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冰天雪地闯山林 柴刀开路勇往前:连南东风村-三条龙-大雾山-欧家梯田徒步路线前半段游

13:29,跟上队友了。

13:31,我们继续前行,路原来越不好走了,灌木藤条多了,有些有刺要小心。

13:35,有些路段需要开路了,带刺植物很多。需要柴刀开路我就卸包拿出来了。

部分路段很难走了,甚至需要停下来找一下路了。

13:37,有条小溪

艰难的向上走。

13:39,过小溪,大石头很滑,老飞机大哥又下来拉大家上去。

我们的合照,不管多难,都要乐观的向前走。

老飞机大哥拉队友上去。

冰粒下的还是很大的了。

13:42,没路开路向前走。

13:48,没路开路向前走。

大牛

13:59,这里有水源

13:59,拍个合照吧,兴奋的我们。

前方都要开路了,走的很慢了。

14:03,走的很缓慢,后队需要等待,所以有时间拍照。

等待前方开路找路。

后面的队友们,前队走过后就有明显路迹了。

艰难前行,有些地方很滑,带刺植物多,背着大包很容易被挂到。

艰难前行

老飞机大哥

队友们

14:12,从左至右:自在,陈兰秀,杨风雷

继续前行

这里很陡很滑,落脚地方少,不能一齐上去。

我们在前行

前行

14:21,我的柴刀,幸亏这把刀,一路伐竹砍树才走到D6垭口下撤。五金店15块买的,锰钢的,不过也易生锈,就是太重了,还有就是出发的急忘了打磨一下。开始大开路前,我把刀放到地上拍了这张照片,后面就拿起来去开路了。

14:29,队友们,很冷啊

拉绳上坡,很滑,上来还是很艰难。我在前面开路,从溪谷那边右侧开路上来,队友们在后面等着,也许是机耕路突然断掉的缘故吧,那边很陡滑坡厉害,上去还是危险的,一时也找不到其它容易上来的路,就从上面再向回走到这个点拉绳帮队友们上来。

14:29,这里是个难点,不过还好,下面的队友相互帮助,风雷在下面推女队友上坡。这里花了不少时间,当时站久了,感觉会冷的多。后面去的注意找一下废弃的机耕路,尽量走机耕路,当然不排除中间这一大段机耕路已经整体被冲毁了。

15:18,拉绳上坡。

15:18,队友上来后就继续前行了。后面我收好绳子继续前行,前行的路迹不明显,有个大的滑坡,我沿大的滑坡上去,上面是废弃的机耕路,但没找到队友走的痕迹,于是又下来,看到右侧一条走过的小道,原来前队又下到溪谷后沿着溪谷向上,下到溪谷的路也不好走。后来又找路最终右侧开路向上回到废弃的机耕路。所以我觉得从那个大的滑坡上到机耕路,沿机耕路走会省不少时间,尽管那个机耕路都是很深的茅草。所以从这段路尽量找废弃的机耕路走,尽管废弃的机耕路长满了灌木杂草甚至被冲断了。

艰难前行,下到溪谷边。

艰难通过,下到溪谷边。

15:29,前方要不断开路了。在这里停住了,喊我拿柴刀给他们去开路。

需要柴刀开路,看看走起来多艰难。

15:54,左上是走不通的,一会都下来了。

艰难前行

16:02,大牛在前面,左上的路走不通后,我们退回了,右下到溪谷,过了溪谷,前方右侧开路上到废弃机耕路。

16:06,队友们

16:11,开路向上走,有些地方很滑,务必小心。上到上面废弃机耕路后,也看不出什么路来了,一棵大树倒下完全挡住了,我的薄的保暖手套已经湿了,我换上northface的防水保暖大手套,钻到大树底下,用柴刀一阵砍,砍出条路来,砍出条路来是个苦差事,不过我把衣服帽子戴上,反正就是砍就行了,也不用怕灌倒脖子里。不过幸亏我带了这双厚手套的,那么冷手里拿着铁更冷的,尽管后面手套也湿了,从手臂灌进去的雪化了,不过尽管湿了也比暴露在空气中暖和的多。

16:11,虽然很艰苦,但我们真的很快乐。

16:17,老飞机大哥

16:31,机耕路很快就有没有了,找了下路,对了下轨迹,本想着直接开上去的,后面一看太陡了,上不去。于是退回了一点,发现有条像路,反正看着宽敞点的地方,轨迹的方向是对的就走就好了,没路了就开路,走的真艰难。我们开路上山脊过程中经过一个空旷地带。到山脊的路太不容易了,有些地方很陡很滑,又背着大包,我还要一手拿着砍dao,抓住树艰难上来,很多地方需要砍砍砍,为了方便后面队友通过,尽量砍的宽敞点。

野猪夹,寻梦发现的,不过这个野猪夹已经闭合了,不起作用了,上面还有个钢丝套。

17:18,寻梦,我在前面开路,一直叮嘱寻梦不要跟我太近,生怕挥刀的时候由于惯性挥到后面伤着他,随便碰一下就出血的。很快就要到山脊了,这是我上山脊前拍的倒数第二张照片了,也是我当天拍的倒数第二张照片,后面上了山脊,天很快黑下来,一路柴刀开路了,手机也放包里充电了,直到深夜充满电才拿出来,给为一拿着看轨迹,我继续开路。

17:42,当天我拍的最后一张照片,到山脊了,由于是阴天,感觉天很快就要黑下来了。到这里我们差不多走了13公里了,想着到松树林营地15公里左右,再难走也不会走太久吧,谁能想到会走到凌晨。这样我们花了9个小时才到山脊。

萍水相逢,风景很美,想想走过的路,看着冷啊。我在前面开路,后面的队友有足够时间拍照的。

萍水相逢

后面的队友,不过大家都真的很厉害,没有拖后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