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狂野EBC之冬季三座8000米大本营+岛峰攀登

由于速度比较快,到达村子时才下午三点左右,同样的这个村子也仅仅有一家旅店开门,因此,冬季出行一定要让向导提前联系好住宿,不然到了村子没有住宿就非常惨了。一直到晚上9点多,都没有见到 秘鲁 小姐姐的身影,和西堤尔一致认为,估计是迷路了,希望不要出事。
正在讨论 秘鲁 小姐姐时,屋外传来一阵敲门声,出去一看,把我惊呆了,这不是小刘吗?“你不是去珠峰大本营了吗,怎么到这里了”,
“我一天从珠峰大本营到这里的”,
听到他说这句话,把我们吓了一跳,一双篮球鞋,一套不算专业的户外衣服,一个背包,一个手机,就这样独自一人穿越了2个垭口,一天从珠峰大本营走到晚上10点到这里,真的是不知道说是勇敢还是胆子大。如果这里村子酒店全部关门,走夜路真的是大忌。

Day 18

dragnag(4340)-gokyo(4750)-gokyo观景台(5357)

徒步时间 7小时

今天应该算是ebc整个路线比较难走的一天,需要穿越一个冰川,上上下下,容易打滑,这段路线整个行程都是围绕着卓奥友峰在走,无论你在这块区域的哪一部分,都可以看到这座世界第六高峰耸立在那里。
也许是这漫长的行程马上迎来结束。西堤尔今天明显很开心,一直跟着我讨论他将来的计划。
我问:“你打算干这个工作一辈子吗”
他说:“当然,我喜欢这个工作,我赚了钱要在 加德满都 给老婆孩子买一个大房子”
我笑着说,“买了房子我可要去你家里做客”
对这些夏尔巴人来说,在人均工资1000左右的 尼泊尔 ,这个工作也算是一份难得的“高薪职业”

开心的西堤尔难得的让我给他拍照

到达gokyo下午2点左右,我们略微休息了一下,就前往ebc的最后一个观景台gokyo ri,这个观景台可以看到珠峰、洛子峰、马卡鲁、卓奥友峰,远眺1,2,3湖,也拍摄到了整个ebc最震撼的日落。

登山途中,突发奇想,我对西堤尔说:“我们来比赛吧”西堤尔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我们俩飞奔上山,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到达山顶,最终仍然是西堤尔获得胜利,观景台上面,让西堤尔穿上了我携带已久却一直没有用上的黑袍,迎来gokyo的云海日落,彷佛回到了魔戒世界。

Day 19
gokyo(4750)-卓奥友大本营(5099)-gokyo(4750)

徒步时间 9小时

如果有人问我,你认为ebc徒步哪一段路线最累?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卓奥友大本营
今天应该是整个徒步行程除岛峰攀登最累的一天,根据西堤尔所有,即便是旺季100个徒步者也只有1个前往,而且都会途中扎营,上次吃了没有跟西堤尔走了冤枉路的亏,这次我紧紧“咬住”西堤尔不放,最后证明我简直做了最明智的选择,同样的路程,由于丹努和03大哥走了冤枉路,竟然慢了2个小时,海角姐由于体力不支,在4湖就返回,也算留下了一个小遗憾,在前往卓奥友大本营途中,我也 成功 找到了珠峰的最佳拍摄点,也算是意外之喜。

到达卓奥友南侧大本营,也是完成此次ebc超级大环线的所有目标,卓奥友”藏语意为“大尊师”。 这里也是gokyo区域的六湖所在地,由于冬季湖面都结冰,无法拍摄倒影,但是仍然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尽头,这里3面环山,有着大大小小5个湖泊,和洛子峰一样,大多数登山家都选择 中国 区域的北坡,由于南坡的攀登难度系数较高。

在我和西堤尔摆了各种pose拍完照片,才等待到03大哥和丹努,累的丹努气喘吁吁,03大哥偷偷告诉我,他把饼干都给丹努吃了。这就是走错路的郁闷之处,虽然gps有一个方向,但是偏差几米都可能找不到正确的道路,消耗多余的体力。

回程中,偶遇独狼大哥一只,远远的看了我们一眼,便逃走了。

回到gokyo,丹努已经累的不成样子了,这是我徒步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把一个有着30年背夫经验的向导累成这个样子,可想而知今天路程的劳累程度。

晚上遇到一个 台湾 妹子,给我们哭诉队友带他来ebc却不等她,每次一个人和背夫先走,扔下她,最后决定独自请一个背夫回去,结束这段不愉快的旅程。

手表记录,可能有2小时偏差,忘记按开始键

Day 20

gokyo(4750)-namche(3440)

徒步时间 8小时

不知不觉已经到徒步的第20调,大家的体力和心理状态也游离在崩溃的边缘,和西堤尔商量,赶快赶回 卢卡拉 ,由于一路下坡,最终制定了2天赶往 卢卡拉 的方案,至于为什么没有穿越renjo pass,原因很简单:没有风景,如果单纯为了走而走,也不是我徒步的初衷,今天路程又回到了“高速公路”,也许因为要回家的原因,今天很开心,一直走在队伍前面,路上偶尔遇到用头绷着上百斤木材的夏尔巴搬用夫,西堤尔告诉我,他们一趟只能赚200块钱。

路上偶遇攀冰训练营,总共时间15天,丹努说,以前15天包括食宿装备教练只需要1000左右人民币,现在已经涨了好多倍,下次有时间来ebc也可以体验一下。

回到南池,住到了第一次住的南池酒店,看到了酒店酒店老板,心理倍感亲切,有一种功成名就回家乡的感觉。

Day 21

namche(3440)- 卢卡拉 (2800)

徒步时间 6小时

昨晚睡了ebc第二个好觉,今天一大早就醒来,一想到明天就要可以回 加德满都 ,吃 中国 美食,简直兴奋的不得了,途中遇到了 法国 的一家五口,带2个孩子体验徒步,不得不佩服国外的家长教育,我在这个年纪,还在玩泥巴呢。

回到出发前的这扇门,也正式宣告着这次徒步的结束。

Day22 and 23

卢卡拉 - 加德满都

所有的离别,都是一个伤感的句子,只是人们都希望离别不是句号,而是破折号,指向一个带着笑容的温暖明天

由于天气原因,22滞留 卢卡拉 一晚,也在这里遇到了使用的 秘鲁 女孩,和我们猜想的一样,走错路,导致睡了一晚牛棚,用她的话说“这辈子都忘不了的经历”,无论如何,安全出山便是福。

23号,天气出奇的好,乘坐着小飞机顺利的回到了 加德满都 ,也正式宣告此次徒步行程的圆满结束,对西堤尔笑着说:“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