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恩施

端午恩施(整理游记成了在家自我隔离的精神食粮)

序:开头三行旅行刚一结束就开心地写下了,不过一旦放下笔,就很快望到了脑后。新冠病毒在家自我隔离的日子,一边打着游戏,一边陆陆续续的整理了近两年的照片和游记。

希望借着这段日子好好整理自己走过的轨迹;希望风波早日过去,所有人平平安安;也希望春暖花开后再和爱的人一起,背包往肩上一甩,走遍这大好河山。

湖北恩施,听名字已经很美了。本是个世外桃源般隐秘的存在,只因这两年在旅行杂志上接连上榜,冠以“小众”“秘境”的称呼,名字渐渐广为人知,虽称恩施秘境,但是,却有些不可控制的网红方向发展……

端午小长假,按耐不住长期以来躁动的心,带着一队人马,出发了。

北京到恩施,讲真,交通不是很方便,夜车16个小时,但为了玩,忍了。

端午恩施(整理游记成了在家自我隔离的精神食粮)

DAY1,恩施大峡谷景区

景点距恩施站有一定的距离,大巴车的车程一个多小时。

恩施大峡谷景区共分为两个主要部分,七星寨和云龙地缝,很大,细赏足够晚上一整天。

景区入口处,有很多也不算是特产的小摊,味道。。。一般吧,不过十元管饱。

先走的云龙地缝,顾名思义,是山中很深很窄的一道峡谷裂缝。走进去,很清凉,两边是笔直的岩壁,有大大小小的瀑布。彩虹瀑布景观,如果名不虚传,湍急的水流砸在岩石上,激起大片水雾,只要稍有阳光,就会呈现出一道或是多道清晰的彩虹,那景象,美极了。

端午恩施(整理游记成了在家自我隔离的精神食粮) (好吧我承认手机照不出来)

说道网红,恩施大峡谷真是做的漂亮……这大概,是我遇见的信号最好的景区了吧,4G快的估计视频吵架都完全流畅。很多地方竖起小牌子“网红打卡地”,emmmm拍照找角度倒是十分省心了。

端午恩施(整理游记成了在家自我隔离的精神食粮) 端午恩施(整理游记成了在家自我隔离的精神食粮)

连接两个景区的,是一条长长长长的索道。缆车载着我们,缓缓的爬升,前面,是屏风一般的起伏的山脉,山的另一边,便是七星寨了。

端午恩施(整理游记成了在家自我隔离的精神食粮)

午后,天转阴,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细如牛毛,不用打伞,还好没有起雾,山景依旧看得真真切切。

山路曲折,有人不多不少,刚好。拾阶而上,将四周景致慢慢都收入眼中,山势很美,也有些壮观,画风有些张家界,毕竟它们算是邻居。

一天行程下来,身体不算累,眼睛很充实。

DAY2,大庙村—鹿苑坪穿越

这大概是近年来我的穿越经历中最狼狈的一次了,不过也是大家培养的革命友谊最牢固的一次。

正常天气来讲,这段穿越不难,也不险,强度刚刚好,还会经过一个非景区的恩施标志性景致——石拱桥。然鹅一场措手不及的大雨,浇乱了我们的原计划。

上午出发时,雨刚停,隐隐现出太阳。以为风雨之后是彩虹的我们就这样兴高采烈的出发了。开始走得比较慢,大家渐渐找到了节奏之后,飞速起来。一路很美,用山清水秀形容,十分贴切,由于是穿越,游人很少,算得上幽静,零星的几小队驴友,又将山路点缀的并不荒凉。

端午恩施(整理游记成了在家自我隔离的精神食粮)

行至半途,猝不及防的下起雨来,起初是小雨,无妨,但越下越大,竟也不停,后半段的山路在雨水的冲刷下变得泥泞湿滑。

我们披着雨衣,慢慢的挪着步伐,起初相当担心泥水弄脏了鞋子和衣裳,但在几次屁股蹲之后,索性破罐破摔,在手上身上都沾满泥后,反而轻松起来,一脚不合便往地上一坐。

但我们连滚带爬的走出大山,已是黄昏时分,天已放晴,干净的一尘不染,因为尘都在我们身上。。。。

端午恩施(整理游记成了在家自我隔离的精神食粮)
    坐在客栈前面的空地上,刚刚走出的这座大山似乎更亲切了,一起走过这一路的人也似乎更亲切了。这段路走的很狼狈,却是整个旅程最难忘的回忆。

进到自己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弄干净自己,洗个滚烫的热水澡,晚上吃了丰盛的农家饭,喝了据说是自家酿的玉米酒,然后围聚在一个房间里,狼人杀到睡觉。

Day3,鹿苑坪

第三日的行程很是休闲,鹿苑坪景区,很美,人又少,像是世外桃园。

大家三两为伴,漫不经心的逛游。下午返程,回到恩施市区,美美的吃了顿蒜香小龙虾,爬上了返程的列车。

哈哈,支持支持
小十的主人 发表于 2020-2-6 21:44 [

好景色好美食!
天美居家 发表于 2020-2-7 17:11 哈哈,支持支持

哈哈 多谢支持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2-8 11:44 好景色好美食!

嗯嗯 湖北好地方呢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小十的主人 发表于 2020-2-6 21:44 [

很漂亮,很精彩。
zhb001 发表于 2020-2-9 14:11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多谢鼓励!
飞越高原的候鸟 发表于 2020-2-11 11:40 很漂亮,很精彩。

哈哈多谢喜欢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