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绿江之约——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2016年9月30日,在经过很久的酝酿准备后,我从海城出发,经鞍山本溪、桓仁,到达浑江,而后沿鸭绿江而下,过绿江村、振江镇、虎山长城,到达丹东断桥。这是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一个人历时4天,全程650公里,时间不算长,距离不算远,但对我而言却意义非凡。                                                                                                             骑行真好,一个的骑行更好!只要你在路上,一切都会随车轮的转动而改变。因为,惊喜总会在你不经意的前方出现。
     阿家岭隧道,本溪平山区境内。路况一般,照明条件不足。第一次以骑行的方式过隧道,感觉还是挺吓人的,每当机动车进入隧道时,声音被无限放大变得非常刺耳难受。

• 北山易人
  • 黄土塬
  • zhb001
绿江之约——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八盘岭隧道感觉特别长,地面有渗水,路面颠簸不平,小心翼翼的过来。单位打电话说公司要开节日部署会,我给领导说已经回不去了。为了此次骑行,我假也没请就出来了。无所谓,毫无激情的工作早就不想干了。

路遇朝阳骑友,合影留念。感谢骑友“慕名酒圣”事后为我发来这张合影。

受本钢影响,本溪市内空气一般。出市内到达本溪县(小市),渐入佳境,空气新鲜,天空变蓝。在小市街道上遭遇第一次险情:骑的正起劲,一辆箱式货车从左侧超过我以后在前方急停,多亏我刹车及时,差了不到10公分就追尾。所以,在城区内骑行必须要远离货车、公交车和出租车,因为这些都是说停就停的主,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断送你整个骑行旅程。

绿水青山,景色怡人。

骑行第一天,行程191.7公里,下午4点到达本溪县田师傅镇。田师傅镇西距小市25公里,东南与碱厂镇、蓝河峪乡毗临,东北与南甸子镇搭界,西与泉水镇接壤。田师傅镇地处溪田铁路的终点站,本桓公路的必经之地。
在镇子上找了一家旅店,环境还可以,住宿费30元。洗澡、刷车、吃饭、休息。

闹钟准时在4点响起。起床、洗漱而后下楼,外面天还黑着呢。半小时后到达碱厂镇,先左转再右转直奔桓仁而去。

绿江之约——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天色渐亮,五彩斑斓的群山开始苏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