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冰天雪地闯山林 柴刀开路勇往前:连南东风村-三条龙-大雾山-欧家梯田徒步路线前半段游

发表于 2020-1-16 09:29 显示全部帖子

10:21,左侧溪谷

10:22,前行,缓慢上坡

10:32,又一个小桥

10:43,队友们,感觉天气还是不错,没出发时那么阴天了,也许天气变化太快的缘故。

发表于 2020-1-16 09:29 显示全部帖子

10:50,前行

Q哥

木木在招手

10:50,到了深冲坑电站了。队友们在休整等我们后面队友。到这里差不多走了接近2个小时吧。

深冲坑电站,这个房子还是挺新的。

深冲坑电站

10:52,电站看护人住的房子,里面设施很完善,天气冷,需要小太阳烤火。后续来的也可以走到这里在他房子里打地铺也许不错,当然他这里养了狗,太晚过来估计还是不方便。

10:56,队友们陆陆续续起包走了,我还在这里休整,吃了个苹果,换衣服。

电站看护人,不会说普通话,我跟他勉强可以交流,电站一个月给他2000元左右雇他在这里看着电站,看着是个很老实的人。

这个应该是机房了。
发表于 2020-1-16 09:30 显示全部帖子

开始他拿了个小的夹子给我们看,后来队友都走了,他怕我不懂,又去机房里拿出了这个大夹子,然后叮嘱我他们在山里放了100多个这种野猪夹。我听了后也有点担心,想快一点追上前面队友跟他们说这个情况,让他们注意安全,不过他们走的太快了,我直到午饭时间才追上他们,当然也由于我一路拍多照片的缘故。

11:01,踩了下这个野猪夹,后面路上我感觉到有2次是碰到野猪夹了,因为脚不会完全踩到那个坑里,所以也没事。不过Q哥是完完全全踩进去了,当然幸好完全踩进去,所以两边的齿刚好夹住了鞋底,如果一边夹鞋底一边夹鞋面,估计受伤的危险性会大很多。

野猪夹,这个真的很大。

11:01,离开电站后开始有段上坡路,雨水冲的厉害,过后就是这种很不错的机耕路了,很平坦,走起来很舒服,即使背着大包。

11:15,这里有水源,竹节引流下来。

11:31,这里生过火

11:31,路上这里有个棚子,我的第一感觉是棚子里扎营应该不错,当然不知里面的竹子是否还牢靠。

11:33,到达大水管的地方,这个大水管正在刷防锈漆,所以路上有几个大油桶和搭了架子。

11:37,大水管

警告牌

11:38,过了大水管后废弃的机耕路,两边长满了草,变成小道了。

有个危房般的棚子,从房子后面走,路还是废弃的机耕路。

发表于 2020-1-16 09:31 显示全部帖子

11:40,又一个告示牌,牌子后面是溪谷。

11:47,废弃的机耕路,草很多,不过天气冷,不用担心有蛇。

11:47,有个水源点

发表于 2020-1-16 09:31 显示全部帖子

1:49,这边的机耕路冲毁了,走起来要小心通过,比较滑,左侧很深,有些地方不好过。

11:54,过了刚才难通过的地方了。

12:03,过了这条小溪,前面是好走的机耕路了。

12:07,机耕路上的小道

发表于 2020-1-16 09:31 显示全部帖子

不能前行,要右转上坡,还是机耕路,不过也是条小道,长了很多草。

快乐的队友们

12:09,长满杂草的机耕路,右侧是溪谷,有些地方冲毁的厉害,要小心通过。

12:37,到了这里跟队友会合了,走的热啊。队友们在午餐了,在到这里之前我以为下雨了,后来细细看了下是小的冰粒。科普一下:这些冰粒叫霰(xian),在离地面2-3公里上空空气达到零度,同时地面温度低,加上降雨条件下,就会出现的天气现象,跟冰雹、雪类似,但冰雹需要强对流的天气下才会出现(该科普信息引自网络)。这样看来我们一路经历看到的雪景应该大部分是霰景了。

12:50,很多冰粒。

发表于 2020-1-16 09:31 显示全部帖子

队友们在午餐了。

12:50,钻到这个竹子林吃午餐很好,不会被淋到,虽然是冰粒,但落到身上多了化了也是很多水的。

下冰粒

我们准备继续前行了,不过还是队友们先走,我加了防风衣,越向上走越冷了。

13:06,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雾凇了,当然也越来越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