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游泳的大鱼 发表于 2020-2-3 10:35 [

...

非常喜欢你引用这种形式来写户外游记。
游泳的大鱼 发表于 2020-2-3 11:03 [  当然这篇帖子不可能成为歌剧,最多只是形式上有一点点像,帖子 ...

想怎么写就怎么写,真实的感受。

剧本介绍、主要角色等

这篇帖子作四幕剧,共14场,其中二、三、四幕中的每1场等于徒步中的1天。我把每天的故事在每一场中播放出来,精彩的照片只在每个场景中逐步放出来,最美的照片肯定在场景中间和后面,切莫认定我会把最好的照片放到”前言“中,请耐心往后欣赏阅读。

第二幕第4场-雅布垭口全队合影

男主角(右→左):蓝色天空、夜未央、大鱼、小蒙、永恒之河、牧野晨歌、小鱼游不远、大飞。

女主角(中间拿旗):小雨飞飞。

郭喀拉日居魅影:郭喀拉日居山神,水神,云神等众神

客串:杭州联合登山队,中山登山队,西部重装户外1队, 西部重装户外2队,九联山,猫哥,毛毛熊等

虚拟角色小D。(小D是假设的反面角色,他是每个人都有可能存在的阴暗面,也是一些队员的阴影写照,增加“剧作”矛盾,中途会让他下撤离开,此角色纯属虚构,切莫自我影射当真)

“剧本”所用曲调:

(我这里做个粗浅简单的说明,帮助大家阅读)

宣叙调:不带旋律的演唱或说话,依附歌剧情节,交代剧情;
咏叹调:用于抒发情感的曲调,旋律优美,独唱为主,每个唱段可单独拿出来;

咏叙调:介于宣叙调和咏叹调之间的歌唱形式;
还有,朗诵调,重唱,独白,这些就不多赘述。

本篇所有章节,无特殊注明均用“咏叙调”。

第二幕第4场-攀登巨石坡

演出服装说明:统一东丽公司赞助的黄色顶级防水单冲,重装防水登山鞋,其它重要的户外保暖服装。

演出重要工具:轻量化重装背包、帐篷、登山杖等等,十几天无人区徒步必备的”食宿行“物品,紧急救护医用品和预防高反药品等。

舞台布置: 现实场景,梦幻般的转场变化,舞台东西横跨50公里,南北纵深80公里,舞台线路达143公里,包括要素:冰河、森林、草海、花海、绝壁、雪山、冰川、瀑布、巨石、海子、沼泽等等。详见各幕场景里的实拍图。

矛盾冲突: 男女主角们的对未知领地的内心独白,各种担心;及高反,大雪封山,沼泽路,过冰河的选择和应对;行程中的摔倒、落水、受伤、迷路、寒冷、体能透支;同期进山的所有队伍全部退出,我队面临进退的选择;最后几乎所有人都面临的徒步时间超预算,回程耽搁等等问题。

剧本题材: 美伦美幻又刺激的郭喀拉日居南北线的实景演出。

剧透: 本剧可作为郭喀拉日居南北线穿越参考。

第二幕第5场-迷人的草海花海

舞台、场景介绍

文章中提及的“舞台、场景”

即是“郭喀拉日居南北线徒步实景”

1、让人想不到的舞台

如果你已欣赏过鳌太、狼塔、乌孙古道等媒体经常喜欢报道的所谓“徒步大线”;也体验了龙眼、大雪塘等见云不见山的川西“自然保护区”;况且正好对珠峰东坡、库拉岗日、尼泊尔EBC等顶级高原经典路线也“不放在眼底”,那么来郭喀拉日居徒步吧,来藏东南,这里有大片神秘的户外舞台,更有你对大美风景的一切向往,当然也是对你户外能力的考验。        美可以美到忘记自己,虐可以虐到骨子里。

山友“7556米”整理的郭喀拉日居高海拔山峰分布图

目前在藏东南已走通的有四大户外徒步舞台:念青东、郭喀拉日居、伯舒拉岭、他念他翁,其名字也是线路所在的山脉名字。一般驴友都认为“念青东”是整个藏东南地区最美的徒步舞台,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这里哪有什么最美的舞台呀,就拿郭喀拉日居来说,可以完全媲美念青东!而目前还没有产生户外线路的南迦巴瓦峰区域以及紧紧围绕它的雅鲁藏布江大峡湾区域,更是以险绝、壮美著称,宛若迷团一样,让人们有着无穷无尽的猜想。

西藏郭喀拉日居魅影(歌剧版探索纪实片,全剧终)

郭喀拉日居区域距离迷团般的“南峰-大峡湾”区域仅几十公里,这不能不让人遐想连连,越是人迹罕至的惊险之处,越是景色卓然,这也是我决定徒步郭喀拉日居这个大舞台的原因之一。

野东拉日以南群峰标注图

郭喀拉日居拥有顶级徒步线路该有的一切,它如成熟的女子藏在深闺,不被外人所知。到2018年6月为止,外界总共只有四队驴友来过该区域徒步。而让人惊讶的是,从拉萨可以直接包车到达郭喀拉日居舞台的起点,只要大半天。换句时髦的话说,它就是大隐隐于市,不为人知的神仙地方。

▲第二幕第5场-

清晨的雅布曲错

2、舞台的户外历史

2013年守静笃通过谷歌卫星地图选中了郭喀拉日居山脉这个大舞台,他发现郭喀拉接近性是如此的好,令他不解的是之前竟然没有驴友在该区域进行过徒步,或者说山外的人没有系统走过这个舞台。于是他设计了一条20天横穿郭喀拉日居山脉的舞台路线,并于2014年国庆节带队走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