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虐恋珠峰东坡

发表于 2020-1-18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集帅气和才艺于一体的顿珠在给大家表演,我没看到,因为我和川流在厨房切腊肉……铅笔杰作

帅哥美女即将进山

早上起来洗漱+早餐完毕,大家各自把打包好的背包用编织袋装好标记上名字,公共物资打包装袋做好标记,然后统一堆在院子中央。因为从远方赶来的牦牛工还迟迟未到,我们10人在客栈门口合影后,留下体力和状态都不错的天马、小浩、阿达和自由人等牦牛工。10:21藏木带领山人、川流、铅笔、陶子和我提前开走东坡。
发表于 2020-1-18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出发的路沿着村子和一条河前行,时不时会碰到路边晒太阳的藏民,互道扎西德勒;路过家门口玩耍的孩子,他们会跟着我们狂奔一段;偶遇上山的羊群,它们迟疑要不要与我们同行,最后还是领头羊有魄力,带领羊群迅速超行,消失在前方山上…

牧羊女陶子

藏族兄弟,羊群的真正主人
发表于 2020-1-18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这段路令我很是雀跃,因为满血出发;河对岸农田里忙碌着收青稞的藏民;路边长满了与我陌生的花花草草…这一切让我不停驻足拍照,录小视频。

务农的藏族女人

fafa&caocao&gogo

一头过河遛弯儿的牛牛

还有一个人呢?

约一个半小时后,山路开始大幅爬升。回首看远处走过的路,发现几个熟悉的身影,原来留后的四个男生赶上来了,我们终于是一支完整的队伍一起徒步。与此同时,我们也赶上了提前出发的那支队伍,就不用担心今晚营地的好地盘全被他们占去了(害羞脸)。

善后4人组,从左到右分别是:天马、自由人、阿达、小浩
发表于 2020-1-18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爬升很耗体力,终于体会东坡的难:令我最痛苦的是那一路大大小小随地而卧的石头。深一脚浅一脚,脚抬高了费体力,不够高又容易被绊倒;踩在石头上容易滑倒,走在石缝间又容易崴脚……经常不知道怎么下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