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随着风摇曳得很自由
....

一次周末自驾游

欢乐的儿童节刚刚过去,高考日正是如火如荼,六月的 广东 ,空调全面开启了吧,繁忙的工作过后,去哪里放松呢?这个周末,就开启我们的夏日之旅,我们看海去!一听说去海边,熙熙小朋友可高兴了,这次全家总动员,熙熙和爸爸妈妈,要一起去看海了。周末两天,全家出行,自驾比较合适,去一个车程三小时左右的地方,过一个放松的周末,这次的目的地又是 阳江 ,纵使 阳江 去过N次,但也挡不住我这颗飞往 阳江 的心。

旅行不是打卡,到某景点签个到就完了,不不,这完全不是我旅行的宗旨,中意的地方就像自己的家,是要经常回去的,我眼里的 阳江 ,有着美丽的海岸线,有着美味的海鲜,有好多我和朋友们在那里留下的美好回忆。

每次到 阳江 都有新发现,这次又有什么新的情况呢,这次我的游记要记录一家人的快乐周末。

第1天广州出发

星期六早上,我们出发了,早早的去到熙熙家,这样四大一小一台车,我们前往 阳江 ,调皮的熙熙跟妈妈不停的打闹,好久不见到姨姨了,很是亲热。

一路上的天气,就像 泰国 小姐姐的脸色一样变得飞快,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正在笑笑笑,一波暴雨泼下来,雨刷都不够用了,然后又晴天,又是暴雨,又晴天是暴雨,反复上演,在 广东 的天气真是感人,路上比较通畅,三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预定的酒店,开心的是 阳江 是晴天。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我写日记很喜欢写流水账,都按时间来记吧,第一站是 阳江 碧桂园凤凰酒店,跟着导航一直把车开到酒店门口,酒店前面的的停车场都停满了车,正想问哪里可以停,有保安热情的引导我们停好了车,原来有为我们预留了一个车位,这般贴心好舒心。

酒店大堂是欧式风格, 雅典 大气,入住手续飞快的就办好了,我们就去到房间放下行李,稍作休息。

看看这个漂亮的走廊,拱顶、壁画、 罗马 柱在印象里一直是 欧洲 风,最早只有在比较奢侈的赌场酒店里,碧桂园酒店用这个设计,我们在 广东 也可以体验欧式风情。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来到我们的房间,第一眼看到的是,床上的鲜花拼图,手巧的小姐姐拼成这幅画,这幅画虽然只存在了半天,但是我的照片会一直存在那里,小细节会影响大心情,小心思让我们大开心,从入住开始,我们的碧桂园之行都是欢乐的主题。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然后又发现了新鲜的水果,红提、绿提、山竹、莲雾,摆放得相当有美感,看上去很新鲜,为了感谢酒店的好意,当天晚上我把它们全部吃光光了,都是熟到刚刚好,处在最佳食用时间。

房间的小小吧台,小饰品装点,提升格调。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两人套的茶杯咖啡杯,这一次基本没用上,因为这次 阳江 旅行美食太多,都没有时间慢慢的泡茶喝了。

床头小柜上发现一个新鲜的东西,公牛的小立方插座,这种插座小巧便携式的,我就用过类似的产品,它是一个立方体,每个面都有插孔,其中有三个USB接口,手机充电直接数据线,相当方便。现有有些酒店里面,客房的插座因为使用频率太高多有损坏,比较难插、接触不良、数量不够用。床头加装这么一个插座是很方便游客的。

简洁的洗手间,必备的工具一样不少,镜子吹风机都清洁得相当干净,还有小小的盆栽装点,洗个手也赏心悦目。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牙刷梳子浴帽整齐的摆放在一个黑色的小托盘里,我个人认同越简洁,越耐看。

独立的淋浴间,顶部开放,散形玻璃门开合,密封相当好,门关好后滴水不漏,完全不用担心洗个澡把浴室的地板全部打湿,除了移动花洒,还有顶喷和三个小小的莲蓬头,横向喷水出来,可以做背部按摩,扭一扭上面的开关,逆时针扭到底,轻松切换到顶喷,顺时针扭到底,就是手持花洒,出水相当快,温度很适宜,沐浴露,洗发水,精华素,三件套质量不错用起来很舒服。淋浴间地面一周是小凹槽,排水相当顺畅,地面的石头是防滑的,赤脚站在上面完全没有问题。

站在客房宽敞的阳台上,映入眼帘的是这样的风景,这是迷你可爱的燕山湖,湖面不大,风吹来,水面泛起阵阵的涟漪,一排椰子树,整齐的立在湖边,为散步的人撑开一把把伞,便是大大装饰了我们的视野。

调皮的小朋友此刻笑靥如花

再来看一下熙熙小朋友入住酒店的情况,哦,天哪,一下就滚到床上去了,床上还有小姐姐用毛巾扎的两只白色的小狗,还戴上了3d眼镜,这波操作叫小朋友都跳起来了。房间是亲子房,一大一小两张床,分别是1米8和1米5,很是宽敞。

床品是卡通的,枕头上面印的有小黄鸭,床单是海底世界,不光小朋友喜欢,我也很喜欢啊!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阳台外的风景真是很美啊,开阔的湖景,赏心悦目。

看看湖对面的一栋栋小别墅,那都是五星级的家吧,其实我没有核实这些房子是什么单位,因为我一看它就是碧桂园style,家家要有个院子,院子里有个鱼塘,有花花草草,或许还有个假山,住在这样幽静的地方甚好,但是有一点不好的就是树多蚊子也多。

还沉浸在兴奋之中,有人敲门,服务员送了两杯茶,很好喝呀。现在回头看这照片,发现这杯子好漂亮,用漂亮的杯子喝茶,心情也会很漂亮哦。

布南卡西餐厅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把行李放在了房间,喝了口茶,这时候一点钟,大家下楼吃午饭,餐厅在一楼,名字叫布蓝卡,听起来很浪漫,门口有一面漂亮的装饰墙,我拍了张小熙熙玩气球。

从大门看过去,整个餐厅坐落在一片绿色的园林里,大大的窗户外面满是阳光和绿色的植物。

我们一家人选了一张稍微大点的餐桌,配紫红色的天鹅绒沙发,坐上去柔软舒适。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上菜啦!先来一个鱼汤,大家品一品,很鲜美,四个大人都赞了,只有小朋友说想要喝果汁,点了杯西瓜汁,毕竟粤式靓汤的口感,喜欢甜味的小小朋友暂时还无法品味。

色香味俱全,带点肥肉更美味。

春砂仁酱排骨,这个春砂仁是 广东 阳chun特产,历史悠久,经常食用可以养胃健脾,暖肺养肾。 ​​​胃不太好的朋友,到 阳江 可以去特产店买一点,做饭的时候,拿三五颗春砂仁剁碎,蒸肉、煲汤都是可以的,用来养胃,春砂仁稍稍有一点药味,闻两次就习惯了, 广东 人常喝的凉茶也是带点药味的,习惯就好。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一个拼盘都是爱你的形状!核桃仁脆脆的,小青瓜片清甜,果仁都好吃,最重要的是很好看,辛苦大厨了,美食不仅美味,而且还像艺术品。

这个叫做瓜咸,顾名思义瓜很咸,这是经过腌制的小青瓜,美味的下饭菜,腌过之后有点韧劲,口感格外好,我不尽感叹了,这么好吃的瓜咸,我怎么现在才知道?

瓜咸配咸鱼,作为一个 湖南 人,我特别推荐这道菜。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现榨西瓜汁,小朋友的最爱,这一抹红色装点了多彩的夏天。

花莲 藕卷,味道和颜值都在线。

正在用餐时,这一桌好丰富啊,炒牛肉,蒜蓉苋菜,干果水果拼盘、鱼肉卷、酱排骨,好吃的中餐。

南海 一号

吃完美美的午餐,稍作休息,我们就去看海啦,从我们酒店出发到 海陵岛 ,行程有50公里,大约一个小时,可以在车上睡个觉,看一看风景。

阳江 市区的绿化很好,看着花花草草,心情更好。

南海 一号博物馆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南海 一号博物馆右手边边就是 南海 一号了。

百科上面说:“ 南海 一号”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海上沉船中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它将为复原海上 丝绸之路 的历史、陶瓷史提供极为难得的实物资料,甚至可以获得文献和陆上考古无法提供的信息。此后试探发现,船上载有文物6万至8万件,且有不少是价值 连城 的国宝级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