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2020元旦-四姑娘山大峰登顶小记

下山的风险实际比登山还大,大峰前几天发生的滑坠事故我们都是知道的,所以需要加倍小心,同时依然要克服冷风失温的危险。等回到垭口,天色也才刚刚放亮。要等到光照群山还要一段时间,何况峰顶都没有等候,也就继续下山直奔营地了。

这样,完成了首次五千米高山的攀登,完成了大峰的登顶。这样的经历没有多少激动,是正常的,毕竟也算阅山无数,但没有留下几张照片稍出意外。当然,如果向导所说是真,更大的意外是我们超出一般的表现。

2020元旦-四姑娘山大峰登顶小记

对于我来说,具体的目标完全达到。这次登顶的前后,基本证明体力、体质等方面可以满足高原高山徒步的要求。我可以考虑,在合适的时间去我向往的那些地方了。

比如,我可以喊一声,贡嘎我来了。

后记,这次小队五人,加向导六人。三天相处也挺有意思。

第一个碰到的是小A,来自广东的女孩。

第二、三个碰到的是小B、小C,B是三十左右的男性,C三十左右的女性,他俩是一起到集合点,绝对是熟悉,但似乎不是夫妻,关系不明。

第四个是小D,来自成都的小伙。

向导小泽,本地小伙。

小A据自述,是某公司的业务代表,负责西南区业务。人很开朗,刚到日隆镇就喊有没有人去吃火锅,后来回成都的路上也说要腐败庆贺一下。我原本是要附和一下,但看其他三人没有吭声,我一大爷级人物也就不好表态。体力不错,但经验不足,到营地路上就把手指冻伤了。原本可能放弃登顶,在鼓励下完成,很是激动,说是自己最好的23岁生日礼物。

小C文文静静,但体质较差,最晚一个到营地,当晚就宣布退出登顶,骑马下山。登顶回来,营地就没有了开水。她作为病号给特供了一瓶开水。我和小B很是羡慕。小B不服气出门找人要开水,小C要我把水拿去。我不好意思,她说反正骑马用不了。我当时纳闷,为什么不给小B 呢?

小B很好意思,属于我不太喜欢的一类。他应该属于登山达人,至少从经历上看爬过不少雪山,因此各个场合都以导师自居,但他实力不行,至少一路表现不如我,包括经验。他和小C的关系令人不解。他们显然是熟悉,回成都的路上两人一直在纠缠订哪个酒店,但他没有陪同小B到营地,也没有陪同小B回山下。小B是骑马,但我知道,如他的体力是可以陪伴左右的。

小D,自称从大连到成都打工,今年是因为公司奖励才有这个假期。一路尤其是下山,因为他膝盖受伤,还没有登山杖等装备,我有意陪同他很长路段,包括给他一个拐杖。下山路上,大家零散分布,很长时间就是我俩聊天,挺有意思。到成都后,他是第一个离开我们的。

回成都的路上,小A拉群分享照片,她发了很多。我回复谢谢,说慢慢欣赏,然后把我拍的十几张也发了上去。其他三位没有任何反应。这个群应该早就不在了。

差点忘了向导小泽。言语不多也不善表达,体力也不算强,作为向导在去营地那天就有些高反了。不过人还算朴实,对队员也能照顾。石房子那一夜,他跟我们睡一起,谈起他们的收入,有些不满,说他们一天就是300块。我也觉得有些惊讶,相对于他们向导的付出,300元似乎过低,但我没有参与其他人的惊叹甚至声讨,因为我知道有些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和明白。

2020元旦-四姑娘山大峰登顶小记

一路都是这样的植物,不知名称,问向导,说是青冈(音),我当时就否认不是我知道的青冈。这种植物叶片是蜡制,硬还带刺,但马儿却好像很喜欢吃。
鲁朗2007 发表于 2020-2-7 11:20 [

爬山不 ...

雪山在召唤着前行的步伐!

很漂亮,欣赏了。
支持精彩美图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支持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