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辽宁

驴行天下之嬉雪天女山

今天参加沈阳安泰户外抚顺赶大集天女山戏雪活动,这也是安泰户外己亥猪年的收官之作了。安泰户外的群主顺子是我们三剑客的老朋友了,当然,滨海和风之舞认识她比我早几年。我玩户外以来,顺子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支持。所以安泰户外搞活动,我们自然是必须参加,必须支持的。

当日6时我在市府广场上车,又去铁西、五里河接了队友后,一台大巴,50余名队员,驶向目的地。

赶大集的地方应该是在抚顺市郊的某地,我应该是第一次来。哈,当时只顾着逛来着,也没拍照。很大的市场,道路两侧都是卖货的商贩摊位,长约两公里差不多。从鸡鸭鱼肉到瓜果梨桃、青菜干调、烟酒糖茶,应有尽有。赶集的人也不少,汽车在路上慢慢地象蚕一样蠕动着,根本开不起来。

同行的驴友们根据自己的需要大都有收获,好象买猪肉的多一些。风之舞甚至看到了卖驴肉的,指给我看。想着带着费劲,还是没买,只买了一小包桂皮,过年煮肉,其实东北人说是烀肉用得着。

10时40分,我们的大巴停在天女山风景区停车场。顺子指挥大家拍了集体照后,开始自由活动。

说起来,这天女山风景区也来过,我是和其他户外群秋天来的。那天还和阿木木一起把这里转了个遍不说,后来从后门出去再走回来,走了十五公里左右。天女山秋色,特别是秋天的枫叶还是很美的。资深驴友风之舞童鞋来得更早,据说是走野线来的。

冬天的天女山空气清冽,以玩雪和赏冰瀑为主了。玩雪主要是坐雪圈。景区内有长短不一的4条滑道。其中狭长的两条,宽短的两条。我们当然先要体验一下最长的了。十几个人连在一起坐在雪圈上,前面的人要用双肘夹住后面的人的两只脚,景区工作人员检查完毕后,就可以顺路滑下去了。其实滑起来是蛮快的,说风驰电掣也不夸张。我们的雪圈并不是简单地顺路滑行,途中也会在雪道两侧的冰墙上来回机动。大家一边喴着呼啸着冲了下去,那感觉还是相当刺激的。

玩过了长滑道,大部分人开始在短滑道上玩。五、六个人围坐在雪圈上,组成象梅花一样的图案,从高处滑下来,也很好玩。我和风之舞没怎么玩,站在一边给大家拍照。看着大家开心的样子,挺好的。

和其他景区一样,天女山的冰瀑也是人工浇铸的。做为北方的景区,做这个都很是得心应手,阳光下一组组冰瀑晶莹剔透,形态各异,玉树琼枝,确实十分漂亮。当天我拍了一些照片,第二天发朋友圈,点赞者甚众。当然,这是后话。

冰瀑前这些资深帅哥美女们少不得要多拍几张照片,单人的,两人的,合影的,再换几个姿势,同志们玩得那叫一个嗨!

14时许,就在景区内的一家饭店内就餐。话说那大鱼小鱼河虾没少上,其他菜肴也是量大味足,啤酒白酒管够,大家自然多喝了几杯,尽兴而归。

驴行天下之嬉雪天女山

刚才说有什么敏感字符,需要审核。谢谢版主放行!现在有事儿,等下午继续传照片啊!:)  下面部分照片来自摄影师天行健,特别鸣谢!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20-2-1 07:42 [2020年1月18日,四九第一天,农历二十四,南方小年。天气晴。  今天参加沈阳安泰户外 ...

天女山,看名字就感觉是个美好的地方!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2-1 10:38 天女山,看名字就感觉是个美好的地方!

谢谢朋友支持!:)

天女山冰瀑一角

大家拉着雪圈到最长滑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