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难忘的路——记那些穿行在阿尔卑斯的日子(全文完)

前行的道路

冰原下来是一个小山包,翻过小山的山脊就是下山的道路,路途中有些下降需要借助绳索。我们在小山包下吃了点路餐,休息了一会,土猫在这等我们,见面什么也没说,继续前行。

“***,确定不是在开玩笑?真不明白,瑞士人的脑子是怎么想问题的。”
    途中有一段6、7米的水溪垂降,上端固定了一根辅助绳索,绳很结实很粗,但只有2米左右,下面还有4米左右的悬空,我下去后才发现完全够不到底,石头很滑很陡,徒手是下不去的。急忙拿出身上的辅绳,在粗绳上打了个抓结连起来下降。
    后来我想,这一定是故意的,即考虑安全又保留充分的趣味性,值得学习。

左手边的山腰上就是Schonbiel Hutte山屋

下完小山包,就可以看到左侧山腰上今天的目的地Schonbiel Hutte山屋,最多1个小时就能到达,现在才中午1点左右,跟他们一商量,决定今天直接干到采马特。
    导航的轨迹是先向左面Schonbiel Hutte攀升,到达Schonbiel Hutte后沿山腰向下,但这样要绕一个大圈,多攀升200米,我决定不去Schonbiel Hutte,直接沿着山沟往下行。
    这段路很难走,这个碎石山沟其实是一条巨大的冰川,表面上覆盖了土和碎石,起伏很大,有的地方完全是没路的巨大石块,有暗冰洞、冰崖,我们在冰川中不断找路,上上下下,我大约花了2个多小时才走完这段3公里左右长的冰川,更惨的是飞翔和土猫不见了,等了1个小时都没见,已经下午4点多了,我想他们可能上Schonbiel Hutte了,更担心他们掉冰洞里了,正准备起身往回走时,看到他们走出冰川。

行走在巨大的冰川之上

冰川和暗冰洞

终于看到了同伴

冰川后面的路就很好走了,绿色渐渐多了起来,牛羊、农舍、村庄逐渐展现。天黑前我们赶到的采马特的镇上。今天行程25公里,走了6万多步,也创了自己记步数以来的徒步记录。
    今天的酒店没有预订,找了家半山上看马特宏日落的景观酒店住下,天黑前坐在酒店的露台上慢慢欣赏马特宏峰德日落。
    一个小插曲:我们在采马特镇上问路,一个小卖部的老板很热心地给我们指路,并直接带了一段,我有些过意不去,回到小卖部准备买点东西,老板告诉我,很抱歉,他要下班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