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初四—初六:老里克东部穿越

2020年1月28日至1月30日,饿狼队长组织了一次春节假期户外穿越活动,参加活动4人,其余3人是:温暧、马原、秋实,起点是G334路边红豆杉景区至老里克景区中间段的信号塔,向山上至老里克湖,再向东经过红豆杉景区沟顶上方、仙峰,再从仙峰下山至此次穿越终点G334与去先锋滑雪场的叉路口,自驾两台车分别放在起点和终点。

10点10分我们准备完毕从信号塔开始向山上老里克湖穿越,今天天气很好,无风,天气预报气温是零度左右,登山坡度虽然不大,但我们都热得满头大汗,看着森林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很爽,中午到达老里克湖东部的一片稀疏的灌木林地,卸下背包,吃了点干粮,队长安排把背包放在原地,轻装向西去老里克湖(直线距离300米,走的道大概500米)。冬季我这是第一次到老里克湖,主要是让我看一看,他们已经去过很多次了,在通往湖的道走了一会看到了一趟新走的脚印,顺着脚印走到湖边,有一堆背包装备放在那里,人已经轻装去了别处,我们又向湖里走了一段,看到了他们挖的雪洞,洞口还放了对联,还有放过鞭炮的红纸屑,应该是他们昨天在这里露营了。在这我们拍了一些照片,欣赏了一下老里克湖的风光,我们原路返回,背上装备向东继续我们计划中的穿越。

到达第一露营点是下午几点我也忘记了,这个露营点是一个小湖(饿狼给起的名字叫东湖),在东湖边的一个位置,用踏雪板踩出一块硬雪地,再在硬雪地上挖出一个象菜窖的长方形雪坑,然后在上面扣上一块汽车用的天幕,周围用雪封严,里面再进行切削修理,一个住宿的地方修好了,睡觉的地方解决。马原自己住的是帐篷,他和自己的爱犬在一起。晚餐是我们4人在雪棚做的,用酒精炉煮的辛拉面,吃完饭我们就钻入睡袋休息睡觉。第二天6点起来做饭、吃饭、收拾东西,出发向第二露营点。

第二露营点在仙峰(1571高地)的片针叶林中,大概是下午2点多到的,一样的重复昨天的工作挖雪棚,今天比较冷,我们点了篝火,辛拉面是用火炭煮的,冬季寒冷,先用雪化水再烧开下面,用了很长时间,吃完面我们在火堆边烤烤湿的帽子、雪套,等柴火燃尽,天已经是黑黑的了,我们也进帐休息。

第三天早上我们还是6点钟起来煮面,用酒精炉在雪棚做的,吃完早餐,在外面生了火,烤烤冻得硬邦邦的鞋,要不穿不进去,收拾完东西,8点30分开始下山完成最后的穿越行程,将近中午12点到达计划中穿越终点。

本已为可以高高兴兴的回家了,谁知这三天时间里新型肺炎疫情又有了坏的发展,全国确诊病历继续增加,其中就有我们回家路过的和龙市确诊一例,实际我们来与回都不经过市里,有外环,因为有疫情和龙市封锁了道路,一切车辆都不让过境,所有从松江向和龙方向的车都被堵截返了回来,我们也只好改变路线奔松江,经安图绕远道回家,当下到岭下松江镇新建村村口远远就看到了安图也设了检查点,有2位穿白色防护服的测体温、登记,有穿制服的警察,还有穿便服的工作人员,到后来经过交涉我们才知道一位穿便服的是这个疫情监测点的负责人,所有的人都戴着口罩。我们的车到路卡前,我们以为也就是登记测体温,其中的一人问我们从哪来,我们说28日到先锋滑雪场山上待了3天,现在回家去延吉,当一听我们从和龙地界来的说不行你们从这过不了,说我怎么知道你们是从哪来的,言外之意我们就是从和龙市出来的,我们拿出手机给他看山上拍的照片、路线图来证明没进过和龙市,他把手一摆,头一扭说:我不看,反正你们从这过不了,我们问那你让我们怎么办?他被逼问急了说从哪来就从哪回,真是有些不讲道理,和龙是疫区,已经封路,还把我们往疫区赶,就这样一条通过大山的公路(G334)两端被封死,我们被关在中间有家回不了,争辩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结果,可能是这个负责人觉得我们确实不是从和龙市来的,到一边去给上级领导打电话请示放不放我们(后来知道是给松江镇镇长打的),打完电话和我们说还是不能放行,领导不同意,又过了一会来一辆车,下来一位比这些人官大的一位(不知对错),我们赶紧上前把情况又述说一遍,请求放行,又争论一阵子,他又打电话向上请示,得到的回复还是不能放行,让我们等,这回我们真的有些绝望,真的回不了家了。午饭还没吃,我们从车上拿些剩下的干粮和水进路边新建村村部里面等着吃点东西(刚才争辨时,我们说不让过去那我们上哪待,有一位警察说可以上村部里等)在屋里休息了一会,进来一个人说让我们把东西拿出去,他们要消毒,等我们出去了,进来一个人在屋里喷了一些消毒水,接着就把门锁上了,我说怎么让我们把东西拿出去,原来是赶我们出来,我们也没说什么,又进车里等,过了挺长时间,马原又去找两次负责人询问,说还得等,上面还没发话放行,天快黑了,马原下车又去询问,我们也下车一起过去,那位负责人坐上车要走,他说下班了,这下我们可急了,四个人一起发问,他说我们情绪失控要打电话给警察控制我们,我们说你接手的不处理,接班的人不知情况谁能管我们,他被我们说的无奈,或是真正想尽责,又给上级镇长打了电话,又请示(他也不容易啊!老请示,有时领导会烦,上班人都知道)请示后,他下车把我们领到村部的房间内,他把我们的身份证拍照上传,又让我们4人每人写一份材料,内容是:姓名、身份证号、住址、工作单位,3天内都在哪,写完后他拍照上传,材料拿走,说警察待会来核实,他把这些交待给接班的人就下班回家了,过了一会接班的负责人接到电话,说我们材料还不合格,还要证明28、29、30号在山上的证据,我们又打开各自的手机调出3天的轨迹图他又拍照上传,合格后又让我们每个人录制一段承诺视频,内容是:我郑重承诺,1月28日、29日、30日在先锋滑雪场山上,如有虚假,本人承担一切后果。视频上传合格后,最后给我们测了体温,一切都正常后,将我们放行,这时已经是晚上7点了,我们在这困了将近6个小时才踏上了归程,这以后的路段再没遇到堵截。安全到家,历经坎坷的户外穿越驴程结束。

第一天

初四—初六:老里克东部穿越

起点合影,左起:马原、饿狼、温暧、秋实

出发

不知是哪里户外队放老里克湖边的装备

他们挖的雪洞红的是对联

老里克湖

• 远去的烟云 老克里湖走过,是轻装走的景区。楼主这是重装,羡慕!我玩过重装,但冬天里没有。应该也是非常棒的体验!当赞! 2020-2-2 06:51
第二天

初四—初六:老里克东部穿越
第二天早上东湖景色

拆雪棚

拆除前拍一张

黑风在湖中撒欢

第二天出发前

标桩

在拍枕头峰

远望长白山

安营

第三天

初四—初六:老里克东部穿越
第三天早上雪棚的温度,昨天晚上降温比较冷

远处滑雪场雪道

到达穿越终点

滞留6小时处

被堵截车辆

回家的第二天(1月31日)州委开会,要各县市立即撤销自行设置的交通封堵设施

宝泉 发表于 2020-2-1 22:29 [      2020年1月28日至1月30日,饿狼队长组织 ...

你们用的温度计是什么牌子?
  • alilang 日本产的金属温度计,具体是什么牌子不清楚,马云家里有卖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2-2 17:30
bl860 发表于 2020-2-2 11:50 你们用的温度计是什么牌子?

日本产的金属温度计,具体是什么牌子不清楚,马云家里有卖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必须要顶一下
都是狠人啊 特殊时期,不要活动了
这样滑雪看起来好棒呀
看你们在山上的照片好安逸啊。等特殊时期过了,我也要好好的去爬个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