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完美搭档Gottler和Barmasse:卓奥友峰上的新路线还是B计划?

Herve Barmasse (右)和David Gottler于2019年秋天在尼泊尔

彼此是对方完美的攀登伙伴吗?是的,41岁的德国高海拔登山David Göttler和42岁的意大利人Hervé Barmasse都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们非常互补,”David说,“我们的训练方式大致相同,我们的体能几乎相同,在8000米山峰上,我们也尽可能快地移动。”Herve说,“有时我们会讨论,但这很正常。”在关于登山伦理的问题上,Herve“有时甚至比我更不加掩饰”,David说,“我能接受固定的路绳,只要它有意义。他在这方面更加执着,坚持认为:‘我们不这样做’。

干净利落,不使用瓶装氧气

因此,Herve说,他没有陪伴David去珠峰。2019年的春天,David试图在没有瓶装氧气的情况下攀登地球上最高的山峰,但最终一无所获——当时是通过装有固定路绳的常规路线。“我认为,对下一代或者是最优秀的登山运动员来说,攀登珠峰或其它任何山峰不仅仅是为了登顶,而是为了致敬这座山峰,致敬我们的星球,”Herve说。“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要干净利落地攀登,以阿尔卑斯式的风格"总的来说,他同意David在这一点上的看法:他们想要以一种干净的方式,不戴氧气面罩,在8000米高峰上快速攀登。这也适用于他们的下一个项目。

可能没有登山许可证

David在慕尼黑的ISPO贸易博览会上

实际上,这两名登山者曾计划与哥伦比亚的登山者Andres Marin一起,在海拔8188米的卓奥友峰西藏一侧开辟一条新路线。但目前情况并非如此。David说,“这可能行不通,因为我们得不到中国的许可。”“目前,他们只允许正常路线攀登,但有一个B计划。”但他和Herve都不想透露B计划究竟是怎样的。信息目前只有这么多,尼泊尔的一座8000米山峰,但不是卓奥友峰的尼泊尔一侧。“在我看来,南侧并没有西藏这边安全,”Herve说。“我们还没有找到一条适合我们的路线,”David说。

不承担不必要的风险

Herve在风格上从不妥协

2017年,两人一起攀登了8027米高的希夏邦马峰南壁。2018年,他们前往巴基斯坦,第一次攀登7932米高的迦舒布鲁姆IV峰的西南山壁。当时恶劣的天气阻止了他们——就像去年秋天,他们试图和安德烈斯·马林(AndresMarin)一起穿越7000米高的Chamlang峰的三座山峰一样。Herve说,“有时退一步挽救生命比冒着生命危险登顶更有意义。”David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有很多乐趣,而且我们是一个完美的团队。”“这是非常重要的。”

无论如何,Chamlang项目主要是为卓奥友峰的探险而做准备,而这次探险可能会失败。但Barmasse承诺,B计划并不意味着第二选择。“如果不是卓奥友,我们还有另一个目标。它将和卓奥友的新路线一样有趣,”Herve说。“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更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