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灵石四名初中生挑战灵石最美冰瀑

灵石驴友淘宝小店《笨驴户外》欢迎大家关注并收藏灵石四名初中生挑战灵石最美的冰瀑,去过的人不多,很多驴友只去过第二个冰瀑,但是最漂亮的的确是第三个,这真的是灵石十几条冰瀑里最漂亮的,有冰屋。有冰洞,而且攀冰也很好,难度适中。第二个冰瀑攀冰难度,高度也适中。非常好。

今年的雪下的真不错,接连下了几天,挺厚了,上周组织两个年会,也没有时间出来活动,错过了最美的雪景,这次正好有时间,又想起了灵石最美的冰瀑,峡石沟冰瀑,每年必需来一次。灵石四名初中生挑战灵石最美冰瀑

灵石四名初中生挑战灵石最美冰瀑

9人成行,永红哥,和儿子,俊哥,方院,快乐哥,石圣玮,刘敬轩,郑天竹,四个大人,四个小孩子,其中石圣玮和刘敬轩,参加了今年我组织的少儿大朝台,并且走完了全程。非常牛的。

没有想到,居然一个多星期过去了,三清寨还没有人来过。因为一路也没有一个脚印。

屏封山,灵石三清寨的标志。

快乐哥,也是本次年纪最大的。

两个小强驴

小郑

我多次在这里攀崖。

义博,也朝过台,不过是和大人一起去的,我建议,很多活动,应该让孩子们独立参加,更能锻炼他们。

灵石冰瀑布十几条,最美的冰瀑布,莫过于三清寨的第三条冰瀑布了,有冰屋,

我们一行9人进山,

雪后的三清寨,都十几天了,还没有人的脚印。

很多树枝上的落雪,都还同有融化掉

可以看得出哪次的雪挺大,

要是当时来的话,应该更漂亮、

从第二个瀑布,开始往上,难度就比较大了,走过这条线的驴友们都知道,坡极陡。夏天走都非常难。上要四肢并用,下要手脚加屁股并用。现在坡上全是雪,非常滑,所以难度可想而知。

这个侧坡也非常危险。右面就是百米悬崖,不能有一丝丝滑动,否则后果不可设想,所以我在前面开路,尽量把雪弄掉到,让大家踩到没有雪的土路上,

即便如此,几个小朋友还是滑的不行,可能是脚法不对,也可能是鞋子不合适。他们甚至完全走不了这种路。每走一步,都需要人拉着才不会滑下去,而这种路,大家也都是勉强都顾了自己就不错了。

翻过悬崖,我看看时间已经两点了,决定他们在沟里烧火做饭,我和方院,快乐哥用一个小时到后面转转,然后出来一起返回。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知识点,在陡坡走的时候。很多人都不会控制自己的脚。总是让自己的脚板随着坡面,脚非常不舒服,而且很容易滑坠,正确的方法,是用徒步鞋的脚侧受力,保证脚板是水平的,用脚侧刻住斜坡,不容易滑坠,脚也不难受,当然了,这需要两个前题条件,一是你的脚脖子要有力。能控制住脚,二是你需要有双徒步鞋,旅游鞋是不可以的,

灵石四名初中生挑战灵石最美冰瀑

今年的冰瀑布没有以前漂亮,或者没有前两年漂亮,前两年冰屋很好,而且有冰窗户,今年却没有冻住。当然也有一个小的冰屋。

三个小朋友。都是初二学生,从左到右,石圣玮,刘敬轩,郑天竹,石圣玮和刘敬轩,参加了我组织的8月份顺时针大朝台,都走完了全程,相当棒的小帅哥。完成了很多大人都没完成的事,。

这里最美的冰瀑布,。很多大人也没有来过、

7点多完全下山。

其实今天难度很大,

三清寨雪后还没有脚印。

最难度就是哪两道陡坡和悬崖边的路,。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的鞋子不够专业,

所以走哪些路,挑战就更大了,

非常棒的上伙子们,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