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8000米山峰冬季探险:布峰冲顶再遇阻,珠峰偏航引众忧

发表于 2020-2-8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Don Bowie

2月5日,天气转晴,布洛阿特峰上出现了小的天气窗口,Denis和Don Bowie两人决定利用这难得的好天气冲顶,准备6号到达3号营地,7号到达布峰最高点。

2月6日,两人到达了7000米的营地之后,再次遇到了Denis之前遇到的冰裂缝,另据Denis说Bowie患有严重的“肺部疾病”,不得已两人只能暂停攀登,随后他们安全地在7000米的营地休息过夜,今天便下撤回大本营。目前,尚不清楚Bowie的是简单的流感还是严重的肺水肿,希望一切安好。

珠峰大本营内,Jost Kobusch的脚伤似乎好了一些,他决定再试一次。6日晚间,Jost到达5700米处Lho La山口附近的一块不稳定的冰塔旁,他的实时位置显示的圆点严重偏离原定路线,最终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就消失了,此时正是夜幕降临之后,所有知道他踪迹的朋友都为他感到提心吊胆。

当地时间晚上9点16分Jost Kobusch记录的位置信息

Alex队伍大本营内一队员对他开始担心起来,于是去到这位德国登山者的帐篷内查看,未见其人,但随后,他观察到他正在下山途中。他说,“我们从大本营看到了他的头灯,他在下撤。

Alex和他的队员正在南坳路线上的2号营地,远水救不了近火,无法前去帮忙,幸好,为以防万一,他的队员联系上了与他们队伍合作的夏尔巴冰川医生。

西班牙队员说,“希望他安全无恙,我们朝他闪了闪灯光,他也回应了。如果他用对讲机求助,我们可以立马前去。

就在此时,Lho La山口附近发生了几次小型雪崩,所幸不是在Jost的攀登路线上。

6号一大早,Jost便冒着强风、低温和脚伤,从大本营出发前往Lho La山口,定位器显示,他一直向上攀登直到晚上5点左右开始下撤,之后,定位追踪器上显示一些奇奇怪怪的点,大幅度偏离原定路线。之后,据该追踪器公司的CEO表示,这些奇怪的点是因为登山员把设备揣在衣服里了,阻碍了卫星信号。“这个设备敞开在外能最好发挥作用,但在喜马拉雅-30度的环境下,电池以令人惊讶的速度消耗,所以登山员会把它揣在口袋里以便省电,这样如有紧急情况可以发送SOS求助信号。

目前,Jost已经安全返回到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