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难忘的路——记那些穿行在阿尔卑斯的日子(全文完)

Fenetre d'arpette垭口

路遇同胞
发表于 2020-2-10 04:46 显示全部帖子

大约5、6点钟走到了Champex,Champex是一个比较大的小镇,因为有个漂亮的湖,许多瑞士人夏天也会选择到这来度假。我第二天一早特地起来沿湖转了一圈,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湖确实很漂亮,有时间可以多住几天。
    今天状态不太好,感觉很累,多数人也觉得很累,大家商议不做饭了,出去吃。无双体力很好,比我们早2小时就到了,心中暗自佩服。
    皮埃尔依旧是自己去超市买菜做来吃。今天下山路上不知道皮埃尔和土猫开了什么玩笑,惹得土猫一路就给我们吐槽这小子是如何抠门,他们俩是先从德国结伴玩过来的,但消费理念差别有点大。我也在劝说皮埃尔,年青还是少贪玩,要以事业为重,其实我觉得一个人能这样坚持自己的爱好挺不容易,我也暗自佩服。
    今天我们住的是一整套公寓,客厅很宽敞,无双、东篱、皮埃尔三人选择睡客厅,我和飞翔一间,土猫自己住一间,可以说是这几天住得最舒服的,就是浴室的热水有点问题,把我冷得够呛。

Champex

第四天Champex—Verbie—Cabane du Mont Fort

7月4日
    这是一段两天的徒步路程,被我压缩为一天。正常是从Champex经Orsieres到Le Chable为一天,Le Chable经Verbie到Cabane du Mont Fort为一天,因为从Champex到Verbie这一段基本是沿公路徒步,我觉得没意思,于是改为从Champex巴士到Orsieres,转巴士到Le Chable,再从Le Chable乘巴士或缆车到Verbie,最后从Verbie徒步到Cabane du Mont Fort。
    巴士到达Le Chable,下车就是缆车站,一问缆车要10欧元一人,巴士只要2欧元一人,我意见坐巴士,无双不听,直接买了缆车票,飞翔、东篱、土猫三人也想坐缆车就跟着走了,剩下我和皮埃尔回去坐巴士。瑞士的巴士时间大多是相互衔接的,等我们回来时巴士已经开走了,下一班要等1小时,没办法我们也只好去坐缆车了。
    这把我气得够呛,这帮家伙也太没组织纪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