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CT徒步 | Sep28-29 无限风光在险峰 Tilicho

下附其随手漫画作品两张,队友各自对号入座。

玲玲:出生于气候温润的广东茂名,但却属于北方粗野型女汉子,热情如火,犀利Hold不住。吃货,酒神,花痴,特别喜欢冈仁波齐转山,一圈又一圈不停地转;张扬今年的影片《冈仁波齐》没有邀请她出演绝对是大损失。不过现在还在马南休养生息,享受小资慢生活。

午餐用过之后,还要抓紧时间出发,向提利乔湖大本营进发。

海拔开始不断拔升,天空湛蓝,白的云和白的雪山交相呼应。

行走在往返海拔4919米 - 世界第一高湖Tilicho湖路上的80岁左右的老者,步履些许蹒跚,神态却自若坚定。是勇气,是启迪,是思考,是人生。

往返提利乔湖的山路,是ACT大环线中最艰险的路。下面是深涧河水,脚下的路刚好容下一只脚的长度,前面开始是一条又一条在山谷的风中悠荡的铁索桥,与前面第一条不同的是没有其它的路可走。

一座铁索桥过后,紧接着的“之”字形攀登垭口。恐高早就已经顾不上了,脚下的路只有不断前行。

通过多处险象环生的Landsilde区域:

开始并没有注意牌子上Landslide,直到走在我前面的陶子回头问我为什么打她,其实她是被流石击中所幸无碍;于是我们一边紧张观察,一边加快脚步:上端几百米不断有砂石飞溅而下,不禁让人恍惚感觉宛如上帝在玩掷骰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