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虐恋珠峰东坡

扎西

最后还是扎西带男生们去远处找来适合的柴火,并帮我们拢起了火堆

作者:好喵来源:公众号好喵涂鸦

藏木 发表于 2020-1-17 11:59

...

可爱
顶帖支持

2019年9月29日(徒步第5天)

第五天!还剩两天!
罕见让我数着日子过的旅行,每次都嫌假期过得飞快,不够花!这次竟然从第二天下雨开始我就默默盘算了一下日子……我担心自己坚持不下去,每天要冒着雨雪搭帐篷和收帐篷,还要想方设法把自己弄干一点。从汤湘营地出发后,就一直穿着湿鞋走。我往鞋里放过暖宝宝、姨妈巾、餐巾纸,也去烤火,然而因为在藏地,藏民认为脱鞋烤火不礼貌,所以我也只敢穿着鞋烤火,不过即使脱了鞋架在火上烤,估计我也只能收获一双烤糊了不能穿的鞋吧。 一大早我们以为今天会天晴的,然而并没有
今早起来,俄嘎营地四面的雪山都显现出来了,就如置身一幅唯美的水墨画,我们只是画中那点颜色。太阳却迟迟没有露脸……

不用收帐篷真好!早上八点轻装上东坡大本营。按攻略上写:白当营地到大本营有7.5km。我们从俄噶营地出发要再+3km。今天往返大本营总距离有20多km,而且海拔5000m以上!出发后开始飘雪,而且越来越大。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白当营地,看到一片雪原,还好昨天没有执着赶到这里扎营。雪山若影若现,我们在这片雪地里堆了个雪人,欢乐了大半个时辰。然后陶子和阿达下撤回俄嘎营地休整。藏木、小浩、铅笔、自由人、川流和我6个人继续向大本营探索,并约定走到1点钟就坚决回撤。
太阳不但没有出来,四周云雾更浓,最后还飘起雪花

浓墨淡彩的水墨画,特别有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