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再走关中之三原游记

三原城隍庙古建筑群,充分体现了明清两代庙宇建筑的独特风格。其空间布局、建筑技巧、雕刻工艺和彩绘艺术,无不凝结着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游览于此,当为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和建筑艺术而自豪。

游览城隍庙后,步行到不远的古龙桥。首先看到的是一座新建的斜拉式平桥,下面才是古龙桥。

再走关中之三原游记

三原古龙桥,俗名“三眼桥”,是陕西省内保存最为完善的古代石拱桥之一,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明万历十九年(1591),为三孔拱桥,桥面青石筑铺,两侧石雕栏杆,结构坚固,历经数百年风雨,仍泰然屹立。

古龙桥横跨于三原南北两城间的清峪河河谷上,造型美观,形状如龙,“水从碧玉环中过,人在苍龙背上行”,是对古龙桥的形象描绘。今日看来,古龙桥如卧龙饮涧,新桥似飞虹凌空,两桥相映,两岸通衢,风景独好。

支持精彩分享!!!!

来三原,不可不品尝三原的小吃。三原小吃历史悠久,负有盛名。由于政治、经济、文化上的有利条件,三原小吃“博采各地小吃之精华,兼收各民族小吃风味,挖掘、继承历代宫廷小吃之技艺,因而以品种繁多、风味各异、古色古香而著称,以宫廷佳品见长”。

三原小吃,最有名的是“老黄家”,金线油塔(疙瘩面)、泡泡油糕、笼笼肉、菜疙瘩、大烩菜、一面三吃......小吃品种数不胜数,色香味俱全、物美价廉。我们来到“老黄家”时,正值午饭时分,一楼几十个餐桌已经座无虚席。上到二楼,初时只有三四桌客人,待我们找个位置坐定,点菜、稍歇,大约一刻钟的时间,二楼已是宾客满座。

秋实也 发表于 2020-1-19 15:38 支持精彩分享!!!!

感谢支持!

三原“老黄家”小吃果然名不虚传,且不说味道如何,只翻翻菜单,便让人欲以尝遍各种小吃为快。可惜胃的容量有限,我们只点了金线油塔、泡泡油糕等几种小吃,细品慢尝,只觉满口留香,回味无穷。

旅行是一种心情,心情的游走。三原之旅,虽然行迹匆匆,心中的那份愉悦却永留记忆。

再走关中之三原游记

楼主退休了吗?谢谢精彩分享!!!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20-1-19 16:28 楼主退休了吗?谢谢精彩分享!!!

问好!我在上班,利用周末、大小长假以及公休假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