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Orsieres

Verbie的缆车站

Verbie
Verbie是一个很大的镇子,建在半山腰上,视线开阔,可以俯瞰下面的田园风光,风景不错,是一个主要的滑雪度假区。到Verbie后找了家餐厅吃了午饭,开始当天的徒步,今天的路程不长,路也好走,一路上有骑车的、遛狗的、玩滑翔机的,我也一路晃着玩。

今天的路程很轻松,晃晃悠悠4个小时左右就到了Cabane du Mont Fort,Cabane du Mont Fort是一个很有名的山屋,建在一个小山包上,视线开阔,距离缆车站很近,因此也是当地人纳凉避暑的好地方,旺季经常会没有床位,我们到的当天人也不少。

Cabane du Mont Fort

到达Cabane du Mont Fort后,连接是不好的消息,首先是无双歪了脚,伤得比较厉害,后面的行程不走了,土猫也不舒服(好像是腰闪了),准备先下撤看情况,好了就2天后在Arolla和我们汇合,另一个是据说前面垭口雪很深,过不了,很多人都返回了。无双的受伤很意外,他是我们中体力最好的,也有雪山攀登的经验,刚上阵就失去一员大将,我对后面的行程充满了顾虑和担心,整个团队的气氛都有些沉闷了起来。

第五天Cabane du Mont Fort - Cabane de Prafleuri
7月5日
    Cabane意思就是山屋,也就是说今天是从Mont Fort山的休息点走到Prafleuri的休息点,这段路中途没有任何可以停留或下撤的路(下撤和穿越一样远),今天的行程比较长,先是沿山腰的羚羊步道绕行横切,走完小道后上升到第1个垭口,穿越一片冰原,再上升到第2个垭口,翻过垭口下降到河谷地带,整体高差不大,但后面一大半的路都雪地里,没有清晰的路迹,不好走。
    早上起来大家商议后面的行程,飞翔意见是按计划走,实在走不了再退回来,哈哈,正合我意,东篱和皮埃尔也同意,吃完早饭和无双、土猫告别后我们就出发了。
    由于Cabane du Mont Fort是建在一个小山包上,所以要先下降一段再爬升到穿越的道路,穿越小道很狭窄,坡度陡,部分路面被冰雪覆盖,有滑坠的风险,小道也很漂亮,能俯瞰山下的风景。