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冬季探险出现坠入冰裂缝事件

Alex Txikon(右)和JoNathan Garcia(左)在事件发生后

类似事件:两周前,正如迦舒布鲁姆I峰上的事件一样,现在Alex Txikon的珠峰冬季探险也遭遇了坠入冰裂缝事件,所幸的事,这次以相对温和的方式结束。西班牙登山员Jonatan Garcia携带着Latters穿过昆布冰川以确保路线安全,不料,脚底下的冰桥坍塌,Jonatan瞬间坠入12米深的暗裂缝中。Alex Txikon随后成功地把他的同伴援救上来。Jonatan的肋骨受伤,已经通过直升机运出大本营,这很可能是他此次探险的终结,而且Alex也会失去一位很重要的同伴。上周,两人还一同登顶了6814米的阿玛达布拉姆峰。

两周前,在喀喇昆仑山脉的迦舒布鲁姆I峰上,意大利登山家Simone Moro也坠入冰裂缝,他的队友Tamara Lunger成功地用路绳阻止坠落,但是在此次行动中,两人都受伤,不能再继续向上攀登。

据Alex Txikon的团队,他们已经固定了大约2000米的路绳,穿过昆布冰川到达海拔6050米的1号营地。本周二,他们试图攀升至6400米的2号营地。

与此同时,Alex Txikon的邻居,德国登山员Jost Kobusch因脚伤仍在大本营修养。

回到大本营

远在喀喇昆仑山脉的布洛阿特峰和K2冬季探险队伍,也是在耐心地等待着强风减弱,天气好转。

Lotta Hintsa在布洛阿特峰上

在布洛阿特峰上,前天Dow Bowei发布说天气糟糕,所有人都已经安全撤退到大本营。而在K2,自5天前John Snorri表示队伍将前往C1营地,然后继续到C2,然后在较高海拔呆上3个晚上进行适应性训练,之后没有更新消息。不过,目前John Snorri的定位显示在大本营的冰川附近。

加油,冬攀勇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