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横跨欧亚大陆,葱头喵的土耳其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925 | 回复:39

JEEP safari

当吉普车开到美丽的鸽子谷,远远的便能看到一棵奇特的蓝眼树屹立于山谷中。这棵树上挂满了蓝色的恶魔之眼。,它还有个名称叫“美杜莎之眼”。传说只要看过美杜莎眼睛的人都会立刻变成石头。乍一听到这样的名称,总让人联想到不祥之物。其实,恶魔之眼是土耳其人的吉祥物.当地人相信这颗蓝色的眼睛能够帮助他们赶走隐藏在黑暗中的厄运和侵扰。在格雷梅的小镇集市中,几乎每门每户都在售卖着这样的蓝眼睛,俨然成为了时下最流行的旅游纪念品.这些蓝眼睛被做成手链 、脚链和项链。喜欢的朋友不妨挑选几串作为手信带回去,一定是一份独特的礼物。

JEPP车体验包含午餐,午餐比较简单,基本上提供一些面包和香槟,勉强能充饥。一般会在穿越峡谷后,找到一处落脚的地方,将车停下来,在谷里摆上小桌子,游客们站着吃顿午餐。在用完午餐之后,JEEP车队的人就会暗示要给小费了。中国人大概真没有给小费的习惯,看其他人都没给。我们也就没有掏钱了。土国人这点好,没有也没关系,他们也不会表示的不满啥的。回程的路上,我们都觉得和这位NICE的司机玩得特别开心,于是商量每人给他20里拉作为小费。当把小费给司机后告诉他:这是单独给他的时候,他乐呵呵的笑了。

土国人太热爱拍照了。瞧,下面的照片就是出自于他们的创意哦。
JEEP safari
结束JEEP游玩项目后,司机会将我们带到JEEP车队的办公室,交费,然后用一个特殊的工具却除身上的灰尘和细沙等。也许是给了小费的原因,本来只送到JEEP车队办公室,但是司机非常NICE,坚持要送我们回酒店,看来小费还是有点作用。哈哈。

第 6 天
2015-08-24

格雷梅日出

如果你有足够多的时间,不妨在格雷梅的洞穴酒店内多住上一晚,次日凌晨可以爬上山顶的最佳观景台,从另一个角度观赏热气球震撼的升空景观。或者选择一家可以观景的洞穴酒店,坐在酒店的大阳台处喝着咖啡,吃点甜品,享受热气球浪漫升空的时间。

凌晨六点,太阳慢慢露出微微的曙光。

此时热气球正在点火起动中
格雷梅日出

慢慢的升空,接着没过多久,从四面八方升起的热气球将整个格雷梅的上空霸占。

连当地的土国情侣,都选择在此处拍摄自己的婚纱照片,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一位美丽的姑娘站在此处拍摄个人写真。
格雷梅日出

在山顶的背面意外发现一处非常壮观的山谷。

看过梅里雪山的日出,看过西藏的日出,但是在我心中,那最美的日出,一定属于这里。

土耳其

由于土耳其社会非常强调个人卫生,从中世纪开始,土耳其就出现了公共浴场。浴场里男人和女人的浴室是分开的。如果浴场里只有一间浴室,那么男人和女人就会分别在不同的日子或者在同一天的不同时间来沐浴。进入浴场把衣服锁到橱柜里后,就可以包着浴巾走到一块加热过的大石头边上,直到流汗时,就会有服务员上来搓澡。如果觉得太热 可以到凉快的屋子里休息一下。洗土耳其浴可以使人精神抖擞。有许多老浴场的建筑风格非常有趣。

今天的行程比较休闲,早上看完热气球后便去格雷梅小镇上逛了逛,买了些手信然后去洗土耳其浴。

小插曲:在镇上一家卖地毯的店里看中了一条很漂亮的手工裙子(蓝色的,满满的土耳其风情味。老板喊价400TL,砍价后200TL拿下。买下后迫不及待的穿在身上,结果发现裙子脱线了,还有两处抽丝╭∩╮ 像旧的裙子,衣服上很多污渍。跑去找老板要求缝制一下,老板不同意。用翻译软件和老板鸡同鸭讲了半天到最后也没明白为啥他不愿意帮我缝制。最后僵持了半天,老板很生气的给我退了款。完了丢了句:I don“t like the Chinese people ,姐姐也是醉了!最后想想可能这条裙子就是一件二手货吧。
土耳其

格雷梅的小镇很值得一逛,很多精致的手工店,有一家手工皮鞋店强烈推荐,我在这家店买了两双手工皮鞋,质量那叫一个好哇!!!买的时候没觉得它好,只觉得样子漂亮,后来去了晒死人不偿命的棉花堡,穿着这双鞋大太阳底下晒了一天,没穿袜子的情况下,脚上居然一点汗也没有!!这对于我这个汗脚来说简直不可思议!!早知道应该多买几双回来!超级便宜~~~

逛完小镇,下午安排土耳其浴。比伊斯坦布尔价格便宜,搓了一身污垢。洗土耳其浴的地方内部建筑蛮漂亮的,就是搓澡时间太短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的缘故,还是土国人本来就洗澡时间短。觉得米有搓过瘾~~时间再长一点就好了!蛮舒服的~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我们选择的这家土耳其浴在镇上的一处不起眼的地方,如果不是酒店老板开车送我们,一定找不着地方。内设游泳池和汗蒸室,可以让人全身心的放松下来

第 7 天
2015-08-25

棉花堡

洗完土耳其浴以后已经傍晚,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准备去往下一站棉花堡棉花堡没有机场,只能大巴前往,需要提前在METRO巴士站买好汽车票。将行李寄放在巴士站以后,我们便在格雷梅的镇上逛了一下,准备买点手信回去,本来想买当地风格的灯具,结果发现都很大,如果放行李里面衣服都没地方放了,实在是不方便,想着还有接下来几天的时间可以在费特希耶购买,于是放弃了,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去到费特希耶后发现遍地找不到卖这些灯具的店。 在镇上随意逛着意外发现了一家卖手工皮鞋的店,于是我买到了至今买到的最好穿的一双皮鞋,最吸汗的一双皮鞋。店里的鞋子可以砍价。但是只仅仅只能优惠个50里拉左右。其他已经非常的便宜的。但是因为不知道底价是多少。于是随意报了一个价格。称多于这个价就不买。店员很自信的说:你一定还会回来的!!结果不仅是回去了,还每人买了两双囧~因为真的超级便宜,款式也非常的漂亮。

去往棉花堡的12小时夜巴直接把我们坐废了~~

夜巴车会在中途停靠不少站点,一夜都睡不好,攻略上面说的土国豪华巴士一点都不靠谱,免费WIFI更是没见着.可能每个人的接受程度不一样吧.期间到了服务站下车买了点零食吃,倒是要赞一下 服务区卖的玉米沙拉,味道超级清甜.这里要提醒一下的是,巴士站的公共厕所是要收费的 ,1TL一人,没钱是绝对不让进去的.
棉花堡

传说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既忘了挤羊奶,导致羊奶恣意横流,整座山丘被羊奶覆盖,于是才有了美丽的棉花堡。而实际上棉花堡的形成是因为地下温泉水不断从地底涌出,其中丰富的矿物质历经千百年的钙化沉淀,慢慢的形成了层层叠叠的半圆形白色阶梯,远远的看过去,像一大片棉花一样矗立在山丘上。土耳其人将其称之为Pamukkale,意为“棉花宫殿”,棉花堡这个可爱的名字就是这样由来的。棉花堡位于土耳其Denizli市的西南部,是世界上有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拥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池,坡长2700米,高160米。进入棉花堡必须打赤脚,以防鞋底磨坏棉花堡的石灰岩

大概凌晨六点才抵达棉花堡,因为棉花堡地理位置的原因,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住宿貌似也不太方便,于是决定把行李先寄存在巴士站的办公室,最辛苦的一天莫过于此时了,觉也没睡好,行李也没地方放,在巴士站的洗手间勉强用清水洗了个脸.收拾了一下自己.为了节省时间,再加上自己攻略做得不是太好,于是在巴士站那里预订了一日游的团,最后发现这个团费显然是白交了,因为我们四人英语都很差,导游一路的历史讲解基本上听不懂,而且因为跟着导游走,严重限制了我们的双脚.因为听不懂,所以大家都不想跟着导游,结果还引起导游的强烈不满,说我们中国人怎么老是落队,要求我们跟紧他的脚步....折腾了老半天,终于到了欣赏棉花堡的时间.强烈不推荐棉花堡的跟团游,如果体力不行,倒是可以花点车费钱让司机送上山顶,如果不怕热有体力的话可以步行前往.相信棉花堡周边沿途的风景一定也很美.

美丽的东西总是无法长存,因游客的年年骤增,附近新建的温泉酒店也越来越多,部分水源被截取导致棉花堡水量减少。如今棉花堡的石灰岩因为受到污染,已呈现黄灰色的状态。白色阶梯已逐渐干枯,千百年的温泉水也正在慢慢的消失中,实在令人叹惜!
棉花堡

可千万不要被棉花堡的名字所误导,以为它踩上去是软软的。其实不然!因是矿物质钙化而成,踩上去非常的硌脚,怕疼的朋友建议提前准备一双袜子。

外国姑娘的比基尼在这白色的童话城堡中显得格外出众。棉花堡的四周无任何建筑物遮盖,整座城堡完全360度无死角暴露在阳光之下,白色的城堡被太阳光直射,如果不戴太阳镜,很容易眼花缭乱。

想下水泡温泉的话不妨换上泳衣,切身体验一下这梦幻般温泉水的独特魅力。温泉水的水温比较适中,对于风湿、皮肤、消化不良、神经衰弱等皆有疗效。
棉花堡

很遗憾没能等到太阳落山之时一赏棉花堡梦幻般的日落。最美好的遗憾只能留存心中。

希拉波里斯遗迹

坐落于棉花堡方山顶处的历史古城希拉波里斯遗迹,是公元前二世纪时帕加马王国所建。这里遗留了大量的古代竞技场、大剧场和古坟场等。席地坐于剧场中央,想象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发生过怎样的盛世场景。 即使是现在,切身触摸这些断壁残垣,内心仍觉得无比震惊!

古坟场里埋葬了许多古希腊时非常有名的人物。其中女妖“美杜莎”的坟墓就埋葬于此。导游说这位美妖的坟墓旁时不时会长出一些犹如蛇一般的杂草出来,看了着实渗人。

如果你对林志玲姐姐泡过的大浴场比较感兴趣的话,不妨像池中的“歪果仁”一样。这是曾是王室贵族才能体验的度假胜地。如今经过政府的扩建和修复,浴池已向游客开放使用。将自己泡在残缺的宫殿之中,身体一半在现代,一半在古代。恍如穿越了时空,回到了繁荣的古罗马时期。
希拉波里斯遗迹

可爱的土耳其奶奶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害羞的土国人了,憨态可掬的笑容瞬间萌化了我的心。交流了好一会儿才让我留下了这样一张珍贵的照片。
棉花堡一日游包含午餐,其实就相当于国内的一个快餐,反正面包是无限量供应,烤肉吃不习惯.勉强填饱了肚子. 回到巴士站即结束了棉花堡的行程.下午要马不停蹄的赶到费特希耶,听到我们的行程目的地后,另一批中国人也加入了我们,于是巴士站的老板将我们送到了不远处的汽车站.棉花堡去往费特希耶正常时间应该是三个钟就能到达,可是我们遇到了史上最奇葩的一个司机.他全程不紧不慢,一开始用50码的速度开.到了绕山的路段.他就开始用20码的速度行驶着.哪怕前方一辆车也没有.他都没有提速过...这对于我这个急性子的人来说,简直是一大煎熬。眼看着攻略上面说的三小时早已过去,还是望不到头不知何时到达费特希耶.语言又不通.见我一脸的不满和焦虑,旁边一土国小伙凑上来问我:是不是觉得好慢?我说:是啊,太慢了.土国小伙说:我也觉得慢,但是他就是这样的.没有办法.囧~ 虽然这位土国小伙英语也不是特别好,但是勉强还是可以交流几句,当他知道我们的目的地是索瓦利酒店后,惊讶的指着地图说:我家就住在附近,我会在这里下车,我的私家车停在这里,你们等我一下,我去开车来接你们去酒店.嗯.大概是这个意思吧.最后他真的在中途下了车.大概过了半小时,我们抵达了费特希耶的汽车站.正准备研究怎么打车去酒店的时候,这位土国小伙真的神奇的出现了.直说送我们去酒店.也许他是没有任何恶意,真的是如传说中一般是一位非常热情的土国人.但是出国在外,我们又是四位姑娘,实在是不敢接受他的好意.委婉的拒绝了以后,他很无奈的问我们:WHY?为什么不坐他的车??囧~弄得气氛特别尴尬.匆匆拦下一辆出租车,像逃命一般赶紧逃离了小伙的视线.事后想想如果他没有恶意,那真是太对不住他了.

的士司机将我们送到岸边后扬长而去,此时海岸边乌七抹黑,大伙都有些慌,好在打电话到酒店前台,立马就有人回应说让我们稍等10分钟,酒店马上安排船过来接送.虽然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是在如此陌生的环境下,大伙心中还是有些忐忑,大概五分钟后,一条船靠岸,可惜不是酒店的船,船员知道我们要去的是索瓦利酒店后,很热心的说可以带我们一起过去.同时打电话到酒店告知酒店老板不用安排船过来接我们了.对土国人的热情真是赞到不行.在漆黑一片的海上行驶的经历人生还是头一次,有种逃难的即视感,唯有船头飘扬的土国红旗在提醒着我们:此时的我们身在土耳其

第 8 天
2015-08-26

Sovalye Hotel(索瓦利酒店)

在土国住了几家酒店,索瓦利酒店是最喜欢的一家,酒店在一个小岛上,干净,舒服,超级无敌海景房,出行只能靠船,酒店老板是个老爷爷,人超级NICE,会给你很多出游的意见和建议,本来在某宝家还订了个骑马一日游,被老爷爷制止了!称在费特希耶不建议玩骑马。为我们省下了一笔!老爷爷酒店的香蕉船可以免费游玩,老爷爷真的是个超级有耐心的绅士,不厌其烦的教我们怎么操作香蕉船。给他点100个赞都不够。酒店做的食物不管是早餐还是中餐晚餐,都很美味,如果不想出去吃,在酒店吃就足够了。想出去的可以和老爷爷说一声,会有船员开船出海将你送到岸边~简直是贵宾级待遇。

因为我们的到来,老爷爷家还专门用中文写了:你好,欢迎光临”,真的超感动。

酒店虽然不是特别豪华,但是干净舒适。酒店大堂摆了一个大大的望远镜。无聊时可以用这个看看远处对岸美丽的城市风光。
Sovalye Hotel(索瓦利酒店)

老爷爷家有个菜单本子,里面写了全球各地的游客住过他们家之后的一些建议和感受。瞧,中国客户也很多哦,想知道酒店都有哪些东西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不妨翻一翻这个本子

地中海滑翔伞

此次土国旅行,最期待的一个项目:地中海高空滑翔伞,360度无敌海景,下来后真的要多谢教练不杀之恩!滑翔伞的飞行费用:230TL/人 , 照片和视频另行收费:130TL/人, 很多在去之前都选择不要照片的朋友,通常在看完教练用运动相机拍摄的视频、照片后,均会忍不住花钱直接买下.因为地中海真的非常漂亮!一生也许既有这一次,不留点纪念回去就太遗憾了!

费特希耶, 大自然给了这里最丰厚的热爱与宠幸,碧海蓝天、海滨浴场、还有刺激的水上滑翔伞. 这里美丽的自然风景和舒适的气候环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尤为著名的当属滑翔伞和死海了。说到死海,大家一定以为来到了那个海盐过量没有任何生物、能使人漂浮在海面的死海,其实,此死海非彼死海

滑翔伞公司会在凌晨的8点半左右来到酒店接人,之前开往他们公司的办公室,接着交费,挑选教练,然后开车上山顶,为起飞做好准备。当地滑翔伞公司比较有名的有Gravity 和hector家,笔者当年觉得hector家服务态度不够好,于是选择了Gravity 。花儿与少年的节目录制便是选择了这家公司。幸运的话也许可以遇上明星同款教练带你飞哦。滑翔伞需提供半个月预定,可选择在官网或者让酒店帮忙预订。
地中海滑翔伞

体验滑翔伞时均有教练陪同飞翔,所以无需担心害怕。当然,为了保障安全,教练会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判断是否能够起飞.无心脏病、恐高症和高血压的朋友都可以放心尝试,如果对失重感特别敏感的朋友,建议起飞前和教练打声招呼,不要做太多极限旋转动作.

笔者在体验时,因为语言不通,英文沟通不顺畅,导致教练理解错误,带着胆小的我在空中炫了几个花式动作,下来后直接晕菜!

SO,提前和教练沟通好真的很有必要!教练会平稳的飞翔,除了刚起飞和下降时会有略微的失重感,整个过程都不会有太多的起伏动作,此时的你便可以像鸟儿般静静的翱翔于天空之中,观看脚底下的旖旎风光. 喜欢刺激的朋友不容多说,尽管大胆的尝试和享受吧!
地中海滑翔伞

快要降落时,为了安全起见,教练会让戴上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