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帐篷已经搭好

热水已经烧上了

不知谁的杰作
营地逛一圈却看到这幅景象,其实每个营地都有一个垃圾角

最后的晚餐,我们和达的三个朋友,还有藏族兄弟一起聚餐。索朗竟然是个专业厨师,今晚他下厨,果然手法娴熟,炒菜喷香。我们即使打下手也没他做得利索,但他还是非常体谅我们想做点贡献的热情。然后我们就知趣儿地挪到一边聊天去了。好学的小浩一直在索朗旁边学艺,另外两个扎西忙前忙后帮忙。
真正的大厨索朗

阿达又在操心些什么,拉煤的车还没来么……

美餐陆续上桌

藏族兄弟给我们做了非常丰盛的晚餐,却迟迟不肯入席,还是男生们把他们拉了进来,热热闹闹吃了一顿晚饭。吃完一个更大的惊喜是,索朗拿来一罐可乐!那可是我们一路谈论说:到了人间一定要来一罐的饮料。原来牦牛工一路需要用含糖饮料来补充体力,所以路上偶尔见到的饮料瓶子是他们扔的……
铅笔用手机录下了这段索朗给大家巨大惊喜——一罐可乐的激动人心的场面,以及每人一口的搞笑镜头。篇幅有限不能把视频在此篇展现给大家,以后有机会再整理一组好玩的视频单独发吧(遥遥无期)
这罐可乐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快乐!虽然只喝到一小口,但那也是我喝过最最最好喝的可口可乐!今晚太开心了,消除了我这一天的疲劳!不止!消除了我这次旅行的所有疲倦!我爱大家!
  2019年10月1日(徒步第7天)

措学仁玛营地早上起来白雪皑皑,零星飘着雪花,但四周云雾渐渐变薄,露出蓝色的天空,白色的雪山!据说措学仁玛是东坡最美营地,但昨天到达营地时,云层覆盖了四周的景色,石头房子附近那个小措又没有宽阔的水域,所以并未体会她那令人窒息的美。今早跟小浩跑到上面第二个措,路上全是覆盖着雪的石头,我颤颤巍巍走到湖边,就再也不敢继续前进了。而且我并未觉得这里比前面几个营地更美丽。回营区起帐,日照三竿了四周的景色才显现出来。今天没有见到金山,但能见到太阳已经很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