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捷克天空跑者Martin Zhor完成了破纪录的阿空加瓜攀登

2019年12月底,捷克天空跑运动员Martin Zhor以3小时38分17秒的成绩冲到了6962米的阿空加瓜顶峰。他创造了从穆拉斯广场到顶峰的新纪录。

Martin Zhor攀登中。图源:archive Martin Zhor

2019年12月27日,捷克登山员、天空跑运动员Martin Zhor以3小时38分17秒的时间登顶了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上午10点10分从穆拉斯广场大本营(4400米)出发,这位来自霞慕尼山区的运动员依照常规路线,在13点48分到达了6962米的顶峰,创造了3小时38分17秒的新纪录。

他登顶后就结束计时,然后以一个明显放缓的速度下撤。这是Zhor 12月份第三次登顶阿空加瓜。17日他从广场阿根廷大本营出发,24日他从穆拉斯广场出发,花上了4小时38分钟。经过3天的休息和明显的适应之后,他设定了新的计划。

Martin Zhor在阿空加瓜顶峰。

在攀登阿空加瓜之前,Zhor从未有过5500米以上的经历。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破纪录的那天,我穿了很轻的装备:美利奴的T恤、轻便的高莱克斯夹克、软壳的裤子和跑鞋。顶峰只有微风,温度-10°C左右。阿空加瓜今年非常干燥,大部分路线是松散的碎石和岩石, 6000米以上还有新雪。”

2000年2月,三名传奇的山地跑者Bruno Brunod、Fabio Meraldi和Jean Pellisier在同一条路线上跑完全程需要3小时40分20秒,此次新纪录与他们仅有两分钟之差。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Zhor,这三个运动员是登顶后立即下撤,并在返回到原处才停止计时,总共花费了4小时52分钟。

阿空加瓜常规路线。

2014年,西班牙天空跑者Kilian Jornet Burgada总共用了12小时49分钟来攀升和下撤,他的起终点均是Horicones公园入口,这又增加了40公里。2018年,厄瓜多尔登山员Karl Egloff以11小时52分的成绩完成了这条名为“布尔加达”的路线。

每个记录都值得尊敬
我一直好奇
阿峰
我从C3到峰顶
用时10小时出头

中国人里
还有比我更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