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春节骑游广州

今年的春节摊到了一月份,元旦过后就查线路,看帖子,琢磨去哪里在春节期间骑着车子转转。大的方向东南沿海的福建或者广东广西。那边一二月份气温基本在10度到20度,特别适合轻装骑行。到了一月中旬征求了朋友们的意见,决定去广州。他们说广州很美,春节过得也与北方不同。于是就下单定了22日济南至广州的普车卧铺。返程定了31日初七广州至济南的票。二月一日在返程车上接到单位电话,告知因防疫可以到9号在上班。立马后悔连连,要是昨天通知下多好,我就退了票,继续在广州多待几天,到7号在回去济南。那时就有政策,退票免费。广州确实太好了,尤其一二月份,气候适宜,满眼的绿色和鲜花。与北方的济南完全是两重决然不同气象。还有一个没想到的是,广州空气质量几乎天天是优。由于正巧遇到广州一级防疫,每天的出行,街上车少人少,倒也一路顺畅。
预订的宾馆在越秀距离广州塔2公里的地方,整个宾馆就住了我自己一个。返程的列车卧铺整个车厢就6个人。相当于乘坐次专列。
行前查阅一些广州适合骑行的线路,这几天基本按照计划路子行程骑了一遍。
这几条广州的骑行线路还是相当经典和令人流连忘返的。罗列下,供记录和参考吧
线路1:广州塔——珠江西岸——海珠花市——人民桥——中山路——荔湾花市——中山路——越秀花市
线路2:广州塔——珠江东岸——轮渡——长洲岛——黄埔军校——大学城——海珠湿地——广州会展公园——珠江西岸——广州塔
线路3:广州塔——珠江西岸——海珠桥——人民桥——沙面——上下九商业街——半塘街荔湾公园——中山路——越秀公园——海珠桥——珠江东岸——广州塔
线路4:广州塔——珠江新城——天河体育中心——花城广场——海心沙体育公园——广州塔
线路5:广州塔——东山历史别墅区——中共三大会址——中山纪念馆——讲习所——广州起义纪念馆——北京路历史文化区——广州老街巷——中山大学——珠江西岸——广州塔
线路6:广州塔——广州大道——太平镇——流溪河绿道——从化温泉小镇——流溪河绿道——江高镇——白云山绿道——广园路绿道——广州大道——广州东站。这线路往返约170公里,分两天完成,第一天晚上住在从化温泉小镇。第二天沿着流溪河绿道骑至东站。
在广州的8天里,每天的日子都过得惬意而充实。吃的也挺好。广州小吃很对我的胃口。
可惜因为闹疫情,大过年的街上太冷清,没能见到往年非凡的节日气氛。打算明年再去转转。去了广州,才知道什么城市和地方叫宜居或者更适合人的生活环境。反正是回来后再在家里,总感觉五十多年一直在山东,有点可惜和白活几十年的懊恼。
  • 乖乖狼
  • 北山易人
  • zhb001

杠上开花 发表于 2020-2-5 22:44 [今年的春节摊到了一月份,元旦过后就查线路,看帖子,琢磨去哪里在春节期间骑着车子转转。大的方向东南沿海的福建或者广东、广西 ...

• 杠上开花 你好,春节在广州的几天,广州已经启动一级防疫。所有小区村庄入口均严格管理。骑行只能骑允许行车的公路和开放式的景观路。骑行了几天,都是远离任何人。哈哈 2020-2-7 21:24

现在恐怕没办法骑了!居家!
秋子1965 发表于 2020-2-6 11:06 现在是疫情时期好多地方不通车,骑行是个不错的选择,请问在路上有人查吗? ...

北山易人 发表于 2020-2-6 20:28 现在恐怕没办法骑了!居家!

你好,如今必须恪守地方的防疫规定。别上街了。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感谢楼主分享!
花城广州欢迎你!
我们可管严了,不给出小区门,每两天每家只给出去一个人购买生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