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路边是那个标志性土柱 DSC_0457.JPG

独自骑车到无名沟内看土林 DSC_0489.JPG

唐河a 发表于 2020-2-4 13:35 [

具体行程:[/siz ...

回来时夕阳突出乌云,又是美丽夕照。可惜没时间找角度了,只在路边拿手机匆匆拍两张 IMG20190719213137.jpg

川西烂眼儿 发表于 2020-2-4 21:22 我从霍尔乡到马攸木拉的路上看见有个路牌是到亚热乡,原来亚热乡就在阿里中线呀,这下知道怎么走了。 ...

对,后面就要提到这个路口
唐河a 发表于 2020-2-4 15:23 [

...

古格的游客本来就少,门票还是不能省了,没钱怎么保护维修呀,风化太严重,下一代人还能不能看到呀?
  • 唐河a 并非我去套近乎省门票。我拿钱买票,钱被退回一部分时,我还莫名其妙。屋里售票员旁边的另一个人对我说:你不认识他了,他是昨天拉你的那个。 2020-2-5 16:56
要不是新冠宅家,这帖子也不容易看到呀

7月20号,札达(坐车)-塔尔钦。

多云,傍晚阵雨。

在札达所住的旅店昨晚不知什么时间停电,到我早上9点多走时还没来电。我在楼下路边等车时,遇一等车的四川中年人,他说在这儿干工程,已干完了,下一步要到青海去。

10点车来了,带着四川口音的司机看我有车子,说掏100元吧(下车时我给了50元。不过现在想想应该给100元的)。车经过路边土林时,我和坐在窗边的四川中年人换了座位,拍了些照片。下午2点汽车到塔尔钦路口,司机停车解下自行车。

我收拾好驮包,骑车进景区大门。拦路绳子在路上没拉起来,没看到人,也没人拦我要票,我就径直骑了进去。到塔尔钦,这儿规模又扩大了不少。2013年我和我爱骑行两个人骑新藏线时,邮局在镇子边上,现在都位于镇子中间了。现在路边有个青旅,我过去看了看,几个大房间,里面密密麻麻的床,大通铺,但不见一个人。老板也不在。我出来问走过来的两个驴友,说老板在那边饭店。我没去找,骑车继续往上,找13年来这儿时住过的那个旅店。看有个勇哥川菜馆,像是以前住在这儿,就推车进去。

跟勇哥先去了大房间,50元一晚。后闲谈时,勇嫂说昨晚这儿床铺都住满了,后来打的地铺。勇哥说他是70年的,在北京当过兵,这饭店是后来改的名字。勇哥走后过一会儿又来了,说双人间有个空位,你过去吧,也不多收你钱(还是50元)。双人间报价是120元。

双人间里面住着一个16岁左右的藏族少年,脸很黑。他说他从没上过学,唱了两支藏歌,唱得挺好听。他一直玩手机和抽烟。说到烟,我带了一包烟骑阿里中线,直到骑到纳木错才让完。年老藏族是不抽烟的,都是年轻的才抽。屋内很冷,我穿上冲锋衣,出去转了转,晒着太阳暖和多了。回来时,买了明天转山的食品饮料,仍然准备像第一次那样一天转完山。

我去茶馆喝了酥油茶,吃了藏面。这时下了阵雨,天更冷了,我回来又加了衣服。同屋那个少年回来了,说有事,背起包就走了。不久勇哥来了,换了床单,说小伙子是牧区的,有钱,经常这样。我说,勇哥,如果来两个人,我还去大房间住。勇哥说没事,你就在这儿住好了。大房间早住满了,一群转山藏族要住7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