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北斗游记——秦岭游记

通往终南山主峰的路上,一座精美的大石桥横担在河谷之上,站在桥上可以看到南面的峡谷比较开阔,而我身后的临湖处则怪石嶙峋,孤峰突起。

孤峰下河道里的鹅卵石告诉我,这里就是天池的入水口。

第四集完
北斗游记——秦岭游记(五)

沿着去主峰的路走了一段后,原路返回到天池旁继续环水而行,环道上没有了昨晚的热闹显得有些冷清。

北斗游记——秦岭游记

从这里望去,翠华峰下邻水的宾馆正在建设之中,这种现象如果不能加以制止,相信用不了几年天池旁相对原始的自然景观将会被越来越多的商业建筑所代替。

溜达了一个多小时后的回程中,从高处再次欣赏了天池的全景。眼前的美景来源于唐天宝年间一次地震,翠华山的山峰突然崩裂,坚硬的花岗岩顺坡下滑填塞山谷,这美丽的天池就是积水而成的堰塞湖。

二十分钟后来到天池北面的水闸旁,在东面山坡上寻找了一下地图上标注的翠花庙,但因未知的原因没能看到。

北斗游记——秦岭游记

离开天池时已是7:50,回住处途中发现停车场下有一石板小道直通“小吃一条街”,省去了上行的时间很快来到农家,原本停在“迎客松”旁的座驾不知何时停到了这里。

到了后来才知道,原来两位学生今天还要补习功课,只有小丁老师没事可以和我们一起穿越秦岭,无畏已经送两位女孩返校了,至于什么时间送走的及其它自己不想知道的事情就没有细问。

• 海中帆 .........及其它自己不想知道的事情...........,弦外之意?弦外之音?这话用心极其险恶,足以表明交友不慎的后果。呵呵。 2020-2-15 19:07
  走进清雅贤居(我们居住的39号院),看到农家的女主人正在厨房做饭,今天早上的主食是锅盔和玉米糁糊糊,菜肴是清炒土豆丝和凉拌黄瓜。

北斗游记——秦岭游记

这锅盔是当地居民喜食的传统面食,看样子是事先做好的,也可能是外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