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Stellisee湖打卡

临近中午,正当我不知所措时,突然接到飞翔打来的电话,告诉我他已经到了采马特,我急忙反身回到山屋收拾好行装向山下缆车站走去。
    见面自然是许多话,他因为不熟悉道路,从Rifugio Quintino Sella下撤花了很多时间,后又几经辗转才回到采马特,具体是怎么走的他也说不清。好了,平安就好!
    从Zermatt到Chamonix,坐火车最方便,在Zermatt车站可以直接买到Chamonix的车票,路上经Visp和Martigny要转2次车。火车上很干净,人也不多,我们在Chamonix时忘记了下车,又坐回了Martigny,好在多坐一趟也不用补票。
    到达Chamonix时,这边正在下雨,土猫在预订的酒店等我们,三人见面又是许多话,土猫在采马特也去登了座雪山,听她说应该是位于小马特宏旁的Breithorn。

Visp车站的美少女

前往霞慕尼的列车

小雨中的霞慕尼车站

空无一人的南针峰缆车站

霞慕尼打卡点

霞慕尼冰川

黄昏中的霞慕尼

Chamonix是欧洲著名的度假小镇,位于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勃朗峰下,风景秀丽,来时因为匆忙只是路过,今天有时间,就把小镇转了一遍。我还特地看了看当地的房价,也不便宜,大多数房屋价格在人民币900万至1500万元之间。
    因为明天还要登山,晚饭过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难忘的路——记那些穿行在阿尔卑斯的日子(全文完)

第十五天 Chamonix—Refuge de Tete Rousse
7月15日
    今天的计划是从Chamonix 坐大巴到Les Houches,再从Les Houches坐缆车到海拔2386m 的Nid d'Aigle,然后在Nid d'Aigle坐高山火车到海拔2760米的La Cascade de Tete Rouse开始徒步,经海拔3158米的Refuge de Tete Rousse,攀升到海拔3817Gouter Hut休息。
每年夏天勃朗峰的登山者都很多,据说法国政府已经要开始限制人数了,古特木屋(Gouter Hut)线路又是其中最容易的传统线路,古特木屋的预订开放在每年4月中旬,但其实在7、8月份的登山旺季是不可能预订到的,因为都被登山公司提前预订完了,9月中下旬偶尔有些空位,也很容易订满。参加登山公司商业队,最少需要1000欧元,我觉得不太值当。
    如果不能住在Gouter Hut住宿,通常就要从海拔3158米的Refuge de Tete Rousse开始攀登至4800米的Mont Blanc峰顶,再下撤回来,一天要上升和下降1600多米,体力消耗很大,但很多登山者就是这样做的。Refuge de Tete Rousse的住宿也很紧张,但这里可以自己搭帐篷(最新消息是目前法国政府已经不允许户外露营),我们也遇到很多这样的登山者。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有人说可以在Gouter Hut的餐厅打地铺,因此我还是计划将Gouter Hut作为登山途中上下的住宿点。
    我们到达登山起点海拔2760米的La Cascade de Tete Rouse时,大约是上午11点左右,从这里上升至海拔3158米的Refuge de Tete Rousse路程大约是3.5公里,这是一段徒步线路,许多当地人和游客也在走,当天由于路上的积雪很多,道路有些湿滑,我感觉不是很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