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圆梦哈巴之雪山初体验

[复制链接] 查看:22057 | 回复:29

约12:54终于撤回到大本营,走得我怎一个残字了得。当吃完一碗热腾腾的云南米线,我又感觉满血复活了。小和礼节性地问我和辉哥,要不要骑马回村子,其实他也猜到得我们的选择会是什么。我们的决定是不骑马,继续完成最后的挑战,靠自己双腿走回村子里。
刚从5396下撤大本营4020左右,再从在本营下撤26XX的哈巴村,这可是太摧残人的膝盖了。下到密林,林中的枫叶变得比昨天更加金黄灿烂。(图22)
圆梦哈巴之雪山初体验

尽管下山的路不怎么消耗体力,但总感觉很漫长很漫长。坚持着坚持着的,终于在6点前回到了哈巴村的哈巴公社客栈,登顶哈巴的线路终于完成了。在哈巴公社洗濑了一下,整理容妆,收拾物品装备。不久原子开车来接,原子安排今晚换山下路边一家客栈住宿。尽管腿已经有点走残的感觉,当晚自然少不了来一翻庆功宴,吃上哈巴村产的耗牛肉火锅补充补充体力,兄弟俩再干上两杯庆功酒那是必须的。(图23)

饭后,洗洗睡,一觉睡到自然醒。

【D6: 10月3日】哈巴村-普达错属都湖-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今天的行程是回程中的一个休闲活动。从哈巴村出发香格里拉的路上又忍不住停下车来回望哈巴雪山。今天的天气依然睛朗,能见度很高,云端之上依稀可见几个小黑点在月亮湾上奋进。昨天自己是怎么爬上那天一样高的地方,又是怎么从那天一样高的地方爬下来,实在有点难以想象,自己心中也不禁有小许骄傲和得意。(图24)圆梦哈巴之雪山初体验

中午到达属都湖。属都湖风景确实不错,值得一游。(图25)

傍晚到达独克宗古城,闲逛古城,晚上则大吃朵硕。(图26)

【D7: 10月4日】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丽江古城
松赞林寺是回程上参观的最后一个景点。之后便回丽江。丽江晚饭后辉哥还把我送到火车站附近的客栈。就此道别,分道扬镳,相约回去再聚。
【D8: 10月5日】丽江古城-昆明-广州
     13小时的动车加小许醉氧,在动车上小睡了那么几回。回到广州便直接回清远,行程至此完结!
【最后总结】
    开始都会有种哈巴会很容易的感觉,户外人士皆知它是一座五千米级入门雪山。一方面完善的商业登山服务把它的难度降低了很多很。马帮可以把你驼上大本营,然后一切负重都可以减到很轻,向导的带领下,你只需要走完大本营到登顶,登顶返回大本营这一段。试想一下,假如你自主攀登,负重从哈巴村上大本营,再从大本营冲顶,难度大了多少倍?再看路况数据:哈巴村海拔26xx,大本营海拔40XX,,一天从2600+爬升到4000+,路况多急升,少有平缘休息的路段;次日相隔几小时的休息后,从海拔约40XX的大本营冲顶海拔5396, 爬升接近1400米。登顶后返回大本营,大本营再返回哈巴村,急降接近2800米,在十几小时内完成。所以说哈巴还是不容小觑。也有说能上哈巴,再上雀儿山不成问题。是否如此待我日后亲自去验证了。
    哈巴攀登让我初步获得了雪山行走的经验,自己的食材、药品、装备方面的配备经验证还算过得去。哈巴,感谢你的宽容让我们顺利登顶并返回。让我向着新的目标进发吧!
支持精彩分享!!!!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要顶一下
正巧,和你同一天从丽江出发,比你早一天登顶(白水台是登顶后一天去的),住的同一个营地。
zhb001 发表于 2020-01-20 15:24:51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要顶一下
谢谢!
13764074699 发表于 2020-01-20 15:35:07         正巧,和你同一天从丽江出发,比你早一天登顶(白水台是登顶后一天去的),住的同一个营地 ...
跟你错过了,好可惜没能相识。
好贴,值得收藏~~~~~
DAN.映知 发表于 2020-1-20 15:54 好贴,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