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穿越长白山,问水三江源——中朝边境骑行小记暨我的第二次长途骑行

山水相依,公路相伴。

鸭绿江“放木排”,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以前是因为交通不便,将从长白山林区砍伐的木材直接滑入鸭绿江中,然后用荆条等耐水腐蚀的材质做绳索,将原木并排捆绑放于江中成为木排。再由专人顺江流而下运输到下游。现在我国道路发达,已经不需要这种低成本的原始运输方式,而朝鲜依旧沿用着这种古老的运输方式。

臭显摆一下,表达一下心情:                                                                                                                      望江南                                                                                     绿江水,千里越山川。江水涛涛分两境,千回百转下江湾。别景胜江南。
     沿江路,玉带绕山边。郁郁葱葱披峻岭,木排勇闯险江滩。忘返也流连。
     八月里,单骑逆江游。夜宿晓行穿老岭,奔袭千里觅源头。人在画中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