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DAY7: 宗拉Dzongla(4620m)-宗拉帕斯Cho La Pass(5420m)-唐纳Thangna(4690m)

今日路况:从Dzongla出来走半小时后,就有一段接近2个小时的爬升,都是大石头,大家需要调整呼吸注意安全。2小时后是雪地,雪厚的时候需要及时换上冰爪,小心路滑。雪地大概+拍照一个小时,然后开始下坡,上千级台阶很急也不平,需要手抓着安全绳下撤。

实用tips:

1、11月份开始这段路程就需要佩戴冰爪,冰爪在南池可购买,提前放在外面方便拿

2、今天翻垭口是很累的一天,大家早上多吃点饱腹抗饿的东西,比如oat parridge(燕麦粥🥣)可以对着菜单找下,再点杯hot milk 🥛,加在里面很好吃或者点硬货,比如炒饭这种

3、备点饼干🍪、巧克力🍫等小零食,因为今天要走到下午三点左右才到Thangna

昨天下午到的早,太阳又实在太舒服了贪睡了2个小时下午觉,当时kazi叫醒我后一脸担忧说哎你晚上该睡不着了,我大笑你这个drunkard monster太小看我sleep monster了。

结果晚上就打脸了,硬是辗转反侧睡不着哇,全身骨头都要酸化了,书也看了百来页折腾到晚上2:30才睡着,结果早上4:30又醒了睡不着. kazi早上见到眼睛都肿了的我,笑的花枝乱颤,啊呸。

一大早就开始爬升,从Jongla(4830米)直拔爬升到Chola pass垭口(5368米)~

我正吭哧吭哧的爬坡,他突然大喊一声:别动,太阳女神。。。

一脸痞帅的kazi

走了差不多3个小时,终于看到雪啦,一秒钟切换兴奋模式

装逼模式启动,小豆子在珠峰上穿短袖!
很想拍个裸背,但是真的没勇气再脱。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五)
下一秒冻成狗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五)
彷佛还能听到鞋子踩在松软的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声音。
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是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才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来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可是我心里的缺口,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所以你填不了

冷其实还好啦,就喘,走两步就喘的不行。闭上眼睛,好好回想之前的努力,勇气就会喷薄而出。

你说不再虚设远方,诚然才理解,何为远方。
好想有个人一起在珠峰顶,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五)
我要的是无常,我想做孩子和花。
除了大雪,我还爱这些一望无际的沙砾和干枯的野草。它们让我觉得自由。
站在垭口下,抬头看高高的山峰。太阳正在山峰尖端,与山浑然一体,山体半阴半暗,石头上的雪在太阳的照耀下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我沉醉于欣赏造物主的杰作
晚上吃的korean noodle, 50元一碗。一包韩国火鸡面的面条,加一个蛋和几片西红柿,这是一碗有灵魂的泡面思密达~

今天学会了一个词,叫Feminine napkin,我的大姨妈总是在我人生的重要时刻陪伴在我身边。。。

深圳的时候,生理期会喝汤注意饮食。在珠峰,生理期照样在冰冷的河里洗脸,和Sharon一起冻得龇牙咧嘴。

DAY8:唐纳Thangna(4690m)- 冰湖Gokyo(4750m)- Gokyo Ri(5483m)

之前特别想去K2,因为听说K2一路上都是碎石,像月球表面。想想就激动,行走在月球表面耶,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那,今天算是体验够了。每走一步带起一阵尘埃飞舞,或许是不想吃灰,也或许是生理期不想说话,今天我走在了最前面,也懒得用登山杖,就双手插兜一路一边哼歌一边前行。

随意发现的一个湖,就叫你随意湖吧~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五)
我好像挺喜欢给自己喜欢的东西取喜欢的名字,虽然听起来乱七八糟的,就像我的小琪峰。取了名字之后,就是我的人了,还挺想念的呢。
遇见一堆小伙子在挖这个,咱也不知道是啥
经过一片沙砾后又向上爬了1个小时,整个人爬的灰头土脸。打算到顶点休息下,到了之后突然眼前一亮,我想象了无数次Gokyo的画面,可它还是给了我惊喜。

阳光强烈,水波温柔。

放眼望去,雪山之中藏了一座小山村,村庄正对着我期待已久的Gokyo湖,湖水干净透澈的在阳光下发着光,和村庄的房子绿色的屋顶相映成趣。

一眼就爱上了这个仙境。

在湖边走走停停,看着湖面发呆一下午也不觉得腻,每一秒都是满满地感动,这种情绪怕是在之后的几年里再难有了。

清澈的湖水,和Kazi兄躺在湖边发呆,并开始的有一搭没一搭的无聊对话。

我:Kazi我可以在里面游泳吗?

Kazi: (仰头长笑) puchi, it's deep and people who tried swimming all dead

我: 湖面上的几只鸭子看起来挺肥的。。。

Kazi: Police will lock u up

我:在这湖边睡死过去也不错

Kazi: i dreamed it too

然后享受的闭上了眼睛

帅气的躺在湖边的Sharon小姐姐
下午准备爬Gokyo Ri 看日落
俄罗斯小姐姐帮我拍的“齐刘海”留念照,嘻嘻
生理期第二天,战斗力几乎为0. 700多米的山,爬两步累的喘不过气。累了就歇会,看看对面的山充充电
想起在对面的山顶上看Gokyo Ri时,夸下2个小时就能飞奔上去的海口,结果现在已经吭哧1个小时了,还在这乱石堆中黯然神伤。。。

爬到太阳下山了。爬垭口都不带这么累的,Gokyo Ri!把琪哥累惨了,服气!

看看山顶的壮阔景色,可以完全看到世界第1,4,5,6高峰(珠峰,洛子峰,马卡鲁,卓奥友),而且这个方向远眺珠峰被挡的最少,Kala Pathar虽然更近但是也因此珠峰被努子峰和其副峰挡住了大半,只有个头在外面。再加上这里的第一到第三湖青绿的湖水配上不输昆布冰川壮观的Ngozumba冰川,Gokyo Ri累死也要上。

郭小琪 发表于 2020-2-5 11:32 [

DAY7: 宗拉Dzongla(4620m)- ...

这雪太漂亮
支持你的精彩 。。。。。
精彩精彩,好想去一趟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王福蛋 发表于 2020-02-07 09:13:04         精彩精彩,好想去一趟
嘻嘻,10月份-3月都是好天气哟
长鸣 发表于 2020-02-06 14:03:26         支持你的精彩 。。。。。
谢谢呢,有机会也可以去走一趟呀
川西烂眼儿 发表于 2020-02-05 16:20:09         这雪太漂亮
1月份开始大雪,kazi从cho la pass给我发来的照片,美的不要不要的
郭小琪 发表于 2020-2-5 11:32 [

DAY7: 宗拉Dzongla(4620m)- ...

王福蛋 发表于 2020-02-07 09:13 精彩精彩,好想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