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南太行仙境---天界山

南太行山的美就像是中华国粹---山水画一样,巍峨的山体、笔直的悬崖、断层的山脉、陡峭的天梯;但南太行的云海犹如仙境一般,在南太行产生云海几率最高的就是天界山景区

天界山源于天和地之界限,因天界山与周围山体都不搭界,形成360度揽太行美景,置身于天界山感受天与地的界线;最高顶老爷顶,被称为“铁顶”,寺庙建于唐朝时期,现在的建筑属于明代时间重建,因房屋顶的瓦片是铁制品,所以被称为铁顶;被众多驴友称之为南金顶(武当山)、北铁顶就位于天界山

上周日我们我们郑州户外驴友90人赏南太行云海,徒步雪后天界山;今年南太行下的雪格外的大,道路基本都被雪掩埋,在八里沟景区售票处,景区还处于关闭状态,售票的小姐姐非让我改变行程,去八里沟;我们这次来观云海的;经过与景区领导交涉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我们进山;约1个小时后景区开放

乘坐景区交通,经过著名的回龙挂壁公路,穿越云层后;来到清风关处;大片云海映入眼帘;哇实在是太漂亮啦;我们乘坐缆车直接到达老爷顶;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海,远处的雪山;让我们不由自主的呐喊

老爷顶---天界山的制高点,这里保存着最古老的建筑,白白的雪压在铁顶之上,厚重的房屋让人不由得想起当年修建者的伟大;

老爷顶周围可以揽八里沟、九莲山、锡崖沟、王莽岭及南太行最高峰十字岭美景;雪后的南太行别有一番滋味

在山顶游玩后,我们回到清风关午餐,午餐后天气突变,在也看不到蓝天,云海缭绕在也感受不到厚重的景观;我们顺着云峰画廊环视一周,因在云层里,只能徒步赏雪,这里的雪堪比“东北雪乡”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每周我们都有徒步赏雪线路,欢迎一起同行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美好的行程,美丽的风景,我要顶一下
   雪里南                             太行, 不一样的美!
支持精彩分享!!!!
真的是置身仙境的感觉
顶贴支持
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