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难忘的路——记那些穿行在阿尔卑斯的日子(全文完)

上山途中

快到col de balme垭口

col de balme垭口
下山的道路路迹清晰,不过雨后有些泥泞湿滑,我不小心歪了脚踝,不严重,但害怕影响后面的行程,下山走得很慢。
    山下的野花开得更加漂亮,一路边走边拍,到达Trient小镇预订的酒店时,小伙伴们已经等了许久。
    吃完饭一群老外聚在前厅看欧洲杯,许多并不是住客而是附近的居民,镇子很小,总共就十来户人家,酒店也是他们的聚会酒吧。我也要了一杯啤酒坐那看,听他们嘈嘈,虽然听不懂,也觉得好玩。
    今天是徒步的第一天,距离不长,路也算好走,只是体验到了阿尔卑斯天气的多变和巨大的温差,一路上穿了脱、脱了穿,在垭口休息时很冷,手都冻僵,太阳一出来又很热,这大概是未来几天要面对的困难。

Peuty

路边开满了野花

Trient

第三天Trient - Champex

7月3日
    早上起来试了试,脚不疼了。今天路程比昨天长,要上升1300米,翻一个2600的垭口,再下降1150米。早餐过后大约九点就出发了,因为昨天歪了脚,今天仍然很小心,一路上和土猫走在最后聊天,小姑娘很能干,和老公两人在上海做餐饮管理企业,给我感觉是一个毅力很强的人。
    今天的风景和昨天又有不同,一路都可以看到巨大的冰川,依然是一路的野花,这种高纬度山区的风光与我国高海拔地区又有很大不同,更加丰富和秀丽。
发表于 2020-2-10 04:46 显示全部帖子

接近垭口时,道路不见了,变成了巨大的碎石路,需要攀爬,走起来很累。来到山顶,无双已经先走了,飞翔三人在等我们。在垭口休息时遇到一位反穿过来的中国人,一问是在瑞士留学的学生,利用假期来徒步,走的线路好像是环勃朗,有点记不清了,小伙子人长得很帅,很健康,说话也礼貌,印象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