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雪山的盛宴-尼泊尔EBC大环线18天徒步记

D16 蒙拉Mong la(3952米)-帕克丁Phakding (2640米) 走了8小时,大约18公里

蒙拉Mong la(3952米)也是一个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小村子

经过南池没停留

等待马队过索桥

窗子里的花果感觉像是有故事

D17 帕克丁Phakding (2640米) -卢卡拉Lukla (2840米)3小时就到了。

本想赶当天的飞机飞加都,结果又是阴天大雾,被告知等明天。之前的一天还滞留了一天的旅客。下午在卢卡拉小镇溜达,晚上开始下小雨了。忐忑中祈祷明天好天气。

D18 经一夜小雨洗刷,天亮大晴。四点钟就去机场排队候机,把前两天滞留的旅客先运走,中午时分我们顺利登机,还是飞到第三地再坐汽车回加都,晚上顺利到达加都客栈。

经过两天的阴雨,狗狗们疏懒的倒卧在路上晒太阳

晴日里的卢卡拉机场

我们的飞机,18座的小飞机也是有空姐的,半小时的航程每人一块糖

作为本次尼泊尔EBC大环线的线路制定者,原计划18天,实际走了16天的徒步强度超出想象,高反是所有人心里的大石头,直到第15天在Gokyo我宣布不按原计划翻第三个垭口后,众人如释重负。

针对本次行程,提前4个月开始健身减肥,出行之前减重9公斤。徒步开始的第一天因为天气原因滞留一天,为追赶行程和计划中要去的地点,我们几乎每一天都走正常队伍计划一天半的路程,沿途著名观景台几乎无一错过。其中掉进冰河一次,湿全身,好在就在驻地旁边。次日天佑大晴天,又是唯一休整日,鞋晒干了。从海拔2000米到5600米,13天都在4000米之上。从卢卡拉走出机场到回到机场,16天里又瘦了7.5公斤,几乎是每天减重一斤,心情大好!从准备到回国,总共减重16.5公斤。事实证明提前减重对于高山徒步真是明智之举。付出极致收获极致的快乐,想要减肥的同学们,EBC是最好的减肥线路。

我们本次的艰苦程度还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来,五人雇了三个协作,只有一个从第一天跟到最后一天,其余不是高反就是感冒发烧中途换人,16天换了三个。我自己身体无大碍,只是夜拍星空受凉感冒+咳嗽,后半程一直在吃药维持着。有日半夜做梦得了肺水肿惊出一身冷汗。18天没洗头没洗澡也是突破个人极限。16天走了LP上差不多20天的行程。翻过了两个5600的垭口,爬上了三个5500+的观景台。爬雪山过草地,在别人徒步后睡觉的夜晚,扛着三脚架拍星空,冻到四肢麻木。在所有人几近崩溃的边缘,果断放弃了第三个5600的垭口,用两天半时间下撤到卢卡拉,全部五人一切安好。回来写帖子时又后悔应该走第三个垭口了,其实走就走了。强烈吐槽索尼(SONY)Alpha 7 II ,高海拔地段电池耗电极快,要是忘关机会在短时间内就把电池耗光,一路上有两个RI都背了相机和沉重的定焦镜头,可是拿出来就没电了,悔不该当初啊!之前用佳能,要是忘关机会自动切换省电模式。痛心疾首至少两次。同样的EBC不同的行走间隔和线路选择,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在此纪念。路途中见过几十人的欧美日韩的老年团队,鲜见几个国人,也感慨我们的大爷大妈的日常生活,对于自然和健康的认知,我们的差距还很大。
碌碌人生,以健康的方式活着,这样就好!
一楼的照片都没显示
zhb001 发表于 2020-1-15 19:26 一楼的照片都没显示

啊,不会吧,我这里是显示的
撒欢 发表于 2020-1-15 20:01 啊,不会吧,我这里是显示的

没有传上来 你那里显示的是缓存  需要手动传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1-15 20:09 没有传上来 你那里显示的是缓存  需要手动传一下

好了,你看看行了吗
撒欢 发表于 2020-1-15 20:54 好了,你看看行了吗

好了
感谢精彩分享!
精彩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