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走进台湾,第一次就被深深吸引(二)

打狗英国领事馆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开放时间:9:00-21:00
地址: 台湾高雄 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国立 中山 大学大门口右侧山顶上)。
简介:二级古迹打狗 英国 领事馆,建于1865年。至今已有140年历史,座落在海天一色的西子湾山上,可属美景天成。

打狗 英国 领事馆官邸
Former British Consulate Residence at dagou

打狗 英国 领事馆门票价格99块台币

逛完艺术园区,我们打了一个车来到了附近的打狗 英国 领事馆。对于这个名称,我开始有一点不解,为什么打狗,爱狗人士无法接受?原来打狗指的就是 高雄 ,的英文名称TAKO,直译过来就是打狗,谐音。

打狗领事馆是1栋3层的巴 洛克 式红砖建筑,它拥有百年的历史,买票之后可以进去参观,游客尽可以走来走去,这边的地理位置相当好,前面望着西子湾,后面望着 高雄 港。

小姐姐和邮筒合个影,导游说要和这个邮筒合影,我也东施效颦了一下。

在打狗领事馆的后面,坐在这里可以眺望 高雄 港,一排红砖砌的凳子,前面一条木板子,成了一根,长长的桌,真是方便游客休息呀,我把手机架在上面拍了几段延时,记下 高雄 港里船来船往。

古典玫瑰园
地址: 高雄 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简介:著名玫瑰艺术家黄腾辉先生在1990年创办了古典玫瑰园,他因为热爱玫瑰、 英国 茶、下午茶、瓷器及玫瑰艺术开启了自己的新事业,也使得古典玫瑰园成为 台湾 最大的 英国 茶连锁体系。
领事馆里面藏着一间古典玫瑰园,在这里可以享受英式下午茶,游客众多,需要排队,终于等到。

我相信全世界再也没有哪个人像自己一样,那么的独特和珍贵。每一朵玫瑰都代表着一个开启幸福的秘密,来到古典玫瑰园,寻找我心中永不凋谢的玫瑰,和永恒的幸福。

在糕点上面淋上蜂蜜,看得到的甜。

在古典玫瑰庄园,可以坐在阳台上,嘹望西子湾,品尝英式下午茶。还可以欣赏到 英国 皇室的精品瓷器,感受玫瑰的浪漫和寂寞。

一个一个品尝小点心,小蛋糕,他们布置在一个三层的托盘架上,还要记上玫瑰园的定制金丝边的丝带,一阵风吹来,丝带迎风飘荡,好浪漫的感觉。

古典玫瑰园有个纪念品商店,售卖各种玫瑰主题旅行纪念品, 比如 画作,最主要的就是瓷器,非常精美的瓷器,让我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欣赏美丽的东西,是心花怒放的。

当你用着一套漂亮的茶具,茶都会格外香,如果用漂亮的碗吃饭,真的要多吃一碗。你也是这样的吗?

西子湾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10:00-19:00
地址: 高雄 市鼓山区莲海路( 中山 大学校区旁)
简介:西子湾位于 高雄 港旁、万寿 山西 南端的山麓下一处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湾澳,依山 临海 、风景宜人;南面隔着海峡与旗津岛相望,为 高雄 八大胜景之一。

打狗领事馆,前面是西子湾,后面是 高雄 港。傍晚时分,落日的彩霞开始蔓延,大自然的画家在创作一幅美丽的油画。

站在打狗领事馆的观景台,庆幸有这么一个晴天,让我可以观赏到美丽的西子湾日落。有风,天色暗淡下来,港湾里的渔船,成了小小的剪影。满天是金色的云霞,罩着金色的港湾,那是燃烧幸福的色彩。这美丽的一刻,铭记我心。

高雄港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 高雄 市鼓山区 临海 二路62号
简介: 高雄 港位于本市西南端,是 台湾 最大的国际港埠,也是世界第六大货柜港;港区辽阔、腹地广、气候温暖, 临海 有狭 长沙 洲,地理条件优越,港湾形势天成。

我们在这里看 高雄 港, 我拍照,丹丹画画

高雄 港里,船进船出,忙忙碌碌。

夜幕降临的时候, 高雄 港依旧忙碌,远处的灯光把水面也照亮起来了。

第6天 出发垦丁

台湾 旅行第六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前往 台湾 岛最南部的 垦丁 ,去 垦丁 高铁不到,需要坐大巴 垦丁 专线。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门票价格:全票450
开放时间:9:00-18:00
地址: 屏东屏东车城乡 后湾村后湾路2号
简介: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位于 屏东车城乡 ,馆内设有三个大型主题展示馆、海底隧道、教育互动区等,有丰富海洋生物物种,配合有专业的解说导览,带你一探奇妙的海洋世界。

到达 垦丁 后,已是中午,我们把行李放到了预定的旅馆,坐公共汽车来到了这个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地址: 屏东车城乡 后湾村后湾路2号;开放时间:9点到下午6点;票价:450块台币,六岁以下且身高115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免票,学生票250元,老年票225元

伙伴丹丹是已经看过的,这次特地陪我来,她觉得这个景点是必到的,已经参观过的她就找了个地方画画,我独自进去参观。

进去园区之后就是个超大的海豚雕塑

海葵的触角在水中荡漾,姿态优美。

小丑鱼和海葵屋,多么奇妙的生物!

下午一个人在逛海生馆,被小丑鱼迷住了,在那里拍个不停,旁边有个很漂亮美女问我需不需要讲解,我说我一个人耶,美女说我是国立大学的,今天在这里做志愿者,帮游客讲解,好的,我就听她讲。他说你知不知道小丑鱼,刚生下来的时候是公的还是母的?我说不知道。是这样的小丑鱼孵来很多很多,一大群,但是只有其中最大的一只可以成为母鱼,然后第二大的就变成公鱼,其他的鱼儿都是无性别,如果母鱼出现意外,第二号公鱼就会自动转换性别,然后就有的3号过来补位……这简直太奇妙了,好不好?不光可以看到奇妙的生物,还可以科普海洋生物知识。美女给我讲解完,还给我送了漂亮的海鱼帖纸。

海豚好可爱。

海胆附在水族箱的玻璃上,仔细一看,它的触角在水中微微的摆动。

漂亮的海绵。

蓝色的小鱼,加黄色的尾巴,就像用画笔涂出来的一般。

小黄鱼。

蓝色的海洋世界,这氛围营造得,像在电视里看纪录片,很接近真正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