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徒步,是一种最朴素的理想,只要有前方,就能走过风雨晨昏和晴空曝日。

结束了三场考试之后,呼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放松下了。想法一旦萌生出来,马上行动。下一步看天气看票,OK,晚上打包行李,一个背包,装上帐篷睡袋衣服路餐,带上看了一半的《修道院纪事》。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晚上22:23萍乡北,包车150元到沈子村。23:00车子驶入芦溪县山路,摇下车窗,竹林清香的空气猛的冲进来与满脑的困意交织在一起,就像饮醉了三分,微醺,真上头。第二天一早6点起床,空气还有些微凉,房屋后的小山、竹林和鸡叫声很像湖南山村的房子,特别亲切。热情的老板看我太瘦,估计怕我挂在半路吧,默默的加了俩荷包蛋,我端着碗哧溜哧溜吃完。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7:00出发,经过前面1公里的磨合期,背包就像是长在背上一样契合,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虽然负重30斤,背起来并不累。为小鹰精灵打call上午5个小时一直在爬升,海拔从起点的600米上升到武功山金顶的1800米。穿过茂密的大片竹林。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王爸爸带着10岁的女儿每周末挑矿泉水和泡面到山上卖,他们一般在机耕路和铁蹄峰之间这段路上摆摊儿,大家路过可以买瓶水补给~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盘根错节的比我年纪还大的大树。在这里因为捡到了地席而结识了消防员杨哥。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接下来都是山脊线,周围一片高山草甸景色。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山是眉峰聚。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双乳峰。站成一棵树的姿势。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徒步是一种现代旅行方式,步行穿越于莽原重岭、深林广漠,路上的那些坚忍与安闲,不可言说。
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经过金顶,经过寺庙,听诵经声不断。想着西藏转山的那些喇嘛和信徒,说转山一圈可以洗清一生的罪孽。我不知原谅是什么,诚觉世事可原谅。

4点半到武发客栈,看到一处营地特别平坦,拿出指南针摆出一副查看风水的架势,嗯,五行缺我,就这里啦,搭帐。帐门特意朝东,拉开帐篷就可以看到日出。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接下来,静等日落。今天是孤独又安静的一场日落。没有漫天云彩加持,只默默的在最后一刻变得通红,然后就像一声叹息,落了。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天的山风。吹过落日,吹过群山,吹过遍山的芦苇,吹过头发,像一张棕色的小网,带着些许清冽些许湿润撒满我的面颊,我一生也不想挣脱。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洗了个舒服的澡,还顺便洗了个头,甚至点了两个菜一荤一素。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凌晨两点,听见隔壁帐篷传来声音。于是拉开帐篷,银河带就撞进眼里,在夜色深处,瞑于星光。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等日出。我来这人间一趟,就是为了看太阳。这个世界对我很温柔,我对它也一样。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7点出发。路过平安客栈,旁边有一处风景绝佳,想起《神女赋》“既姽婳于幽静兮,又婆娑乎人间”站了十几分钟,风吹过我的五脏六腑,舒服的温柔的一塌糊涂。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徒步之所以令人振奋,或许并非那些难能一见的美景,而是依靠个人力量行走在天地之间的自省,往往能治愈在城市生活和繁忙日常中无法被关照的身心。武功山两天一夜重装穿越完成。一个人到处走走 重装穿越武功山

很多时候我觉得,徒步本身不是目的,而是离开原有道路,回头或者旁观,走过无人的荒野,也会对人间烟火充满渴望。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要顶一下
星空好漂亮
发自8264小程序
徒步女人最漂亮
zhb001 发表于 2020-1-24 12:32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要顶一下

谢谢~
喻波 发表于 2020-1-24 13:03 星空好漂亮

星空、日出都很赞呢
尼古拉天格尔 发表于 2020-1-26 07:41 徒步女人最漂亮

哈哈哈哈,化妆的小姐姐难道不好看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1-26 16:03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

很喜欢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