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0

武汉

时隔七年,再探九真

发表于 2020-1-21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digman2000 于 2020-1-21 11:42 编辑

第一次接触户外,就是登九真山。我记得那是2013年12月初,一个晴朗的冬日,在8264上看到召集九真山的活动,就欣然前往了。这次登山,结识了户外强驴——无为、历史,户外定向越野的高手——海盗,堪称骨灰级前辈的火石,还有后来成为我好基友的小扯,以及几位美女。这么多年过去了,无为成立了奕行远方户外运动公司,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历史也添了孙子,不知道还爬不爬山;其余的人成家的成家,忙事业的忙事业,慢慢淡出了户外界,我也是小孩这几年长大了,才重拾一颗户外的心。这里放上无为、历史两位大神的当年照片,以资纪念。 DSCN8913.JPG

无为在教大家如何系“不会松掉”的鞋带

历史哥哥的风采

这次重探九真山,我是一个人去的。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是别人有时间而我没有时间,等我有时间的时候别人又没有时间,索性一个人去。自从东风高架修好以后,去九真山就方便多了。7年前,大部分人都没买车,我们是在汉阳客运站坐到蔡甸永安的中巴车去的,一路上摇摇晃晃、沿路揽客,快到中午十一点才到集合地点。这次自己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起点就是陈昌浩故居,有兴趣去的朋友可以百度导航这个地方。

出发地点

7年前同一地点,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穿过陈昌浩陵园,爬上第一个山头。刚开始爬,就觉得体力大不如从前,一是体重比当年重了20斤,二是确实年龄大了,不服老不行啊。山顶上有一片开阔的草地,当年在这里拍了第一张合影。

现如今,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

站在上顶上俯瞰脚下的永安镇

继续往前走,看见一个新修的大鉄塔

越过这个山头,就是著名地标——瞭望塔,已经破败不堪了,仍然矗立在那里,俯视着来来往往的驴友

走到这里,有一条土路,路上遇到一个农民,准备上山给祖坟培土,问清楚我是一个人来爬山以后,大感稀奇,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孑孓独行。

从这里开始,是一段比较险要的山路,在仅一人宽的山脊上行走,不敢拍照。
下了这个山头,一条公路把九真山分成两段。

7年前,这条路刚刚动工,还没有修好

越过公路,继续攀爬。整个行程,一路上都没有偶遇一个驴友,真是孤独,偶尔看到路上有人丢弃的水果皮,还是新鲜的,目测不会超过一周时间。

动身之前,在六只脚上下载了别人的线路,一路上还有各种路标,即使一个人走,也不会迷路。

远处可以看见雷达站的白色圆顶,我知道离终点不远了,在这里稍加休息。

看起来很近,谁知道离雷达站还有三个山头!爬得我精疲力尽。九真山真是个练蹄子的好地方,不停地上上下下,对体力是个考验。
终于走到雷达站的脚下,这里有个石屋

石屋的左侧是一条新修的台阶。

按照六只脚线路的指示,应该在石屋后面立刻右拐,但是我想尝试一下新路线,沿着台阶向上走,走了一会,感觉不对,台阶是通往雷达站的,赶紧回到原路上。走了一会,面前豁然开朗,出现一小块草坪。

当年在这里拍了第二张合影

现在已经物是人非,令人唏嘘不已。

7年前,队伍在这里一分为二,无为和历史带着一队人从防空洞横穿,还有一队人从山外绕行,最后在防空洞的出口汇合。这次我没有走防空洞,选择了绕行。

防空洞出口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下山的路了,行程基本上就结束了。

7年之后,再走九真山,感慨颇多,好像有很多话堵在心里说不出来,睹物思情,难以忘怀。也许我是个恋旧的人。仅以此帖纪念这两次九真之行吧。

最后,附上这次行程的六只脚截图

发表于 2020-1-21 20:45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要顶一下
发表于 2020-1-22 08:53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1-22 10:26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 2020-1-23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igman2000 于 2020-1-23 20:29 编辑

谢谢各位捧场!
发表于 2020-2-5 08:07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