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穿越长白山,问水三江源——中朝边境骑行小记暨我的第二次长途骑行

骑行第二天,夜宿三道镇。三道沟镇东边正修路,加上昨天刚下过雨,全是大稀泥。好不容易过去,车子也粘满了泥。刚进镇子边上,看到路边有一家门上挂着“住宿”两个字,上前打听一下,住宿15元,相当的便宜。最关键是我看到了旅店门口有一个水管,连接着外面的自来水。用它洗车岂不正好?        这地方就是不缺水,用了半个多小时,我把自行车洗的干干净净。晾一会,先去吃饭。然后又给链条上了点油。
        骑行以来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到达目的地的第一件事就是擦车。不管多累,先把自行车保养好,顺便检查一下车况,然后再做其他的。自行车可是决定你能否完成骑行的关键,所以一定要先把它照顾好。

考虑到镇子边上的大稀泥。今天早晨决定不走沿江公路,从三道沟镇西侧山路翻老岭到错草沟然后再上沿江公路。              山路弯弯,没想到那么弯;山路难走,没想到那么难走。这条山路纯粹是一条野道,路面全是坑和包,我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山顶。                            山中溪水潺潺

到山顶后,眼前豁然开朗。回头望,林木葱茏,山峦起伏,小路时隐时现。向前看,层峦叠嶂,雾气缭绕,路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