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寒山千里峻,雪峰万重云——冰雪登顶天柱峰

发表于 2020-1-21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太阳最红 于 2020-1-21 16:34 编辑

“寒山千里峻,雪峰万重云。暗香浮疏影,坚冰已生春。”

年轮的痕迹装点了岁月,无声的白色不知何时染白了九华峰头。天柱被谁封印,追随雪地上的脚步,踏雪有痕。山野茫茫,银装素裹,我们跋涉在冰天雪地里,寻找自己心中的彩虹。本来是准备登山去山巅放一道彩虹,踩着山的胸膛,长距离绳降下山。却遇到了大自然挥毫,冰雪为墨,泼洒九华群峰,重新雕刻了青山绿水,把水彩画变成了水墨画。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这奇妙的际遇,这份不被打扰的宁静和洁白,不正是很多人追寻的诗和远方吗?白色的童话世界,雪线之下还是青山,雪线之上与天相连,连接物就是一片茫茫白雪,朴实无华,厚重无锋,别样瑰丽。身在画中,人在路上,穿越青山与雪山的交替。冬日登山比平日多了一份安静,一颗燥动的心也宁静了。雪地行进中林间有一两声鸟鸣传来,坚冰包裹的山野依然能听见汩汩的泉水流淌声。从山高路滑到无路可走,在冰雪覆盖的峡谷、岩壁,攀爬攀爬,侧身走过陡崖,手脚冻僵攀爬悬崖,利用绳索跨越一个个冰雪岩壁的屏障,在寒冷中感受团队的热情携手互助。树枝上冰凌、雾淞,晶莹剔透,把一点绿意包裹着冻结在枝头。亲吻枝头的冰凌,拥抱无人的顶峰。

登顶了,没有什么一览众山小,周围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什么也看不到。山高人为峰,经历过才会觉得美好,哪怕是一无所有的山巅,依旧觉得壮丽非凡。雾隐千山雪,云深不知处,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路难行,路难行,登顶时间比预计的大大推迟了。领队黑老三及时修定计划,不再进行长距离绳降,开始下山。冷却激动的笑颜,绳索下降数个小崖壁,重回寂静山林,点亮头灯,夜走滚石峡谷,虽然跌跌撞撞,脊背依然挺立。走到茶园,听见来自高山的泉音,看到了希望。磨破的衣服、跌破的裤子无声诉说着道路的坎坷艰辛。

山不语,风无言。一路美景相伴的宁静,一路伸手相扶的温馨;夜色里那一道道头灯、手电的璀璨,手里有光、心里不慌,前路漫漫、日夜兼程的勇气,面对困难,从容灿烂,痛并快乐着,享受户外的乐趣,酣畅淋漓。户外总会遇到各种有趣的灵魂,以及有故事的人,不管杯中是酒,是茶,还是汤,举杯,为两位驴友的结婚纪念日,为他们孩子的生日,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勇敢户二代,为我们本次活动的圆满,为旅行的意义,干杯!

发表于 2020-1-21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太阳最红 于 2020-1-21 16:36 编辑

挑战者户外领队黑老三:春节前的最后一个活动--2020-1-18天柱峰总结
     挑战者户外成立于2018年夏末秋初,2019年一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纯户外旅行,户外其实是人类回归自然、回归自我的一种原始觉醒,也是我们挑战者户外探索自然、超越自我的精神需求,更是远离喧嚣城市,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种释放的活动!
挑战者户外旅行,今年除了常规性休闲活动外,同时我们很多活动带有一种具有挑战性,它是会让你经常有着意外收获,同时可以磨练人的一种意志力以及胆魄。我们在活动中,可以挑战,但是不代表我们是冒险!

挑战者户外,每次活动就是相当于给我们一起参与人员设定了一个小小的目标,我们一定要努力完成这个目标,至于中间过程怎么完成,是靠自己还是团队,甚至于非常狼狈完成,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通过自己努力,没有放弃,努力克服自己缺点,发挥自己优点,去完成了我们既定目标。即使户外活动让自己狼狈了,苦恼了,后悔了,受罪了,困惑了,甚至受伤了,重点是你只要努力了,没有放弃,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在这次活动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次天柱峰,它本来设计的活动是可以让新人小白可以体验挑战者户外的挑战性线路,但是因为雪景,而让活动增加了难度,同时也增加了很多不一样体验。活动的设计目标:过茶林,走峡谷,手脚并用攀爬,绳索保护爬山,丛林穿越,绳降等项目,仍然在零下五度左右的雪景种有条不紊进行。有人说户外就像谈恋爱,如果都是休闲旅游活动,看花看草逛逛景区,旅途基本波澜不惊,因为基本知道结果,这就相当于这个男孩对你很好很顺从但是记忆不够深刻,会随着时间推移很快淡忘。但是选择了纯户外挑战性活动,沿途每一步都有着起伏,经过悬崖都感到胆战心惊,甚至有的人哭泣。更严重者一度曾想过放弃,内心有过挣扎,埋怨等。如果你恋爱有这样的男朋友让你这样的体验,即使分手了你都可能不会轻易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迅速降温(送给参加这次活动中,可能很快有之的两位女大学生)。
      挑战性的户外,是可以磨练人的意志的,不依靠,也依靠不了家人,因为一切友友们都是未知的,脱离家人的依靠,来一次纯户外吧,给你的是一样的绝对体验,选择了它你就需要自己含着泪也得完成,因为他可能会让你没有退路,你能做到的只能是坚持,身边的人可以照顾你。但是不可能总是帮助你,你能依靠的还是自己了(给两个十几岁小朋友的)

这次天柱峰之行。之所以变难了,是因为雪,户外就是这样,可能很多都不是你想象的那样顺利,但是困难既然已经出现在身边,我们能做到的是努力,不要轻易的被困难吓倒。挑战者户外是在安全有控情况下,会继续不放弃的去完成既定目标,但绝不冒险。

这次天柱峰活动,只有友友们在断崖上不去的时候才知道我们组织者团队是带了装备,是可以让你上去的,之前不拿出来,是让你自己去努力。只有完全天黑了,友友们才可能知道,我们的组织团队到底带了多少头灯跟手电。这次有些友友们可能知道,组织者的背包似乎很重。里面其实还有一些应急物品。
       天柱峰活动,沿途风景在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诠释,我们是一群会发现沿途之美的人。户外旅行,我们是在过程的体验中,发现沿途不一样的美景,这个是观光式旅游没有的体验。这也是户外的魅力所在
        挑战者户外是相互协作的团队,靠一个人完成一个纯户外团队那不可能参加的友友们应该能感觉的到,我们一直坚持在俱乐部能生存情况下,做纯户外线路,以后还需要大家多多支持,感谢大家参与,友友们以及协作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