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虐恋珠峰东坡

海拔5000+ 的植被依然长得多姿多彩

12:15我跟着山哥、自由人和阿达爬到了山顶(海拔5280m),这时云雾笼罩着只能看到前方100m。山顶地形复杂,很容易迷路,还好一路紧跟山哥。然后突然走进一个冰雪世界,最后爬上挂满经幡的朗玛拉垭口(5350m),时间是12:32。
在朗玛拉垭口用手机测得海拔

大概在那个顶上测量是5350m

我们在垭口休息补充能量,铅笔和天马也到了。后面我们几个就一直走在一起。

下山,我们以为目的地就在山下不远处,所以特别积极和兴奋

下山没多久就开始下起中雪

路上遇到上山的驴友

上山很累,下山更难,何况这一路上的石头……但终点就在前方,我们下山走得很快。下了一小时的山路,来到一个静卧两山间的措,湖面还冻了一层薄薄的冰(原来是达拉泽措)。我以为我们快到山底了,一看海拔5030!什么!一小时才下了300m?没脾气地在湖边找了块草地坐下来休息补充能量。

达拉泽措

才降了300米!

阿达先出发,看他翻过前面的小山,后面我们也就跟着他爬上了那个小山,谁知那个小山一直向上把我们带到了悬崖边,眼前巨大的落差让我们恍然下山的路才刚刚开始。
我们折返回到正路。这时大家开始担心阿达是不是一直往上走了,或者……于是大家开始大声呼叫阿达,回声响彻山谷。东坡行一路都很顺利,千万别在最后时刻丢了一个队友。坡顶的视野很好。我们仔细辨认出山下身影如蚁的阿达的朋友们,要不是他们在移动,真的很难被觉察。但就没有阿达单独一人的身影。
有人在后面找,有人赶往前面找。最后我终于看到一个形单影吊的蓝点在下面移动。大家才松了口气,快速下坡追赶。
天呐!原来下山的路才刚刚开始!我们对着这个山谷大声呼喊“阿达”……声音很快消失在这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