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狂野EBC之冬季三座8000米大本营+岛峰攀登

窗外三座雪山的名字

今晚的住宿,环境还算不错,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就开始真正的徒步。

EBC超级大环线徒步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这是我制作的ebc视频,基本涵盖了路上的所有风景

一些照片截图

尼泊尔 的气候基本上只有两季,每年的十月至翌年的三月是干季(冬季),晴空万里、空气清新、雨量极少,但早晚温差较大,晨间摄氏10度左右的气温,到中午会升至摄氏25度,可是气候却非常舒适宜爽,所以冬季徒步 尼泊尔 ,除了没办法拍摄银河,却是拍摄各个8000米山峰的好机会。

消费水准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也就是EBC所有的菜单都是由 尼泊尔 旅游局规定,在这个物资匮乏,极其贫穷的国家,也只有旅游业是他们唯一的支柱产业,所以徒步过程中并不存在坑蒙拐骗的现象,冬季徒步时,房间费基本都是500尼币一晚,一顿饭平均500尼币左右,热水随海拔不同而变化,平均一升热水200尼币,一壶热水300尼币,一天开销100到200人民币之间,门票➕景区管理费5000尼币,背夫价格一天1500到3000不等,需要自己谈价格。
Day1

Paupu(2400米)-Nunthala(2250米)

徒步时间 5小时

昨晚到达phpul后,先见了一见徒步公司联系好的背夫,但是当过来2个20岁不到的孩子,仅仅只有几次徒步经验的小伙,我们一致决定到了 卢卡拉 自己寻找,今天我们坐当地吉普车4小时从phalpu到phera,路面多为土路,灰尘横飞,到了phera后就没有公路了,03大哥委托司机找了一个背夫把大包搬用到 卢卡拉 ,背夫是一个20多的夏尔巴小伙,人挺精干,一路和我们聊说他以后愿望是当一个登山向导,在 尼泊尔 这个国家,夏尔巴的一生,登山是逃离不开的宿命,想出人头地,想飞黄腾达,就得用生命博弈。今天虽然海拔不高,但是都是土路,翻山越岭,重装难度甚至高于 卢卡拉 的后半段行程。

看到这座佛塔,预示着今天徒步即将结束

今晚住宿的nunthala村子条件不错,有wifi和洗澡热水提供,老板kail也是一个夏尔巴协作,但是只登7000米以下的山,他说他有妻子女儿,不愿意再冒险,图为老板正在给我们做晚餐,今晚吃momo,一种比较有特色的 尼泊尔 食物,类似 中国 的蒸饺。

珠峰对于 尼泊尔 的意义无与伦比,甚至小孩子课本封面都写着everest。

由于今天上升下降太多,导致一个大拇指起泡,只能忍痛割破。

Day 2

Nunthala(2250)-surke(2800)

徒步时间 7小时

一大早,一只小狗出现我们的房间外,给他喂了点吃的,他就开始一路跟随我们,取名小黑,今天仍然是尘土飞扬的一天,一路上上下下,本来一天可以到达 卢卡拉 ,无奈途中遇到大雪,温度骤降,能见度十分低,在距离 卢卡拉 2小时的bhupsa小村子停留,决定明天早上再前往 卢卡拉

“小王赶快来房间”,正在餐厅享受美食的我听到03大哥叫我,赶紧跑回去,一看,原来是小黑闯祸了,跳到我们床上享受了一下被子的温暖。看来今晚得挨冻了,旅店主人是不会允许这个闯祸的家伙呆在这里。

Day 3

Bhupsa(2800)- 卢卡拉 (2800)

徒步2小时

起床打开房门,小黑立马出现在门口,难道是和我们一同前往岛峰吗?

今天路程较短,就有很多时间拍照创作了,沿路村庄的小孩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海角姐把国内带来的巧克力和糖给她们吃,小孩们笑着配合我的镜头,看样子她们也挺喜欢小黑的,要不然就让它留在这里吧。

美好的行程,美丽的风景,我要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