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Refuge de Tete Rousse日落

从Refuge de Tete Rousse遥望霞慕尼的灯火

Refuge de Tete Rousse室内

第十六天 Refuge de Tete Rousse—Gouter Hut—Chamonix
    Refuge de Tete Rousse的餐厅很不好睡,晚上12点餐厅里才安静下来,早上4点就有人起来活动了,这一晚大家都没睡好。
    今天天气还不错,至少没有雾,五点前我们穿戴好装备出发。刚走出山屋不远,土猫就告诉我因为昨晚没睡好,状态不佳,不想上去了,飞翔也觉得状态不好,准备和土猫一起下撤。我自己感觉还行,关键是不愿放弃,于是独自前行。
    从Refuge de Tete Rousse到Gouter Hut这段路,开始是一个雪地缓坡,很快就是一个雪岩混合600米高的大坡,坡度很陡,大约在70度左右,早上的岩石很滑,天还没亮,在头灯下找路上山很不好爬,我爬得很慢,每一步都希望踩稳。
    在上升的过程中,太阳渐渐升起,朝霞映红了天边,美丽的阿尔卑斯山渐渐清晰起来。大约在上午六点半,我爬完大坡到达老古特木屋,七点到达Gouter Hut。

前往Gouter Hut上山途中

Gouter Hut

Gouter Hut的山脊上吹着大风

到达Gouter Hut后,我先询问了管理人员,告知山屋今天没有空位而且餐厅也不允许住人,这样我今天必须下撤至Refuge de Tete Rousse才能休息,我有些犹豫了。
    在Gouter Hut吃完早饭,我出来查看上山的路,今天天气晴朗,但山上风很大,我觉得一个人往上爬太危险,放弃了登顶的打算。也许是经历了“意大利面条线”的危险,胆子变小了;也许是我对此次阿尔卑斯的旅行已经很满足了,总之我放弃了登顶的打算,留下了此行唯一的遗憾!
    时间还早,我回到Gouter Hut,要了杯咖啡,慢慢看风景。

Gouter Hut打卡

十一点半,我开始下撤,下撤很快,两个多小时就撤到了登山的起点La Cascade de Tete Rouse,下午3点多回到了霞慕尼的酒店。飞翔和土猫还没走,他们准备去附近的另一个小镇玩(具体名称记不清了),我不想再走了,大家约好明天在日内瓦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