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戈里峰(K2)

K2冬攀更新|天气恶劣,高立所在队伍至今无法打通2号营地道路

2019年7月K2攀登下撤中  图/高立

截止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月31日中午,高立所在的K2冬攀队伍两次尝试打通从C1到C2营地道路,均因天气恶劣被迫下撤。低温,大风,气候多变,具有挑战的冰岩混合路况等困难接踵而至,使得登山队的开路任务阻力重重。
1月28日早,明玛G,高立和巴基斯坦当地向导Sirbaz Khan,第一次尝试打通到达C2营地道路,但因天气恶劣被迫下撤,并于当日返回大本营。
由于低温影响,高立在攀登过程中左脚后跟冻伤。此次尝试,三人在前方观察发现,C1到C2的路段全是石头和亮冰,给攀登增加很大难度。

1月30日早, Tamting SHERPA ,Pasang Namgel Sherpa,Kilu Pemba Sherpa 3名夏尔巴、冰岛人John Snorri,和斯洛文尼亚人Tomaz Rotar,再次出发,继续尝试这段冰岩混合的挑战路段。30日当天,天气条件不错,队员出发后便迅速到达C1,当晚扎营,期待31日的第二次尝试,希望能抓住稍纵即逝的好天气尽快打通道路。
虽然天气预报显示连续两日都是好天气,但冬季K2天气变化多变,队员们在今早从C1出发,修路300米左右后,因风力太大,再次被迫下撤。
截止发稿,五位队员正在下撤大本营途中。
敬请关注后续冬攀动态!
实战派 发表于 2020-1-31 20:14 2019年7月K2攀登下撤中  图/高立 截止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月31日中午,高立所在的K2冬攀队伍两次尝试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