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横跨欧亚大陆,葱头喵的土耳其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917 | 回复:39

耶尼清真寺

轮船靠岸后,旁边便是有名的耶尼清真寺,耶尼意为“新”,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也被称为新清真寺、苏丹皇太后清真寺,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艾米诺努区,加拉塔桥南端,濒临金角湾。它是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虽然别称为新清真寺,然而却真的并不“新”,已有超过400年的历史了。于1597年开始动工,中途历尽风雨,甚至曾经停工,最终在1663年完成。 在布局上,耶尼清真寺与蓝色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相似,有一个巨大的前庭,侧旁有着高耸的两座拜塔,中庭有一优美的水泉,一系列的半圆顶围绕着一个主穹顶,内部宽阔的圆顶,以金色叶片,雕刻的大理石,以及色彩斑斓的伊兹尼克瓷砖装饰,使整座清真寺华丽非常。

小插曲:我们一行四个女生,两个同伴体力不支走不动,于是准备在清真寺的门口坐下来歇息。我和另一位姐妹进去观看。结果外面发生了惊人的一幕,土国当地的城管追着小商贩一断暴打。顿时整个清真寺的门口惊叫声不断,游客吓得四处躲。吓得外面休息的两位姐妹魂都飞走了,慌乱中狂打我们的电话,此时我们正陶醉在拍照凹造型中,全然不知外面的状况。好在是有惊无险。没有发生什么意外。

贫富差异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存在着,伊斯坦布尔也不例外。轮船驶入欧洲区,一排排欧式风格的别墅屹立于海岸边,这大概便是传说中的超级无敌海景房了吧?轮船大概行驶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会靠岸让大伙下船吃午餐,之后再登船返回。
耶尼清真寺

们进去时正碰上当地教徒做礼拜,实际上已经不让游客进入,在不清楚状况下跑了进去,结果被保安催了几次离开,慌乱中拍了一张背影。个人觉得耶尼比蓝色清真寺内部更美,拍出来的照片也更清楚华丽一些。

加拉太塔

从耶尼清真寺出来后,已是下午5点多, 清真寺的对面就是加拉太大桥。穿过大桥便是加拉太塔方向。 途中见到不少土国当地人正在海边垂钓。靠近大桥这边有很多的水上餐厅。桥上非常的热闹,有卖生蚝的小贩,有钓鱼的当地人。小贩当场就可以用小 dao把蚝壳撬开,挤上柠檬汁,递到你的嘴边。更多人,则是站在桥上钓鱼甩鱼竿,时间长了,都成了一道小小的景观。

如LP所说“再没有比漫步加拉太大桥更叫人心旷神怡、赫然开朗的事情了.走过加拉太大桥,便已进入欧洲区.这里的房子明显比老城区的新颖许多,也是满满的欧洲风格.住在这边的民众大多属于中产阶级.中层阶级以上的土耳其人大都把自己当欧洲人。 比起欧洲区,我更喜欢亚洲区,每一幢古建筑都透着浓浓的历史气息.

立于城市的制高点,站在加拉太塔的最顶端俯瞰这座美丽的城。当夕阳西下,最后一点阳光笼罩在金角湾的上空,站在欧洲远眺亚洲,静静的欣赏伊斯坦布尔最醉人最独特的魅力!

在加拉太塔继续牵手看世界
加拉太塔是拜占庭皇帝阿纳斯塔修斯在507年修建的灯塔,最初用木头建造,后来在十字军东征时被焚毁,直至1348年由热那亚人用石料重建复生。这座历经沧桑的古塔还曾身兼数职:警卫塔、监狱、天文台。从加拉太塔上可以鸟瞰伊斯坦布尔部分城市,这里的咖啡吧和餐馆很多,一般从9:00开到24:00。在加拉太塔还可以欣赏到东方的肚皮舞,午夜表演等。

交通:电车(Tram)Karaköy站;从加拉太大桥附近地铁口穿过奥斯曼银行街(banklar caddesi)不到1km,或者从塔克西姆广场沿着独立大道(Istikal Caddesi)一直走到头即可。

门票:外部参观免费,内部门票外地游客25里拉,本地人10里拉,可乘坐电梯直接到塔顶。

开放时间9:00-18:00用时参考1-2小时穿过加拉太大桥,便是加拉太塔!

晚餐

从加拉太塔下来后,‍‍已是傍晚‍‍,又到了吃货时间~晚餐超便宜,四人只花了90TL,土国的甜品真叫一个甜死人不负责!!个人不喜欢这样的味道。很奇怪的是土国的蛋糕是超级甜的,但是面包却没有甜的,全部是咸咸的,味道怪怪的,连酸奶都是咸的。大伙严重的吃不习惯 。好在从国内带回来的老干妈和榨菜救了我们的中国胃!

这绝对是一个刷脸的时代,在蛋糕店内邂逅土国高颜值帅哥,大伙纷纷跑去合影。前文说了,土国人非常爱拍照,这位帅哥开心的和我们一个人合影之后,还留下了邮箱地址,叮嘱了好几遍,让我一定记得把照片发邮件给他。

晚餐

终于有机会见识到传说中的正宗土耳其烤肉!
晚餐
可惜晚餐味道一般。有可能中国胃真的不太适合土国的口味。正宗的土耳其烤肉感觉还没有国内的好吃。通心粉平时就不怎么爱吃。但是因为实在没有可点的主食才点了它。个人觉得土国大概除了海鲜比较好吃以外,其他的食物的味道都很奇怪,中国胃表示完全适应不了!吃完晚餐后拍了些夜景便打的士回酒店。结果DAY3的行程。

第 4 天
2015-08-22

前往格雷梅

也许是前一天逛了太多的景点,回到酒店冲完凉,躺着和同伴聊着天居然直接睡了过去,一觉无梦到天亮。其实伊斯坦布尔有太多值得慢慢去品味去细细看的地方了。我们的行程太赶,两天真的远远不够感受完这里的一切,时间充足的可以去大巴扎集市逛上半天,买点手信带回去。还可以去欧洲区的新皇宫转一转。那里的奢华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早晨check-out 离开酒店后, 在酒店老板那里订的送机服务。两天酒店住宿和送机服务4个人一共 210欧。
上午10点司机开着奔驰房车准时来接我们去机场,从伊斯坦布尔乘坐飞机飞往内夫谢希尔机场,大概一个半小时就能抵达格雷梅镇.
前往格雷梅

奥里弗洞穴酒店

格雷梅最期待的便是热气球项目了。热气球在出发前便已在某宝上预定好,我们订的是TURKIYE BALLOONS 家,150欧/人,虽然很想预订有名的三大家,但因为中国人貌似都认定这三大家,咨询了数家都说已订满,于是订了这家排名第四的热气球公司,听说他们家的飞行师都是从皇家挖过来的帅哥飞行师, 因为在某宝预定了热气球、土耳其浴以及ATV 和 jeep,送免费接机服务,抵达机场后,接机人很准时,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抵达格雷梅,我们预定的是坐落在山顶上的”奥里弗洞穴酒店“,来卡帕多奇亚,不住洞穴酒店?那你是白来了,所以虽然比普通酒店贵上一倍,仍然毫不犹豫订了。

虽然格雷梅的天气非常炎热,但是在洞穴酒店内却非常的凉爽,房间即使不设空间晚上睡觉均要盖着厚被子。遗憾的是因设计的局限性,房间里的网络不是特别好。

房间内部装饰,带沙发,小阳台。房间内可以推开窗观赏到热气球升空的场景。
奥里弗洞穴酒店

床上的被子很厚,洞穴内晚上特别的冷。不盖厚被子很容易着凉。
酒店老板的大儿子是一位特别臭美的男生,如果你有幸来到这家酒店住宿,会看到老板儿子一天换5套不同风格的衣服出现在你面前。问他为什么会这样?他回答说:因为不同的场合要换上不同的服装。哈哈。外国人太讲究这些了。酒店老板的小儿子则没有那么风骚,人很实在。也许是中国游客来他们家的多了,他居然会使用中国的微信和微博,一见到我们就索要微信加好友。哈哈,太时尚了。

玫瑰谷 ATV

将行李放于酒店后已是下午三点。ATV公司的人已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候。车子在格雷梅小镇上转了十分钟后,来到了ATV的大本营。 几百万年前的火山喷发,锻造了卡帕多奇亚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一座座形态怪异的石柱拔地而起。这些头上戴着怪帽子的石柱,有的是大自然的魔力使然,有的是火山喷发的熔岩打造而成。这里的居民认为石柱里面定是住着可爱的小精灵们,于是将它们唤作”精灵烟囱或仙人烟囱”。仙人烟囱位于格雷梅小镇不远处的山谷之中,是经典游玩线路”红线”的必经之地。 大概每一位来到卡帕多奇亚的游客都会选择来此

ATV价格:95TL=210人民币/车/可坐1-2人(2小时)(含格雷梅酒店往返接送) UTV价格:155TL=335人民币/车/可坐1-2人(2小时)(含格雷梅酒店往返接送) UTV和ATV的区别:ATV和UTV的区别在于ATV为把式操控(和摩托车类似)UTV使用方向盘操控。通常UTV安装有防滚架,安全带,顶棚(怕晒又想玩的,选UTV哈)等防护措施,而ATV是没有这些的。

一行人只有我们四个中国人,终于这次出国没有再见到成群扎堆的中国人了。真正感觉像在出国了,有没有驾照 、会不会开车都没有关系,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盘。踩油门前进,踩刹车停止,就是这么简单!技术神马的几乎为零。
玫瑰谷 ATV

ATV公司是非常负责任的车队,一前一后均有工作人员开车陪同守护着.不让任何一辆车落队。

了热气球,滑翔伞,最爱就是ATV了!我这个没拿 到驾照的人载着拿 着驾照的姐姐一跳狂飙也是醉了~~一开始有点不敢开,后来熟练之后,~秒变女神经!

开着越野车驰骋在玫瑰谷与仙人烟囱之间,近距离触摸这些可爱的石柱,行驶的过程中会有沙尘扬起,建议提前准备一副口罩戴上。
玫瑰谷 ATV

纵使炎炎烈日下,丝毫未影响兴奋的心情。

开着ATV经过数条马路之后,来到附近的一个小镇上,ATV公司的人说可以爬上山坡高空欣赏一下整个小镇的全貌

站在山顶的最高处,俯瞰这座城。大地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铺上了金黄色的光芒。
玫瑰谷 ATV

除了热气球,聚焦着众多仙人烟囱的玫瑰谷是卡帕多奇亚最受游客欢迎的一处景点了。

傍晚时分,当太阳即将落下,乘着ATV四驱车,驰骋在玫瑰谷与仙人烟囱之间,和最美的日落来一场时间上的赛跑,瞬间让自己回到了疯狂的原始时代。

为了追赶太阳,大伙将ATV的马力开到最大,终于在日落之前赶到了玫瑰谷,来一张经典的跳跃,照片定格在这美好的瞬间。
玫瑰谷 ATV
我们9月初去的格雷梅,此时已经过了夏季,日落提前了半小时,如果是这个季节过去的朋友,如果想看玫瑰谷的景色和日落,一定要提前到达酒店,这样就能提前出发,也不会像我们这么赶,最后留下遗憾了。

格雷梅瓦罐牛肉店

ATV回来后,酒店冲凉,洗去一身泥土灰尘后,肚子便咕咕响个不停了,因为攻略没有做好,也不太清楚格雷梅哪家最美味,于是听了酒店老板的意见,选择了离酒店不到50米的一家瓦罐牛肉店~瓦罐牛肉比较小份~~味道还行,其他食物感觉一般。米饭的味道有些怪怪的。其实可以走到山下的格雷梅小镇中,那里有很多餐厅。路程也就走路十分钟的样子。我们第二天便是去的一家韩国人开的餐厅。味道还不错,挺多韩国人在那里吃~

夜幕下的格雷梅小镇让人有种置身在城堡中的感觉。

晚餐价格不是很贵,人均80左右。
格雷梅瓦罐牛肉店

第 5 天
2015-08-23

热气球

卡帕多奇亚,这个世界上最像月球的地方,我们可以选择从哪里起飞,却永远无法确定终点。 大自然用它神奇的魔力打造出了卡帕多奇亚在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高高耸立的仙人烟囱、浪漫瑰丽的玫瑰谷、漫天飞舞的热气球、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那一刻的美好记忆这一生都难以忘记。 想要观看热气球一定得起早,而且是特别特别的早,凌晨四点,热气球公司的人便会来到酒店接人,将游客一个个送到热气球的公司办公的地方,在这里吃早餐,然后交费,分配教练和乘坐的热气球。

凌晨五点,太阳还未露出曙光,人们便已聚集于此,等候起飞升空的那一刻来临。当太阳慢慢的升起,所有的准备工作就绪,帅气的教练点燃炙热的燃烧器,热气球从地面缓缓升起,乘坐在吊篮内的所有人都兴奋的欢呼起来。选择实力雄厚的热气球公司很有必要,它不仅决定了你的飞行安全指数,还决定你乘坐的热气球能飞行多高?飞得多稳?飞往过程中能看到怎样的景观。与其说热气球是由教练操控着飞翔,不如说其实它在随风而行。谁都无法预料这趟奇妙旅行的终点在哪?当天空慢慢的被热气球霸屏,那一刻的震撼我尽不知如何来形容。 吊篮内的游客明显分成了两类:一类是趴在篮边静静感受这梦幻般奇观的“歪果仁”,一类则是像我这样顾不上看风景、拼命想多留几张漂亮照片的中国人。好的热气球公司不仅会带你近距离穿越山谷观看格雷梅上空奇特的地貌,等到适当的时机还会拉高热气球,让你能够俯瞰整个卡帕多奇亚 。之后再降低高度,进行第二次山谷“穿越”,深度体验飞行中的乐趣。如果还有机会再重游此地,定当好好的感受一遍、慢慢的欣赏大地从黑暗逐渐变成金黄色的梦幻过程。

热气球点火的画面点亮了整片天空

热气球飞入一片仙人烟囱的上方

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升上天空

一顶像大南瓜一样的热气球飞到我们的脚底下
热气球

抓住机会终于拍到一张人景合人能看得过去 的照片。

慢慢的飞过一片山谷

此次没能预定到的蝴蝶家,他们家的热气球大概都被中国人承包了

远远的便能看到热气球公司的工作人员正驾着车子追赶着自家的热气球。
热气球

经过三四个工作人员的合力配合,热气球篮子成功落在拖车上。
看了花儿与少年的录制节目,当时几位明星有一项任务是帮助热气球公司的工作人员收起这个庞大的热气球.在空中观看时还不觉得他有多大,等到降落在地面上,才感觉不可思议.

因热气球的篮子实在是高, 每位想下篮的女士都能享受一回胖子教练的公主抱。。乘坐热气球可以被胖子教练公主抱的一幕俨然已经成为每一位前来体验的游客必体验的一项了..每个被公主抱过的游客都笑开了花.抱着还不算,还必须拍照留念一张, 胖子教练也是乐此不疲,真是温馨可爱的一幕.
热气球

结束后,教练颁发证书、开启香槟,庆祝飞行的圆满成功

帅气的教练开启香槟的那一幕估计迷倒不少花痴女.大家都纷纷跑上前去,要求单独合影.哎,看脸 的时代真好!!

建议乘坐有保障的三大热气球公司:

1. Royal Balloon 网址:www.royalballoon.com 邮件地址:royal@royalballoon.com 价格:150-175欧元,含保险送帽子,驾驶员大多来自澳大利亚瑞士。准载人数12-16人左右。

2.Kapadokya Balloons 网址:www.kapadokyaballoons.com 邮件地址:fly@kapadokyaballoons.com 价格:150-165欧元,含保险,13人免单1人。驾驶员大多来自新西兰英国。准载人数12-24人

3. Butterfly Balloons 网址:www.butterflyballoons.com 邮件地址:fly@butterflyballoons.com 价格:130-150欧元,含保险,驾驶员大多来自英国

JEEP safari

亲自体验过ATV驾乘的乐趣之后,再约上技术高超的 JEEP 车司机, 在峡谷中来一场刺激的JEEP safari,如果说热气球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那ATV和JEEP safari一定能让你全身心的细胞都激情澎湃起来。

热气球一般会在上午的10点半结束,下午时间如果不走绿线行程的话,可以预订JEEP safari,我们结束热气球后便先回酒店休息一阵,等待JEEP safari公司人来接。

体验JEEP safari有两种选择,一种是SUV越野车,一种是敞篷吉普。怕晒的朋友可以选择SUV,但是刺激感会稍稍弱一点。
JEEP safari

途中遇见的地下城,古时候难民逃亡藏身之处。
地下城是4000年前由赫梯人开始修建的,后来由基督徒完成并长期使用.卡帕多奇亚的“地下城”迄今已发现36座,每座地下城能容纳万人居住,里面修建有居所、储物间、楼梯、酒坊以及教堂,甚至还有水井。洞层层数最深有8层..据说建造地下城的用途:最早是基督徒为躲避罗马统治者的迫害,在这里开凿山洞以藏身。公元7世纪阿拉伯人入侵安纳托利亚,大批东正教徒逃到此地避难,并将地洞逐渐发展成规模庞大的地下城。走进地下城,要绕来绕去走个好几层,必须要顺着墙上的箭头才不至于迷路。 走廊又低又窄,人在里面需弯腰行走.如果不是时间紧迫,其实可以好好的报一个“绿线“团,绿线团的景点就包括了深入体验地下城的魅力““

我们乘坐的JEPP车司机是一位驾驶技术超棒的司机,他可以让SUV随着车内劲爆音乐的节奏同步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