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早上7:15飞lukla的飞机,凌晨2点起床坐大巴(大巴票2000尼币)盘山公路4小时到Ramechahap airport 赶飞机,还要了条毯子准备在大巴上眯会,结果大巴晃到感觉在座位上跳了4小时disco。

在大巴上观看了田野日出,赶在6点前到了机场。来之前查资料说lukla Airport位列世界危险机场排名第一位,冠有“世界屋脊上的跑道”称号。其中06跑道的尽头是千仞绝壁,24号跑道的尽头则是万丈深渊,一次失败就永无重来的机会。而且机场的地面中心不能控制起降的飞机,他们只能告知飞行员天气和跑道的情况,剩下的得看他们自己的发挥了。哇,想想就刺激。

结果等了半天,这边晴空万里,20分钟里程外的lukla机场却乌云密布,无法降落,于是几千位来自全世界慕名而来的登山者都在这座不知名的小机场无聊等待~

EBC给我们上了第一课:登山,需要时机、耐心和神山的准许。

这位小哥哥等到打哈欠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二)
从早上等到中午还木有起飞消息,算了吃饭去~第一次看到手抓饭觉得好好玩冲着他笑,笑到他都不好意思了;到后来在印度就非常习惯的看到灶台就往上跳,晃悠着双腿和朋友聊天,吃饭也特别自然的直接用手,用手可以感受食物的温度形状挺好玩的。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二)
老板问我要炒饭还是炒面,我说双拼吧哈哈哈~

等到了晚上,还是飞不了,于是和在机场认识的几个好朋友一起租了个6人套间,Billy叔叔、青鸟和我一起住里间,另外三个男生住外间。

Billy叔叔来自菲律宾,60多岁,已经走了16次EBC。人超级nice,吃饭的时候我吃得慢其他人都走了他就留下来陪着我聊天吃饭。会英语粤语国语和菲律宾语,和人聊天也常常爱大笑,让气氛轻易变得融洽。

左边👈就是我超喜欢的Billy叔叔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去排队候机,排了2个小时~机场安检就像国内过地铁安检一样随便,过一道门转弯就是机场。。。登山包我看前面的人都要求打开检查,我正乖乖准备开包呢,安检小哥哥冲我一笑:it's okay, get in pls~哈哈哈,于是免检托运,耶。

机场候机,工作人员扯着嗓子喊航班号,喊到了就进门然后上直升机。记得去程坐左边靠前排,能一览无余的俯视十几座雪山。而且前面两排还能近距离看到飞行员流畅帅气的操作+360全景玻璃看雪山,超级赞!

唯一的问题是直升机上噪音特别大,不过空姐会贴心的准备两坨棉花塞耳朵还有2颗糖果~
下飞机,温差10多度,立马冻成狗,;和向导Kazi哆哆嗦嗦找了间餐厅,加了杯开水,加了一件薄羽绒,深深吸了一口气:嗯,出发咯,EBC!

DAY1: 加德满都-卢卡拉Lukla(2800m)-帕克丁Phakding(2500m)-南池Namche Bazar(3440m)

一路上每家每户都种了花,尼泊尔的阳光正好,花朵在阳光下张扬着满满生命力

辛苦的背夫,我轻声问Kazi, 他们这样头不痛吗,kazi摆了摆头,他们习惯了。

一只奶凶奶凶的小奶猫,追着我的鞋带玩~陪它玩了5分钟,走之前把小小的它抱到阳光下:你要好好的长大哦~

100米的,树?

到了Sagarmatha National Park,要办门票哦,进山许可证2000尼币,入园证3000尼币。可以提前在加德满都办好,价格也是5000尼币,不过我建议在入口直接办更方便~注意门票要保留哦,出山的时候也要检查的。

12点到Phakding,很多人第一天选择走到这;因为后面是600米的爬升,大概需要4-5个小时,很多人不想第一天就这么累,但是我觉得体力还行,选择继续。

路上结识一位牧羊大哥,于是变身牧羊少女~这群小羊,可能是看我个子小,我拿着鞭子在后面赶的时候挺得劲的,一个个横冲直撞;突然前面来了一群马马上怂了,都慢了下来躲在我后面,我像只老母鸡一样张开双臂,嘴里怪声怪叫的喊马儿往路那边走别吓到我的小羊,牧羊大哥在后面笑的喘不过气。。。

一边赶羊一边继续爬升,大概18点到Nameche Bazar。两边很多户外和纪念品商店,需要冰爪和流量卡的记得在这里补充哦~shop 8:00pm关门,6:30am 开门。流量卡10GB1999尼币,越往上越贵,一路上客栈找到有everest link Wi-Fi的都可以尝试连,信号一般,不可共享。。。记得下山在Dole的时候,老板娘闲聊说半夜4点信号最好,特别诡异的是我居然4点真的生理闹钟醒了,也不知道我是有多想上个网。。。更好玩的是发现我隔壁的Sharon小姐姐也在偷偷的surfing。。。

把2天的路程一天走完,晚上超饿,点了vegetable curry,还不够,又点了个omelet,哈哈哈嗝~

第二天早上点的American bre900尼币,分了一个煎蛋和面包讨好我的向导Kazi,他冲我歪头一笑,吐了吐舌头~

看下Namche Bazar的菜单价格哈,折算下来一顿正餐基本500-750尼币,住宿500尼币/人,手机充电200尼币/充满,充电宝400尼币,热水600尼币/L。越往上越贵。要去的朋友自己算哈,有疑问的也可以问我~

户外有你更精彩

计划十月去
行走的力量fs 发表于 2020-01-31 11:31:21         计划十月去
嗯嗯,10月份天气好风景也好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必须要顶一下
精彩分享  顶一下
支持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