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良哥带我问太姥

福建沿海,却也多山,大陆架延伸入海处,山势通常不高。 海拔近千来米的太姥山在福建东端,而我恰恰在靠近广东这边的西部,两首相望也隔千里。

国庆节,高速免费。 我等小民感谢政府的该项措施,可以省去长途跋涉昂贵的买路费。 兴许大家想法和我一致,一窝蜂涌上,哪能不堵?

太姥山在福鼎,阿良哥带我们选择霞浦中途休息,在一路停停堵堵的过程中,我寻到了97年在福安共同内科学习半年的阿步老师就在霞浦县城。 依旧瘦小的阿步老师头发更少了,但自己开办医院发展很好,执意要请我们一顿海鲜大餐。 海鲜我们是很爱吃的,但怎么可能让老师买单呢?

霞浦靠海,其滩涂摄影全国有名。 路边随处摆摊的海鲜都很鲜。

百姓吃饭不看场所,味好价廉就中意。

陪着阿步老师痛饮半醉,送其上车归去,阿良哥要求大家散步回宾馆休息,顺带看看霞浦县城的夜景风情比了永定太好。

微醉容易兴奋,马上回去哪里会睡得着? 唱K去。 恬恬是我们家里头的好声音呢!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在路上。第二天一早,就被大喉咙的姐夫唤醒,宾馆楼下简单用餐后,两部车直驱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

国庆放假,全民有空,全民外出,漫山遍野的自驾车塞满了停车场。 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式旅游

车多人就多,太姥山脚下,要找个没有人挡住的背景, 还真难。

为了避开路人甲路人乙的干扰,你只能抬高相机的镜头。 不要人影介入,远处的夫妻峰此时才略显安静。

顺着木栈道进入景区,奇葩得很,算命摊是太姥山第一景。

这是谁的一颗石头心,千年不枯烂。

这是谁家一堵墙,万年不倒。

这是谁家下的蛋,也不拾回家。

良哥从身后的暗处冷冷传来一声:是我的。

太姥山不高,海拔不到千米,但怪石嶙峋,山体结构复杂,有很高的趣味性,特别是随处可见的一线天,是比较好的娱乐和体验项目。 说到一线天,跟汉仙岩比起来我觉得又还有一定差距。

穿过一线天,这只是小儿科,精彩的还在后面呢。此行太姥山最深刻的印象应是洞异,进了葫芦洞、将军洞,没有回头路,这里必须亲历亲为才能体会其中乐趣。这个“将军十八洞”,一进一出需花二个小时,游人要以各种动作行走,时蹲、时爬、时蹑、时侧,有人将这些动作喻为“太姥健身操”,姿态各异,一路欢声笑语,乐在其中。

太姥山山上的怪石,无奇不有,形状各不相同。从导游口中得知,这个像什么,那个像什么,这需要你的无线瞎想空间了。

自从15年2月份《超能陆战队》上映,估计导游们马上增加了遐想,一定会跟游客们说:这不就是大白吗?

太姥山缺的不是高度,缺的其实是水,没有导游带路,自己拿着一张地图逛,除了那座铜庙“一片瓦”没有浏览到,难度不大,转来转去都是那一堆石头。

在中国,有山必有庙。 此庙新建,观赏意义不大,我等一行人继续上。

将至山顶,快熟泡面充饥,每人10元,老板高兴死了。

他们还在讨论泡面要不要加火腿肠或者茶叶蛋的时候,我在路边多拍几张。 太姥山的石头属于花岗岩结构,峰岭叠层,怪石蹉跎。

一柱擎天为之惊叹阳刚之气。

山顶叫“覆鼎峰”,海拔900多。 良哥爬上栏杆,成了最高处。

从顶峰眺望山下,山海相依,傲岸秀拔。

亲密无间的良哥良嫂是个旅游达人+美食专家。

彪悍豁达的姐夫也乐于携带姐姐行走江湖不累。

我则困顿于中间的这个同学吃饭太少。

弄得她自己在两个姐姐跟前,似乎来自于埃塞尔比亚刚刚回国。

少年,你要如这太姥山上路边的小花般灿烂,你就得多吃饭哦。

只有你长大了成材了才能真正让我如此般欢呼雀跃。

不然人生漫漫路,犹如乌龙岭上虽然空天险极。 那也得靠自己走过去, 生活工作中什么也得靠自己奋斗完成。

良哥说,出来玩就开心点,不要讲那么多道理。赏山赏景赏心情。

这里的花岗岩大多不是完整的岩石,感觉是许多堆在一起而成。 或者看来几百年前曾经崩塌散落而下,成了零乱。

回过头,总是良哥一人在垫后。 众人出行,需要这样的大哥存在。 安全感满满。

从观海栈道下山,众人略显疲态,当晚得赶到宁德市区住宿。 那边,同学照佬已经在等候。

阿照是我的高中同桌,高考后放弃大学深造在龙岩自主创业,从事隐形窗纱的制造、安装、售后。 成功后转移投资方向,在她爱妻的家乡继续拓展,事业有成。

跟同学宿醉后的宁德早餐,简单温馨美丽。 第三天了,良哥还有安排, 他要带我们上路去海里。

宁德三都澳是一个天然深水良港。 那年我在福安内科实习的时候一直想去却没有成行,那时太穷,口粮中挤不出多余的钱款拿去玩耍。

我们上了摆渡的小船,看见不少军舰停泊在海边,如果中日开战,估计就在钓鱼岛海域,那么这个部队应该首当其冲,加油哦,如果要来一战,那就狠狠打。

斗姆岛著名的仙人脚趾。 估计我站的位置跟厦门小邓老板前阵子一模一样,跟他拍出来的照片角度都相差无几。

走到哪里都有我的最爱。

斗姆岛不大,门票20元,它有个特别的迷宫石洞值得下去探险。

基础设施有问题,行走洞中很困难,湿滑、光线不好,很多老年人原路返回。

对于我们问题不大,素兰嫂还不小心发现了洞壁上的野生“石橄榄”,哎呦,这东西熬骨头汤喝可香了。

想到采摘下来回家做菜用,这母女俩高兴地耶耶耶POSS摆拍一大堆。

恬恬最开心了,下学期就高三的她学习成绩也很好。

这个同学可没笑,她说她想回家了。

好吧,吹响这块大家围观的海螺,我们就走。我们期待阿良哥策划下一次的旅行。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要顶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