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扶小风:徒步黄河366天,发现隐秘的中国(已完成全程,近期更新,请期待)

杨联康曾经在上个世纪就徒步考察过黄河了!!
发自8264小程序

△一早还是六点半起来。雨停了,天还阴着。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出发了。脚伤已经好了很多,穿了两双袜子,把鞋调整到合适大小。叔叔还是担心我的脚,我说没问题,一直安慰他。
阿姨给做了早饭,吃完饭,又开始下零星小雨,我还是出门了。下雨不是困难,往后走,还不知道要淋多少次雨。

△叔叔用三轮车把我带到村口,本来他要把我带到黄河大桥北头,我拒绝了。我说自己走吧,出来就是要走的。穿上雨衣,和叔叔分别的时候,分明看着他眼里含着泪花。阎庙村村口的村碑。

△过这个涵洞时雨很大,有积水,骑电动车的人双腿都起来了。他用奇怪的眼神看这像大熊一样的我。

△快上黄河大桥的路口,这么多车,雨停了。穿着雨衣走路真的好热。

△滨州高新区欢迎您的标志建筑。

△又到黄河上,这次是在滨州黄河大桥。第一次看黄河,就是在滨州铁路公路大桥,那是15年前,大桥上还有守卫。因为从阎庙村过来,就没有从滨州铁路公路大桥再次穿过,其实很遗憾,也就没有看到打渔张引黄济青的渠首。

△滨州黄河大桥上一只蜗牛。

△过大桥到黄河左岸,桥头上的雕塑和等待过桥的车辆。

△黄河滩区村庄外迁公告。沿黄大堤内的村庄按照黄委文件,需要逐步外迁,保证民生。这是在陈家台村看到的告示。

△从大刘家村上沿黄路。遇到两位大叔,让我给上面反映一下村庄外迁的事,说他们几个村不再外迁的范围内,以为我是记者来考察。

△沿黄路上的蔬菜大棚。

△从沿黄路到三里村,这条路柳树成荫,进村看看。路边的介绍,确实很美的一个村庄。

△三里村内的硬广告。

△三里村内欢迎词。

△村民在打牌。

△三里村后的荷田。

△出村后就是防汛路,刚修的路基,被大雨冲毁了,又在维修。

△大雨冲毁的路基,旁边就是黄河。

△给格里高利来个特写。穿了两双袜子,脚没有不适感。看来伤好的不错。阴天走路,凉快很多。

△正在修筑的路基,据说是沿黄河观光路。

△黄河里有人抓鱼。

△河边一位老人。

△汛期的黄河,河水异常浑浊。

△赵四勿村,这个村子在外迁范围内。村子最后一排紧靠黄河。

△赵四勿村里有饭店,要个土豆丝馒头,午饭就解决。

△赵四勿村,这些房子两年后就没有了,会变成废墟。

△赵四勿村村牌。

△户家控导工程。

△有人在河里钓鱼。

△大堤上布娃娃。

△黄河孔子学堂,原本计划在此补给一下水,结果到这里一看,基本拆除没了,就剩这一块标志。因为在黄河红线内。

△黄河孔子学堂拆除一半的校舍。匆忙拍了几张,因为旁边有城管。

△黄河孔子学堂内的荷花池。

△把正在修的路都走完了,变成了土路。从南韩家村上黄河大堤,开始走沿黄北大堤。

△黄河北大堤。

△滨州黄河浮桥,也拆除了。

△浮桥已拆除。

△滨州黄河大桥。美在滨州。这个地方估计夜景不错。

△远处的黄河大桥。

△一位在树下乘凉的人。

△张肖堂河引黄闸。站在大堤上拍的,是不是感觉到了地上河的高度。

△《黄河清风园记》,现代文与古文混杂,暴露作者的文化底蕴。

△张肖堂险工碑。

△张肖堂险工介绍,这里在1900年也发生过凌汛,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滨州黄河概况。

△一位带孩子看母亲河的妈妈。

△张肖堂险工段是滨州黄河国家水利风景区。沿着大堤不远就是张茂家村,路边的小卖部,买了水,降降温。

△对面的南海精舍,想进去看看这座古建。可惜门口贴着告示,不对外开放。看表下午五点。本来想走到西纸坊,怕脚再不适,所以就停在这里,明天继续从南海精舍向西纸坊方向前进。
△此处到市区有公交车,公交竟然免费,问司机师傅,几站后村里有农家乐可以住。这样明天一早返回来从这里继续沿大堤继续出发。
△晚宿滨州。
支持支持。。。。。。

写的很非常好!继续关注此帖!
yicarm 发表于 2020-02-10 01:48 [DAY10] 2019.7.7 博兴县阎庙村至滨州市张茂村,25公里。 ...

精彩期待大片
发自8264小程序

yicarm 发表于 2020-1-30 00:24 [徒步黄河,发现隐秘的中国文/扶小风[color=# ...

楼主这种平实记叙、娓娓道来的风格很好,加油!
到此一游,mark  等待大作!!
一口气看完,等待更新
精彩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