锋衣裤;Mountain HardWear的登山包、冲锋衣裤、羽绒手套、抓绒手套、防风帽;Marmot的8000M羽绒衣裤、冲锋衣裤;La Sportiva的高山靴;Julbo的高山雪镜。

其实故事有很多,担心文采不是很好,所以没好意思写出来,期待下次与你的相遇我和你讲故事不是更好么,哈哈
发表于 2020-1-28 22:49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