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虐恋珠峰东坡

大厨——小浩

我跟陶子混账,她在整理行李时,我去晓乌措里提了第一桶水,接着大家陆续搭好帐篷来厨房帮忙。阿达一行人洗菜,山哥和藏木提水、小浩掌勺,其余人打下手。第一顿豪华晚餐华丽出炉:米饭、牛肉炖土豆胡萝卜、炒白菜、紫菜蛋花番茄汤,大家吃得非常满意,算是给今天900米爬升最大的补给!

下午6点多开始做饭。吃完,川流和自由人洗锅,找不到洗碗布,经验丰富的川流去抓了一把草来洗,然后还挖猫洞倒菜皮和泔水……不愧是已经在外流浪一个月、走完东坡后还要继续流浪一个月的超级浪!这么低温的环境下洗锅,我对他们真的很敬佩!一切收拾妥当回帐篷休息已经9点多。

今天除了藏木高反厉害,其它队员表现优秀。然后我们商定今后的日子大家分两组轮流早起半小时做早饭,明早轮到我们组值日!

这一天有惊喜也有遗憾,沿途风景壮丽,上午天气怡人。可惜下午转多云,今天本该在晓乌措营地看到的马卡鲁雪峰被云层遮挡,更别提倒影湖中的迷人景色。仰望夜空只看见云隙间闪现的几颗星星,银河更是无望。

顺利结束第一天行程。晚上很冷,赶紧回帐篷钻进我的三层睡袋,写游记到10:36才睡觉。熄灯后听隔壁帐篷有一个男生在一遍又一遍语音记录今天的行程,他这种游记形式也不错哦。

今夜我终于睡着了,而且睡得很香。

今早7:00爬起来做早餐。和小浩把昨晚泡好的米刚煮上,就听有人叫雪山出来了,丢下饭勺跑出去,只见西方藏青的天幕上隐约印着两块粉紫色三角形,定睛一看原来是马卡鲁峰
赶紧回帐篷拿相机和三脚架跑到晓乌措边拍马卡鲁雪峰。11的光圈和100的iso保障细节,30秒曝光时间保证COMS呈像光量 ,黑卡如实记录下了我现场看到的朦胧状态下的马卡鲁峰
马卡鲁峰

我跑回我和陶子住的帐篷

拿起相机和三脚架跑到晓乌措边

晓乌措里的倒影

雪峰也就现身了几分钟,随着天色渐亮,大团的云雾腾空把马卡鲁峰卷入怀里。不过此时的晓乌措静如止水,她四周的山和云倒影在湖里继续向我们展现另一幅美轮美焕的画卷,于是又秒杀n多内存。

回营地厨房,粥也煮好,喝碗粥吃个饼。然后收拾背包出发,已经是早上10点。

这里有个上晓乌措和下晓乌措,昨晚我们是在下晓乌措扎营。今天爬晓乌拉垭口前要经过上晓乌措,一路乱石丛生,很不好走,这也是上晓乌措不适合扎营的缘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