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一样的海南,不一样的风景(记骑行海南东线)2

我们的淘宝小店《笨驴户外》欢迎大家关注并收藏。

3 博鳌——兴隆

今天的预计行程,博鳌到兴隆,常规路线是不路过海边的,我研究了一下路线,准备沿着海边骑行,风景更好,

大槐树517出发,我给大家设定的一红海滩南面沿海先到吗祖庙,因为今天 有个重点景点,玉带滩,我想从各个角度看这一处美景,

没想到因为修路,我们绕行两三成,也没能走海边。最后第三次绕到马祖庙,骑的队友们也是两三次绕不过来,哪就他们先往兴隆方向骑吧,我和三哥先转转,

这是玉带滩北面一处无人的半岛,挺原始的。

沙滩很美,但没有游客,后面的椰林也漂亮,

里面就是万泉河了,陆地包围着三个小岛,估计全球也只有这里了。

好美的苔藓石头,

这种风景一路也只有这里有这种类型的了。

枯树,沙滩,海。蕉石,

对面就是玉带滩了,他最神奇的是比较峡长,也算是半岛,长两公里,宽只有百米,三面是海,中间是沙滩,下图是我在网上找的。看美吧,里外都是海,

大家还等我们的了,我们也不能外留,出发带大家到另一头看能不能进去。

博鳌有三个内海岛,这是其中一个,内海岛,就是四面环海,然后四面都是百米之外又是陆地,说起来都有点神奇。

这里合影,里面就不进去了,无非就是开会的地方。

这是15拍的,位置没有变,但背景牌却变了。不过上次我们没有绕行这条路应该。直接走的大路,

开国际会议的地方,环境真的很好。

内海,三个岛和陆地之间的海,就这么大,不是河,是海哟。

为了看玉带滩,我带大家进村,但走到最后,找不到路了,看来是逃票路线还不成熟,

今天水哥保障,三哥骑行,好不容易能痛痛快快骑一上午,

岳哥年纪最大,骑的最快,跑在最前面。等大家的时候,我给他专门拍几张,

因为上午想骑行,没有时间去绕,所以只能顺路骑,如果再给我点点时间,咱们肯定可以成功进入玉带滩,而且这里还有两处美景应该是,虽然是美景,但并没有什么游客,所以我们骑行的路上都没有发现。

另一处想去的是山钦湾,山钦湾的景色优美别于其它海湾,有着奇特的地形地貌,岸边除了怪石嶙峋,还有幽然神秘的燕鸟洞,有壮观的九鲸石,这里的海滩坡度大,海水卷上来翻起的浪花如雪,白的有些眩目,由此会更爱这片海滩。可惜我们没有去,

哪就好好骑行吧

路上有外地的老夫妻两,都60多岁了,老大姐骑行不动了,把车子放我们保障车上,我们负责把她拉到兴隆。

今天守护骑了一会,就做上车了,中午我前面开车找吃午餐的地方,山根镇,时间不早了,就在这里吃午餐吧,然后,我把守护的车子卸下来,骑上车子返回去接他们,

接上大家,到了饭店,大家嫌饭店有点小,就换一百米外的另一家,结果哪里也没饭菜了,

反正下午不骑了,车子装车,出发前面镇上找饭店,这想的这边装6个,另一辆装3个,

然后驱车到和乐镇午餐,午餐后继续游玩,第一站,内峙,在港北镇,百度里没有什么资料,但我看地图,感觉这里应该比较好玩,

车子刚到港北,对讲机里红梅问,你们几台车子,我说5台,她说哪就短了一台,他们装的三台,哪就短了一台,赶紧回去找。

原来是我骑过之后,放到第一个饭店,然后找第二天饭店的时候我开的车,车子还留在第一个饭店,然后在第二个饭店装车的时候,到是记得了,我说这边装六个,哪个车还是装三个就可以,原来8个车子,今天加了一个,结果他们说哪边都装上了,我也没问哪边是几个车子,就出发了。多亏三哥发现,否则的话就可能第二天早上才能发现。我们返回第一个饭店哪里,老远米哥就说,车子还在,真的很幸运,

港北这边,我们穿越鱼港,进入小路,继续一两百米,哇,又是美景,

这么好的地方,居然搜不到相关资料,我原来以为是港门石,其实对面的才是,这里应该准确的叫内峙,港门石是外峙,

这里的风景也是石头为主,比石头公园也不差,

浪还是很大的,

我和米哥,红梅爬到一块巨石上,下面写的海胆养殖基地,还写的禁区,

后面哪个船是什么回事,应该不是搁浅了呀,为什么不靠岸,对了,没港,所以不能开的太近,

我们就是爬到右边哪个大石头上来,

这里还有两个什么庙,这是个石头庙,好象是雷公庙还是啥来?

这个是干啥用的呢,在这里喝茶聊天,也不错,

他们都是在边休息看海景,我绕这个半岛转了一圈,这个石头不错有,能不能推进海里去,

对面就是外峙了,咱们能不能游过去?

这个小船不错吧,加上近景的苔藓,隹石,也美了,

船上要是我们的人就更美了

这里出来后,时间已经不早了,直接上高速,直接到兴降517,把哪个老姐姐放下,狗尾草给我们联系一个宾馆,条件也挺好的,100元,记心不好,来我想想,

看红梅的作业,才想起来,118,一个小区门门口的酒店,刚开业几个星期,条件很不错,相当不错。价格也超实惠,挺好,休息吧,明天继续。

4兴隆——三亚

兴隆最有名的就是咖啡了,上次只是去咖啡博物馆转了转,没见过咖啡树,所以这次在兴隆,第一件就是看咖啡树,早起早餐后,驱车几十公里,咖啡谷来看咖啡树,

无意中闯入一处禁地,咖啡园里,我们停下车拍照了,迎面来了一辆车,把我们驱逐出来了,

这里也有游客来,旅行社把游客放到路边看看就行了,根本不进真的咖啡园,

因为今天有雨,所以上午没骑行,咖啡园出来,我们去日月湾,然后从南往北,想骑行的骑行,不想骑行的,沿海旅游,午餐在石梅湾外面的一个饭店,

这是日月湾,有游人,但不算太多,也是比较原始,

北面一点人多,有沙滩,有骑马摆拍的,有冲浪的,南面是石头海,水很清,非常漂亮,

因为离三亚还有百十来公里,所以从这里开始沿海往三亚,都比较繁华,游人多,到处都是景区,楼盘。再往南是猴岛,然后就是海棠湾,亚龙湾了,

日月湾是中国著名的冲浪胜地, 是世界上拥有高质量定点浪型和沙滩浪型的海域之一,这里水质清澈,海水年平均温度在26.5℃左右,全年都适宜冲浪,2米的大浪是从10月到次年3月,长达半年,海浪绵长且极其有力,起浪频率多,是中国冲浪资源最优的海湾,

顺着沙滩,再往右边,也就是北面,就有很我游客了。

这里游客就比较多了,

远处有冲浪的,

日月湾出来,到石梅湾,这里游人更多,我们准备分兵两路,水哥,建全哥,岳哥,小安四个骑行北上大花角,一路海边骑行,风景很好,其它人休闲游。

合个影吧,合影后就分别了,

石梅湾是一片原始的南国景观,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山形秀美,石梅湾长长的海滩两端,各向海中伸出两座峰峦。湾内植被繁茂,有大片椰林、橡胶等热带作物,椰树 槟榔,相映成趣。白沙 碧海,蓝天流云,自成画卷,更有青梅 翠带,溪流湖泊,秀屿 奇石,细浪柔沙,美不胜收。港湾平时风平浪静,滨海沙滩 长约7公里,近百米内水深不过3米。

石梅湾曾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誉为海南现存未被开发的最美丽的海湾,其实哪是以前,现在这里已经开发了,游 人也不少, 很多人之前不知道石梅湾,可从电影《非诚勿扰2》中看到石梅湾美丽的景色,

这里还有一个网红酒吧,酒里酒吧

这就是酒吧的老板,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酒吧出来,我们继续北上,路过神洲半岛,没有去逛,继续前行,

这里沿海新修了旅游公路,就在海边一百米之内,隔个三五公里,就会有一处观景台,非常适合旅游,但是游客来的不多,自驾游的也不多,但以后会越来越多,

我们去的一处观景台,对面是什么岛?难道是大洲岛?

大洲岛,又称燕窝岛,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部的海面上,是环海南沿海线上唯一一座国家级海洋自然生态保护区,是中国唯一的金丝燕栖息地,“东方珍品”大洲燕窝就产于此。 [1] 岛上有山薯(淮山)、金不换、龙血树和野胡椒等植物资源。动物有毛鸡、蛇、四脚蛇和各种各样的鸟类,资源十分丰富。大洲岛还是一个赏海观景旅游胜地。此岛分为北小岭,南大岭,中间有一长500米的沙滩相连。该岛石奇海美,周围海域海水清澈,一般水下可看5至10米远。海底生物多姿多彩,不仅可以观山赏石,眺海揽秀,还可以潜水旅游,适宜水下捕采和摄影等。

继续北行,一路还有多处观景台,大家看海看的都有点腻了,

到了大洋河大桥,又一处美景,

沙滩里面是淡水,外面是海水,估计涨潮的话,就会淹没这片沙滩吧,

真想在里面游泳,海里游泳,太咸了,一不小心,进一点点海水,苦的人要命,前面哪个山应该就是大洲岛吧。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精彩分享!!!!
风景不错 挺适合居住的城市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山西笨驴 发表于 2020-1-15 20:12

我们的淘宝小店《笨驴户外》欢迎大家关注并收藏。

[color=rgb(93, 93 ...

顶帖支持
美好的行程,美丽的风景,我要顶一下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